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8

講堂心得報告

10月30日初體驗,Milly的富邦講堂[就是想出發,說走就走],[順利]結束。
現在來了大約50多人接近60人,因為~是收費的,大家能因此前來,很開心。

自己說順利當然不算,哈哈~其實真要捫心自問,會以為還可以說得好些。
基本上現場未如自己預期著順利接上無線網路(可能是小光電腦比較挑朋友,不跟輕易連上),因此順序和邏輯有些接不好。
就是這樣有些提早結束,讓大家提問。
Milly很珍惜提問時間,會以為單方面自己講會[偏食],未必能切到某些人真正想知道的方向,如果提問會有引導作用。

然後~有些內容有準備說,但是現場卻忘了說,像是JR以外私鐵的善加連結啦?之類的。
因此很慘的是~Milly回到家裡腦子還是繼續在演講,其實到現在都還是在腦子裡一直講,不能停下來。
真的是這樣的話,不如就在會場多講些啦,講五個小時好了。
這很像是考試的感覺。
記得以前老師有教過,要控制考試的時間,最後先把題目大致瀏覽一遍,腦子就會很自動的開啟關於這些問題的搜尋,如此在回答問題時就可以更順利。
現在會什麼腦中還會一直RUN著內容,是因為這次Milly歸納的大約都是大項的標題,因此這些大項標題就啟動了腦子的關卡,開始一直倒出倒出流出~~~小標題和內容。
所以啊~雖說講座是兩個小時,真實上Milly跟自己講了二十多小時,ㄟㄟㄟ~~包含到現場開講之前腦子已經開始講的部分。 

還有~講完突然有種感覺。
因為是講座(現場的人都叫Milly為Milly老師ㄟ,呵呵~~)難免要訂出範圍,其實對於Milly來說真正想開心講的是每一張照片的故事,真的~幾乎每一張照片後面都有一個故事。
所以呢~
突然發現了!
啊~原來Milly旅行中很大樂趣是[收集故事],旅行中的故事、旅行地的故事、照片背後的故事。
說是回憶也可以,但是舒適故事更是貼切。
沒錯!
[旅行是收集故事]

因為雖然很早去,但是~花了很多時間在處理電腦上網問題,也沒能用小光拍下現場[盛況],可惜~補救的辦法就是~~哈哈!請富邦再請Milly去講座,念力啟動。

(繼續旅行)
某種觀點上來看,Milly是很矛盾的,雖然是喜歡大自然,卻是頗怕大自然內生存的居民。
像是走在森林怕[熊出沒],走在樹下怕蟲掉下來,走在草叢就怕蛇竄出。
真是沒用。可是由其是蛇,真的是Milly的天敵之一。
因此那天在溪邊散步,本來該是更悠閒,但是西邊的草叢卻是讓Milly吃盡苦頭,不但迷了路,也嚇出一些冷汗。
一直到快速逃命似的穿出草叢,才安心下來。繼續真的悠閒的散步回艾莉絲花園,同時繼續悠閒的觀賞著裕子夫人精心規畫的英國風花園,裡面的花草真的還都頗歐風,不是那種日式庭園的風味。
說是英國風,的確是英國風,不過有些雜亂。
按照裕子夫人的說法是,[輸給了雜草]。
就是說無論怎樣的每天的整理,但是雜草還是不斷的長出來。這也很難怪,這麼大的花園,單靠自己的一雙手的確是很吃力的。


走進屋內,看見廚房內裕子夫人已經在準備早餐。
有趣的是~裕子夫人本來希望七點半準時開始供應早餐,還認真的算著時間,但是[沒控制]好,在七點二十分以前就全部弄好了,於是就很不好意思的請Milly先用餐好了,真可愛。
早餐是走有機自然風,一大盤的青菜沙拉是自己田園今早才摘的、雞蛋是自己家養的烏骨雞生的蛋、還有自己製的果醬。
慢慢的品嚐著有溫柔媽嗎味道的早餐,這時裕子夫人很害羞的端出一盤草莓。
說那是自己田園今早摘的,但是模樣找得不好看,有較小粒,但是絕對新鮮。
其實裕子夫人真的不用這麼害羞的端出(笑),因為能吃到這樣新鮮的草莓,真正像是草莓的草莓,對都會長大的人來說是幸福得不能在幸福的滋味呢。

