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4

Milly旅行社~不會背叛期待的美味壽司

Milly旅行社-15
 
因為週末已經下定決心預約好了巴黎的七晚住宿,於是可以先將巴黎的春日旅行放在一旁,「專心」寫這本milly旅行社的書。
但是依然是粗稿啦,會很混亂著。
目前的進度是希望最晚三月底粗稿可以完成,當然最好根本是完稿。
然後會寫一本書的「增刊號」,是那一本則暫時是秘密。
三越進入春天後也會再次分享自己的新書「櫻花、食堂,以及如此偏愛日本的總總理由」,順著春日的氣氛。


畢竟真是自己很喜歡的一本書喔。
好的,就開始繼續住宿在札幌「クロスホテル札幌」內進行的三天兩夜札幌和近郊小樽旅行。搭乘包車從新千歲機場大約一個多小時來到距離札幌車站步行約十分鐘距離上的クロスホテル札幌。上回進入這HOTEL是來吃中餐,這是以住宿客人進入心情會更雀躍些。
LOBBY依然是很有設計風的,好在不致於太「異類」只是淪於設計師的自我滿足。
不管是大廳、大廳旁的BAR、餐廳、房間甚或是頂樓的大浴場,都有著時尚風的設計元素和搶眼的圖案,但不是太突兀也能兼具機能性和舒適性。
房間以Hotel網頁來看似乎又有了不同的設計規格,是又設計風又升級了些。
當時預約的則是以黑、白、灰沉穩色調,氣氛還不錯的雙人床兩張的雙人房,23平方米,床很大所以一個人睡起來也很舒服。
check in進入房間,例行的Milly一定會在房間還沒「破壞現場」(尤其是哈哈~表妹的破壞力很強)的情況下,先大致將房間細部拍一下,HOTEL的其他空間則是在消費時拍下或是一大早人較少時拍下存檔。
略微小歇後,晚餐是一定堅持要去吃的~位在JR札幌大樓內的「花丸壽司」。
無論是誰去札幌都會推薦一吃的迴轉壽司店,自然帶著親人去有怎能錯過。
10度的冷空氣中出發走向車站,白天在東京還是略微炎熱的25度呢。
來到花丸壽司前意外的~居然還是要排隊,明明已經八點多、明明已經大人氣了這麼多年。
說意外其實可能是太小看這花丸壽司,2013年花丸壽司在東京車站旁的KITTEKITTE丸の内店】)開了北海道以外的第一間分店,同樣是一開店就滿座之後就不排隊就不能進去。
花丸壽司全名是「根室花まる」,每回Milly利用的都是這間「根室花まる JRタワーステラプレイス店」。

在一次搭乘寢台列車從北海道札幌返回東京前,跟著排了一個小時的隊進去吃後就念念不忘那便宜又新鮮的美味,之後只要來到札幌不排隊吃吃就不甘願。可是本以為應該已經不用排隊了,不過依然還是要排隊而且平均來說除非是用餐離峰時間或是一開店就進去,否則平均要等上40~60分鐘。
好在現在可以在到達時,先在店前的預約單上寫下名字和人數,謹慎起見還會問問電源大約要等多少時間,接著就可以去旁邊的商店街逛逛耗耗時間。



只是那天前去時已經大約是7點多、JRタワーステラプレイス的商店除了餐廳居然大多都是8點就關店,所以後來還是在店前等了約三十分鐘。
営業時間:AM 11:00PM 11:00
實際上當8點半終於可以坐在四人座小包廂用餐時,外面依然有人排隊要入內用餐呢。
在等待期間還真擔心,讓三人等了將近一個多小時,如果不滿意怎麼好?!
好在,吃完後大家都非常非常滿意,重要的是四人盡情點餐盡情大吃,結帳才4500日元。
那天Milly一直點餐阿姨們還幾度想阻止,以為夠了夠了,可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就想拼了啊。光是放入大半隻當季「花咲ガニ」的豪華味噌湯就各點了一碗,然後表妹不斷追加鮭魚壽司、Milly也縱情的點了花咲ガニ軍艦壽司、花咲ガニ+生蟹黃軍艦壽司、魚卵壽司~根本沒時間去看價錢判斷盤子的顏色(迴轉壽司多數是不同盤子顯現不同價位),本來想可能會七~八千吧,可是居然如此縱情大吃,才4500日元,太棒了,不愧是偏愛的好吃好消費壽司店。
如果只是便宜未必會大推,更是因為這迴轉壽司可以吃到當季當令新鮮且少見的壽司,因此可以讓人吃幾次都不膩。
大滿足的一個晚餐,心情大好~於是相約第二天要一早去泡湯,在HOTEL頂樓的大浴場,然後散步去北海道大學野餐。
除了表妹外~哈哈~她選擇多睡些。
原本跟Milly出遊多會早起些,可是第二天只有去小樽的行程,但早去店家也沒開,會晚些出發,不過難得來到就會建議了這早晨的散步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