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9

旅途上的櫻花文字


Milly在4月10日,暫離東京轉機前往舊金山去會親人,跟著阿姨們到處走走。
這篇文字是在一個距離舊金山七小時車程,一個大學城附近的HOTEL內,很有意思的是~這Comfort Inn系統的HOTEL,Milly在日本也有住宿過,只是感覺真的完全不一樣,這地方的這間HOTEL,較像是美國電影中出現過的Motel,不像是日本的較都會商務。
這對於美國初登陸的Milly來說,是一種又新鮮又莫名熟悉的感覺。

[PS~這篇文字是要給免費電子報的啦。] 
雖然人在美國,但是因為~~這裡是[日本愉悅筆記]的空間,因此還是要回憶和分享一些些關於之前櫻花的情緒。
出發前往美之前,從輕井澤回來後的8日和9日,搶著東京櫻花的尾聲,拍下了極為喜歡的飄散櫻花景象。
這兩天中,感覺似乎東京連空氣裡都是櫻花瓣似的,迎風飄散的都是櫻花,有的路邊更是誇張的染上了一片粉紅,被櫻花花瓣。

8日趕在黃昏之前前去的是,Milly個人很偏好,但是未能趕上滿開以為至少要趕上飄散的世田谷區世田谷美術館邊的砧公園櫻花。
匆匆趕去,終於看見那熟悉的櫻花樹枝幹都垂到地面上的美景,真得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一是由於終於趕上了櫻花最美的飄散時間,一是這裡的櫻花依然是熟悉的美得讓人驚艷。
拍下接近暮色中的櫻花,然後把握時間~在大株的櫻花叢下,讓身體去迎接著那因微風揚起的櫻花雨,那一年中短短的一兩日的櫻花飄落時分,總是讓人覺得異常的虛幻又浪漫呢。

9日那天的櫻花路徑也是很難忘的。
Milly8日那天依然住宿在新宿一丁目的公寓HOTEL內,這HOTEL距離新宿御苑很近,走路過去不過是10分鐘內。
基本上Milly是不喜歡吵雜的新宿御苑賞花環境,但是心想有[地利]之便,不去看也太可惜。
於是一大早,先把洗好的衣服放進HOTEL的烘乾機,烘乾時間是90分鐘。
於是這期間就散步去看櫻花,從側門的[大門]準時在9點開園後踏入新宿御苑。
然後很意外的看見了相對遊客少,相對安靜的新宿御苑櫻花。
能這樣跟少數早入園的遊客,一起分享那遼闊御苑中同時盛開和飄落的壯麗櫻花,真是難得的奢侈,而且完全改變了對於新宿御苑櫻花的印象。
更美好的是~哈!帶著愉悅的情緒散步回到HOTEL時,剛好一大堆的旅行衣物也剛好烘的暖呼呼香噴噴的。
這樣的賞櫻經驗,應該也是很有趣又難忘的。

只是,剛剛上網去看。
東京的櫻花幾乎都已經是[葉櫻]狀態,22日再回到東京時,或許會很失落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