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9

開始滯留邏輯哩


這張照片是Milly在這次初春東京旅行3月24日的早餐風情,有沒有感覺有種是在自己家中的錯覺。
(哈)真的,這是這次初次嘗試住宿的歐洲系統長期滯留型態的HOTEL~シタディーン新宿(Citadines apart hotel),一個公寓型態的Hotel。
之前Milly如果是較長期的東京旅行,習慣使用的是東急HOTEL STAY的系統,這系統的房間內有洗烘乾機和廚房,住宿起來很方便,有[家]的感覺,又不用過於繁複的申請流程,如一般的HOTEL預約即可。
這次本來也是想預約這系統,但是在網站瀏覽時發現了這2009年3月1 日才OPEN的滯留型態HOTEL,更發現有[開幕特惠]。
原本一晚21000日元的雙人房,一人住宿不過是8800日元,於是毫不猶豫就預約了10天9晚,來個短期住宿體驗。
當然雖然是長期住宿型態的公寓HOTEL,一晚也是可以預約的。
這歐洲系統的HOTEL沒有單人房,Milly住宿的房型是可以兩人住宿的雙人房。
開幕特惠期間雙人住宿兩人是11550日元,一人不過分攤5800日元上下,算是超值,只是不曉得開幕特惠後價錢如何。
不過因為日元升值,觀光客大減的東京,很多大型HOTEL都紛紛降價或是推出特惠方案,如果是喜歡HOTEL Stay的旅館迷,這期間不失為一個好機會。
有興趣可以上網站去看看,有中文網頁。
http://www.citadines.jp/

2009年的春季旅行,是從3月13日~4月10日,前段有朋友陸續加入,住宿的是一般的都會HOTEl,從22日開始以滯留型態節奏,開始陸續住宿一些新開幕的滯留型態HOTEL。
但之前沒住過這系統的Hotel,說實在有些耽心。
更何況~這HOTEL的網頁實在做得不怎麼樣。
可是昨天晚上一進房間,真是大滿意。

簡直就是一個都會時尚套房邏輯,有完善的廚房,廚具非常齊全。
房間的床有小隔間出來,一旁有小客廳。洗手台是分開的,浴室夠大。
儲物櫃很多,書桌很好用~電視還可以在牆面上移動。
住宿進來的第一天,還沒太快進入狀態~檢查了餐具和設備,決定去買吐司作為早餐,因為有吐司機(笑),買沐浴劑,因為浴室有大浴缸可泡澡。
然後,這天晚上去車站附近買了一束花,插在[自己的房間]內,實現了一直以來想在旅途中想實現的心願。
這兩天還有些事情要做,不能擁有過多時間使用廚房。
但決定囉~過兩天要自己煮一餐好晚餐,屆時再分享。

11 則留言:

sophie 提到...

好羨慕啊~~~~~~

Hsu 提到...

嗯 Milly
看到你這鮮明的藍黃Hotel
真的很不錯
我的感覺是這樣
從之前網站上所查的住宿型態
旅館業的競爭
自由行的旅遊人口
短期工作或旅遊
日本的這類形態旅館
Apart'Hotel
會越來越多
而且會利用個性化差異
來吸引客源
價位會在商業旅行以及一般私人民宿價位的中間
有些建商應該會尋找舊大樓改建
以減低開發的成本
"以客戶及旅遊人的需求"來設計
會有好收穫
而且還會有人
幫它免費打廣告
ㄏㄏㄏㄏ........

MIlly喜歡 提到...

Sophie

於是今天要小小家居一下.
希望能調理出一個好野菜沙啦.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Hsu

當初也很擔心
這HOTEL房間會過於鮮艷的藍阿橘色阿
還好
大部分都還是白色系
個人是很喜歡喔
之後的某幾日Hotel也改成這HOTEL了
哈哈

Milly

米亞 提到...

我們也即將要Citadines居住, 請問Milly這間飯店的交通方便嗎? 離鬧區或地鐵站會不會很遠? 因為網上有人說這間飯店在很偏僻的地方耶...

MIlly喜歡 提到...

米亞

交通倒不是不會[太]不方便
地鐵站[新宿御苑]下車
走過去約~~5分多鐘
只是
這地鐵站在整修
沒電梯
拿型裏很累喔
要留意
如果從新宿車站過去
就要走個10多分~20分
較遠囉
如果人多或許可坐計程車
Milly是從地鐵站走過去的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米亞

不是型禮是[行李[拉
電腦選字真討厭ㄟ哈

Milly

米亞 提到...

原來如此!!~~
真的很謝謝妳!!
其實離我們要去東京的時間還很久, 只是想先作好功課, 又因為Citadines在特惠, 所以毫不猶豫的就選下這間飯店, 但又聽到別人說交通很不方便, 因此才開始擔心!!
妳所說的新宿御苑站是東京地鐵subway嗎? 那它的線是哪一條呢?
至於妳又提到的新宿車站, 指的是JR嗎?
我們可能會一直留在東京, 所以應該不會使用到JR對嗎? 其實我很想去京都, 但是好像單程就要台幣五千左右, 兩個人來回的話不就台幣兩萬?? 所以還是放棄這個念頭好了....

米亞 提到...

喔對了, 想再問一下Milly,你住的房型是什麼房型呢? 是淋浴間還是站在浴缸裡洗澡的?

MIlly喜歡 提到...

米亞

日本除非是五星飯店
否則
應該很少是~~淋浴和澡盆分開
就是說
是在在浴池內淋浴的
基本上東京有地鐵也有JR和私鐵
很複雜卻也很方便
只要查查資料看看旅遊書
應該可以了解
反而我用網路上回答會很複雜喔

Milly

Erin 提到...

我3/29去的,沒遇到Milly好可惜哦!這間真的很新,本來想去住Milly推薦的tokyu stay,後來還是因為價錢才去住這間,沒想到Milly也發現這間了,我走到第3天就沒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