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8

ㄚ~~~森林中的YH


日本光是北海道區域就有將近50間的YH(青年旅舍),對於Milly來說最熟悉的應該是美馬牛的YH,畢竟去了美馬牛不下五次左右,即將邁入出版一季的新書[日本大旅行]更是以美馬牛YH的背景照片作為封面。
(選這樣照片沒別的涵義,只是編輯和美邊以為~~氣氛貼近主題)

記得第一次跨入日本開始旅行,第一晚的住宿就是福岡太宰府YH,第一次的旅行更幾乎是以YH為主要住宿。
甚至有很大一段時間,去東京也大約是住宿在新宿區的YH,當時住宿YH有一次三晚的限制,因此如果住宿超過三日的情況下,才會開始尋求相對便宜的商務旅館像是東橫INN來住宿。
正因為在日本充分的利用了YH,Milly第一次一個人背著背包,[瑞、義、法]40日的歐遊,也幾乎是全程以YH為主要的住宿。

之後隨著年齡的增長、經濟力的升級(哈~這是自己說的)、不願跟人同房的隱私需求和孤僻度、對於日本的熟悉度、也衡量了相對於車站的便利性以及晚上門禁時間等條件~漸漸的在日本住宿就由YH 進入了以[商務旅館]為主的方式,很長一段時間都住要是靠著東橫INN的系統,直到這幾年來日文稍微可以得心應手的運用,就大約是以日本的網路系統來預約旅途上的旅館。
選擇多了很多、也較有樂趣去體驗不同的Hotel和旅館形式。同時更進一步的開始出現了小奢華[憧憬旅店]的名單,在經濟許可和取材機會的前提下,企圖慢慢的去體驗。

YH的住宿幾乎是Milly接近日本的原點,也因此當發現那間第一眼就非常吸引的木造屋度假旅館,居然是YH~青年旅舍時,就難免感到熟悉又驚訝。


這間位於[旭岳温泉キャンプ場前]巴士站下車步行一分鐘路程內的YH,全名是[大雪山白樺莊YH],外觀真的是非常的氣派,不是豪華的氣派,而是整體的木造建物很大有氣勢,內部的空間也相當寬敞,由其是大食堂天井非常的高挑,食堂更有一大面的玻璃面向著大雪山脈視野絕佳,因此一眼看去真的很難相信這是一間一晚住宿只要5500日元上下的YH(會員價)。
進去的時候看了一下住宿費,這在登山客間很好評的青年旅舍,如果非會員然後像是Milly這樣希望有個室房間的旅人,一晚的住宿大約是8000日元含兩餐,如果不用餐則可減掉晚餐1260日元和早餐760日元的費用,很有意思的是~~如果當晚的晚餐是咖哩飯,則1260日元的晚餐可以減價成為630日元。
雖說8000日元的住宿費用未必是最經濟的選擇,以YH來說。
但是一想到如果住宿在這樣依畔森林和溪流木屋度假山莊般的YH,一早醒來的散步該是多麼愉快的事情。
就是這樣~Milly已經幾乎是毫不猶豫的決定,如果有一天再來大雪山的去旭岳,這大雪山白樺莊YH就是唯一也是絕對的住宿選擇。
看看資料,這YH的二樓還有一個視野180度角玻璃窗展望塔,由此看出的雪色山林真是[絕景],即使不會滑雪的Milly冬天來到這裡應該也是很有樂趣才是。

在散步途中Milly會來此YH,不單單是為了好奇,主要還是看見了那[日帰り入浴]的看板。
這YH分別有男女各兩個森林環繞的岩風呂露天溫泉,可純泡湯客可利用的時間是下午的一點~晚上七點之間,費用一次是500日元。
強調是真正的溫泉,不是加熱的洗澡水喔,當然~畢竟是在旭岳溫泉區內呢。

說真得當知道這畢竟是間YH,對於這裡的露天溫泉其實沒有過多的期待。
可是真的是太棒了,這裡的露天溫泉。
雖說不是很大,但是卻完完全全被大自然給包圍著,浸泡在那被松林(據說是蝦夷松)和野生竽類環繞的溫泉池中,自己好像變成了在森林密湯裡泡湯的[野生熊]~~哈哈!這是什麼形容,就是自己好像是野生動物一樣的感覺,因為環繞的自然態生動茂密,會沒有在人工設置的溫泉池泡湯的感覺。
那天沒有其他泡湯客,Milly因此可以獨佔一個森林的溫泉池,幸福之於更可以[任意]的拍下照來,跟大家分享。
以下是網站可以Check一下喔,說真的網頁上的感覺真的有些失真,不能呈現這YH真正吸引人的特色。
http://park19.wakwak.com/~shirakaba/


PS~~~如果對大自然喜歡的人,請點點看旁邊LOHAS的旅行行程,FUFUFU很不錯的另類旅行ㄟ,milly自己都想去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