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4

Milly旅行社~北大早上的野餐真好!

Milly旅行社-16
 
不會背叛期待的北海道風景、不會背叛期待的クロスホテル札幌。
PS:唯一的不便只有當時該HOTEL房間內還是沒有WIFI,於是無線上網就要到大廳去。
在日本現在大多數的住宿設施房間內都沒有WIFI,對於已經習慣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的人多少有些不便。
不過似乎已經在陸續改善中,而且即使房間不能無線上網,幾乎所有的HotelLobby則多可以順利上線。
因為是難得的親人共遊旅途,Milly會將曾經體驗過以為、認定質感有一定期待度、穩定度的行程排入。
住宿在クロスホテル札幌除了可以體驗水準不錯且在改善進行式、升級進行式的設計風格外,頂樓的大浴場想必也是住過的人都很偏愛的空間。
不是很大也未必是溫泉,不過可以在簡約設計風的大浴池泡湯,同時在晨間欣賞可以跟著日出一起在浴池中甦醒、黃昏欣賞可以眺望到札幌大通公園電視塔、夜間可以看見夜色風景,真是很舒服的享受。
對了還有露天風呂呢,第二天泡湯時還可以隱約感受到細雪飄下的風情。
十月的氣候、日出大約是6點十多分鐘。
可是當日光略略透入房間時,Milly已經拿了毛巾在大浴場旁有著一大面落地玻璃窗的休息室一面看著晨曦一面等待6點大浴場的開放。
拍下的照片,正好顯示電視塔上(さっぽろテレビ塔)的電子鐘是6:00
一大早客人幾乎都還在睡眠中,趁著人少還可以拍下大浴場的視野分享一下。
ok~告白一下。
一大早泡晨浴、晨湯是樂趣,趁機拍下趁沒人拍下浴池風景也是樂趣之一。
當然一定要尊重隱私,有人在場時絕對不能拍照。
然後,旅途中也通常會多帶一部較小的自動相機,可以攜帶用的。
那天不知道是不是晚餐時太愉快,在用餐時告知的一大早行程大家都沒聽清楚。
一早就只有八阿姨跟著Milly一起泡了湯,六阿姨則一早就失蹤了。
原來六阿姨聽錯以為是一早6點就在大廳集合去散步,看見沒人出現就一人出發去了。
也因此讓她留下了似乎很愉悅的散步時間,在清晨的北海道縣廳(北海道庁本庁舎)北海道政府舊址建築)公園內邂逅了美好秋色中的晨間風景,也去了北大的植物園。
「赤れんが」の愛称で知られる国の重要文化財です。レンガと共に、道旗になっている「七光星」※1がシンボルとなっていますが、実は地元の人でもこの赤れんがに「五稜星」が隠れていることはあまり知られていないようです。是非探してみてはいかがでしょう。天気の良い日は庭での散歩やお弁当もおススメです。
北海道章および北海道旗に使われている正七角形の輪郭を象った図形。
PS:記得多年前第一次來到北海道出差、拍外景。還真的以為北海道是「共產國家呢?!」因為到處都可以看見紅色五星標誌,偷偷分享~那時電視法規還很嚴,畫面上還不能出現這編審五星圖案呢。後來才知道其實這紅星是稱為「五稜星」,北海道旗現在是看起來偏向是七星圖案,這五星圖案是開拓使採用的旗幟圖案。於是札幌的觀光網頁就有一個找星星的觀光路線建議,根據這網頁上顯示北海道庁本庁舎有12顆紅星、時計台有17顆,最多的是北海道大學植物園內有60顆。
有趣的是,等Milly和八阿姨出發去散步時,走到北海道庁本庁舎前正在欣賞著那已經出現了些許秋色的銀杏並木林蔭道時,剛好看見愉悅從公園出來的六阿姨,於是意外的將「略微脫序」的預定行程又拉回了預定行程。
那年的北海道秋天染色,不論是高山或是平地都幾乎比往年晚了將近一星期~兩星期,1022日道厅前的銀杏並木林蔭道還沒有呈現最美的一面金黃色,不過已經是充分美麗讓人忍不住拍照。
後來前去散步的北海道大學境內,同樣是還未達到最完美的秋天風景,但是可以一面在空氣清涼舒爽的大學校園內草地漫步,看著已經開始逐漸染色的大樹依然是很舒適的。只是光是散步北海道大學似乎還不夠,至少在Milly旅行社的規劃上不會這樣設計(笑)。
因為要從道厅漫步去北海道大學,穿過JR札幌車站是最精準的動線。如此的話就會設計在前往北海道大學前,先在車站內的麵包屋、便利店甚或是星巴克內採買麵包、飲料,然後帶著去北海道大學吃早餐。
飲料只要是在北海道內就一定會買北海道限定、北海道乳製品,車站內的麵包店點開店,所以晨間散步的時間動線還是要調整一下。要不就是前一天先買好早餐也是一種方式。
PS:跟內JR札幌直結的TOWER大樓的商場有好幾個,分別是「SPIA」「EATA」「Paseo」「札幌ステラプレイス」等等(アピア・エスタ・パセオ・札幌ステラプレイス)。
北海道大學非常的大,除非體力許可也未必一定要全部走完。是晨間散步氣氛優先,從大門進去後就以為哪裡漂亮、那裏好奇就往哪去。選了面向小溪流的草地前座椅用餐,不用居於形式愉快就好。那天上午有著美好暖呼呼的秋陽,眼前風景又是非常美麗,能這樣在旅途中這樣的吃著早餐,真是很棒。
北海道大學內的以70多株銀杏演出的380公尺並木道,是非常有人氣的秋天散步據點,一般來說10月中旬開始就已經是觀賞金黃銀杏木的時節,可是正如前面所說當年氣溫關係秋色延後,只能看見30%左右完成度的秋色風景。
学び場として名高い北海道大学、キャンパスでは学生さんたちが勉学に励んでいますが、校舎の一歩外に出ると、一般の人も無料で探索できるスポットがあります。中でも有名なイチョウ並木。毎年10月中旬から下旬にかけ黄葉して目を楽しませています。北13条通り両側、東西約380メートルにわたる70本のイチョウ並木なので見ごたえもバッチリで写真撮影にもオススメです。キャンパスの見学も自由に出来るのも魅力的ですね。
早餐後清除好用餐過後的垃圾然,隨性的再逛逛後就要返回HOTEL跟表妹會合準備出發去小樽。按照六阿姨的旅遊筆記,當日是7:20Milly和八阿姨不期而遇,8:50返回HOTEL跟表妹會合,9:30JR札幌車站搭車前往小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