10/29/2008

晚餐小奢華

人生其實真的有點微妙呢。
雖說Milly一直都覺得很幸運,可以朝著自己預想的方向慢慢向前。
但是偶而也會奇怪的回看自己,從抽離的方向看著自己,ㄟ~~~怎麼會這樣呢?!
不是懊悔只是有點微妙的感覺。
但是Milly總會想,應該都是階段性的,一段一段的,目前的就滿足於目前的,之後自然會有方向在眼前。

(繼續)
搭乘17點33分的巴士前往JR知床斜里車站。
預計18點07分到達,之後預計搭乘19點36分往摩周站的列車。
這輛列車也是原本計劃中,預計在原生花園站搭乘的19點13分的列車,只是如此多花了些巴士費用,提早到達JR知床斜里車站,爭取多一些悠閒用餐的時間也是不錯的,至少比困在冷風微雨中的原生花園好些。

JR知床斜里車站是前往世界遺產[知床半島]的出發點。
多數的遊客如果不是自己開車或是參加旅行團等觀光巴,則大多必須在這車站前的巴士總站換搭前往知床五湖等據點。
事實上,這次北海道的旅行Milly也多次慎重的估算過要不要前去知床半島,畢竟北海道很重要的自然景觀區。
只是後來還是放棄將行程排入的理由,還是以為這區域不適合利用大眾工具的一個人旅人。
當然這裡還含有一些個人的主觀意識。
其實,在多年前因為節目拍攝工作,的確有來過知床半島,(雖說記憶已經模糊),大約的印象來是秋色中的知床五湖周邊很美。
可是那時是利用小巴的外景車方式,活動的範圍較大也較為機動性。

可是如果像是這樣,單純只是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就有點行動受限的感覺。
首先來往斜里、知床五湖、ウトロ温泉和知床峠間的班次並不多。根據動線研判似乎也不能看見,真的如寫真家照片下呈現著知床半島迷人的壯麗景觀和動物生態。之後有盤算過,或許可以住宿在ウトロ温泉,然後搭乘觀光船從海面上來觀看知床半島的自然景觀。觀光船大致有兩種行程[知床岬航路]和[硫黃山航路],查看了一些搭乘過而寫下的日本遊人Blog,發現反應一般般。而且費用小貴,知床岬航路費時約三小時45分,船票居然要6000日元。
然後,最不能引起Milly前往興致的還有一個很大的主因是,這個區域真的很缺乏可以動心去居住的旅店。
其實真的很可惜呢,會這麼以為~這麼一個自然景觀豐富的區域,能選擇的旅店大部份都還是很普通的大型團客用觀光Hotel。
因此結論是,應該還是會安排一次來體驗知床半島的旅程,但是會以更充裕的時間,用時間換取空間,例如住宿位於知床世界遺產被大自然圍繞的[知床岩尾別ユースホステル](知床岩尾別青年旅舍),住些有風味的民宿,參加民宿安排的另類的自然體驗,像是釣魚等等。如果不是這樣,只是單純的觀光巴士的動線,在周邊晃一圈,就暫時免了。

不過即使這樣,畢竟JR知床斜里車站是一個這樣重要的出發點,就想在不影響動線安排的情況下,繞道過來瞧瞧。
同時以為這樣一個重要觀光動線位置的車站,應該周邊可以選擇的用餐空間較多。
果然Milly的預想是正確的,JR知床斜里車站不但經過整修呈現著光鮮又摩登的模樣,周邊也因應著都會來的觀光客需求,出現了一些風味的餐廳。

知床斜里站本來是[斜里站],會了強化這車站是前往知床半島玄關的位置點,於是在1998年改稱為知床斜里站。現在這個附設有光鮮的候車室和觀光中心的新站舍,是2008年才全面開始使用的。
車站旁有間相對看起來頗摩登的[ホテルグランティア知床],在Hotel的對面則是一個嶄新的復合式飲食空間。
說它嶄新是因為門前都還放著祝賀開幕的花籃。

每一間都看起來不錯,因為想喝點酒於是挑選了[知床そば処えん],是一間以提供著當地產的蕎麥麵為賣點的居酒屋。
進入了裝潢很新的有些都會風格的店內,Milly點了杯白酒配上很地方風味的章魚下酒菜,然後先點了份季節限定的[海膽蕎麥麵],哇~一吃真的是驚豔,首先真是物超所值,1500日元的海膽蕎麥冷麵,不但是沾麵的醬汁中裡放著新鮮的海膽,旁邊還附上一盤新鮮甘甜的生海膽。
真的是很美味,美味的道理很簡單,就是[旬]。
七月是北海道的海膽盛產期,這時期的海膽真的是很新鮮又美味。
不用過多的調理,帶著海水的適度鹹度已經是絕品。
美食入胃心情大好,於是又加點的一份炭烤螃蟹和碳烤知床地雞。
淺酌著白酒,吃著眼前用炭爐慢慢加熱的螃蟹和地雞,真是愉悅。

美食的潮流之一說的是[地產地消],也就是當地新鮮採收的蔬果、養殖的家禽或是現地捕獲的海鮮,在當地的餐廳以最新鮮保持食材風味,不但是能品味到食物真正的風味,也包含著[慢食]中[從產區直接進入餐廳]的概念。

結帳下來,大約小小奢華的花了6000多日圓享用了這以[知床]食材為主題的晚餐。一個多小時的JR知床斜里車站途中下車,算是很圓滿。

19點36分,心情愉快的搭乘著黑夜中的普通列車前往今晚的住宿地摩周站。
不過在搭乘這列車的途中,卻有一些難忘的體驗。
就是[恐懼]。
這班普通列車一個有三節車廂,可是在一些夜歸的學生下車後,列車上就剩下Milly和一個女子,車窗外是一片漆黑,車內又是寂靜無聲,車廂內的電燈又莫名的顯現著青白的光線,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好像車子會開到很奇怪的目的地去一樣。
更恐怖的是,那個年輕的女子~~
一直低垂著頭,臉色慘白。
有多慘白呢?!
慘白到連開車的年輕列車駕駛,都很擔心。
中途趁停車的時間,從駕駛座過來詢問:[你還好嗎?沒事嗎?是不是不舒服?!]
年輕女子都只是微弱地笑著,小聲的說:[我沒事~沒事!只是想睡覺。]

不過是晚上8點多,怎麼會讓人乘坐時會這樣的蒼涼的感覺呢,怎麼會乘客這麼少呢?!可能是沿途[無人車站]很多的原故。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還真難捱,Milly忍不住不時的回頭去窺看後面的兩節車廂有沒有異狀,更不時的窺看著那女子會不會產生什麼變化。
哈哈~真有點驚悚片氣氛。

終於列車到達了相對光線明亮的有人車站[摩周],然後一下車在票口等著Milly的是帶著親切的笑容,一頭白髮提著藤籃穿著圍裙,PENSION愛麗絲的女主人,啊~真是一下子人都感覺溫暖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