真的是非常喜歡這位可愛的裕子夫人,在離開前請她在花園讓Milly拍下照片,再請她幫Milly拍下照片,說要回去後合成為一張[合照]的照片。
8點20多分,因為大件行李還寄放在昨天一早寄放的釧路車站,帶著小包行李搭上裕子夫人的車前往摩周車站,準備搭乘站前8點55分停靠的觀光巴士,一路觀光玩到釧路過夜。

本來裕子夫人還要陪著等車,但在Milly保證沒問題可以自己等車的情況下,才帶著親切的笑容開車離去,轉彎時還不忘拉下車窗揮手再見。
這時Milly心裡暗暗的想著,如果下次可能~或許可以在這間愛麗絲花園多住些時間,然後以這PENSION當作自己的家,每天在周邊的屈斜湖、摩周湖、知床半島等地小旅行。
為什麼會這要想呢?因為會以為~旅行回去有位這樣可愛的媽媽在等著你,是多美好的。

10 則留言:

MIlly喜歡 提到...

小包

不好意思!
昨天未能好好跟你聊聊
剛剛看完你給milly的明信片
(淚)是Milly收到的第一封fans信(自己在幻想)
謝謝你的支持
也請你多多來這裡玩喔

這裡隨時歡迎大家的
不論是分享或是有什麼想法或是提問都OK


Milly

雅雯 提到...

哈囉, Milly "老師" 泥好,

我昨天有默默在台下努力聽講呦, 雖然是坐在教室裡, 但是聽著老師說著的故事, 就好像跟著泥一起去了一趟美麗的旅行呢, 回家之後, 腦子裡一直不斷重覆著 : 念力念力念力, 哈哈,

最近計畫明年自己去東京自助, 從昨天的課程裡學到很多呢, 謝謝老師呦~

Lai 提到...

Milly老師

老師您好,我是昨天講座後留下來跟老師稍微聊了一下天的庭筠(就是目前在翻譯淺田次郎先生作品的譯者)
昨天的講座真的很精采!!!!!
我今天寄了封信給老師,不好意思,再麻煩老師有空時回信給我,謝謝^^

2008/10/31
庭筠

Anita 提到...

哇~~~
這次先生在富邦講堂的講座真是大成功耶
我覺得成功在於
雖然先生在台上講著
但是真的可以感覺到
先生和來聽講的人產生了很多的共鳴

我看到很多來聽講的人
一邊聽著
一邊深有同感的點著頭
或是一邊發出開心的笑聲和讚嘆聲
有些和同伴一起來的人
甚至已經迫不及待的和身旁的朋友分享起心得來了
看得出來
這是一場演講者與聽講者都很享受的講座呢~

昨天先生請大家提問時
看到一些可以稱之為"長輩"的先生或是女士
對於到日本去自助旅行也都充滿了躍躍欲試的心情
好感動哦
旅行真的是好~~~有魅力的一件事哦

很開心和這麼多人一起度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夜晚
同時也很期待"下一次"哦
好啦, 下次就講5小時喉~
就這麼說定嘍~~~哈~~~

MIlly喜歡 提到...

雅雯

謝謝你的回應
也希望~~東京的自助旅行能順利喔
有什麼問題
如果milly可以幫忙一定會回應喔

念力
沒錯!!!念力最重要
想去的地方一定可以有天去到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庭筠

我收到你的mail嘞
也上你的Blog看過了
不錯呢
偶而會上去[偷]看
^_^

謝謝你昨天的參加
也~~謝謝你們的笑聲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Anita

非常~~謝謝Anita
幫著Milly這麼細心的觀察著周邊的反應
聽到你的說明
Milly真的很開心
那我的[簡報]就~~哈哈!沒白費囉

接下來
就是念力了
沒錯念力念力~~講五小時~~~~^_^

Milly

小包 提到...

MILLY大人:

這也是我第一次寫給喜歡的作者呢!!>////< (只是字蠻醜的就是)

另外..我覺得不管是MILLY的講堂或是BLOG,都集結了許多自助旅行的同好,這樣會令人自助旅行時勇氣倍增呢!

MIlly喜歡 提到...

小包

很喜歡那安藤忠雄的名信片喔
真的很謝謝
是阿
在這裡多人都會很自然的分享的自己旅行的經驗
很好呢
旅行本來就是有各種不同的節奏和形式
能找到讓自己最舒服的方式
就是最好的旅行方式喔

Milly

Peifen 提到...

Milly,

我每次都是後知後覺耶
等到Milly po文後才知道
蛤~~ 有富邦講堂喔
Milly下次可不可以預告演講行程
我都有來這兒淺水
也買了Milly好多書
希望也能現場聽聽Milly的分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