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4

Milly旅行社~有時美食不是唯一的理由︿︿

Milly旅行社-18

前一篇分享了Milly對於海貓屋的熱愛,對於海貓屋海鮮蓋飯(海猫丼)的溺愛宣言。你會說明明在小樽有更多老鋪的壽司店,為何執著海貓屋的海猫丼?不是該吃正統的生魚海鮮蓋飯才正統?Milly的想法是~和風的生魚海鮮蓋飯在日本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雖說或許小樽的生魚海鮮蓋飯很美味,但是海貓屋淋上了義大利黑醋、灑上西式醃製蔬菜的海猫丼卻是獨一無二的,因此才會如此的熱愛著。
只是也不是對每一個餐廳、咖啡屋都會要求一定要獨一無二的美味。像是之後帶著三人前往位在北一硝子三號館北一HALL內的咖啡屋就是一間悲劇性飲料難以入口的選擇。那為什麼還要去?因為這咖啡屋的空間是獨一無二的,是以167座煤油燈裝飾的夢幻空間,不是電燈而是煤油燈因此開店同時工作人員就要親手一盞盞燈點燃。
前去時剛好有鋼琴現場演奏,於是選了個靠近的位置聆賞。
空氣中飄散的微微煤油燈氣味、樂聲悠揚著、煤油燈的火苗搖曳著~完全是非日常的意境。這時眼前不是很讓人期待的飲品、蛋糕,就不致於太讓人介意。
(翻看圖檔時,愕然發現~Milly居然一張飲料的照片都沒拍呢。哈哈~可見多麼想忽視掉飲料的存在,記憶中四個人卻只點了兩杯飲料,是熱咖啡和熱紅茶~出去時看見櫃檯內有啤酒,或許夏天時可以點啤酒或是地產紅白酒,已經是完成品的酒精飲料,接受度或許可以期待一些。)
一直以來都是將這裡菜單上的飲品、料理視為是~進入這非日常夢境世界的「入場卷」,你會介意入場卷好不好喝?美不美味嗎?!不會吧!所以就不用去計較了。
不過還是期待有一天這裡的飲料水準能提昇。

之後的小樽旅途除了離開前誤坐了繞路的循環觀光巴士,於是順勢以窗外風景瀏覽小樽外,其他時間就主要是集中在「堺町」周邊遊晃著。
隨性的逛逛雜貨屋、小樽特色玻璃工藝,然後在「六花亭」店內混在觀光客中大肆採購伴手禮。如果在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觀察一下,不難發現幾乎不論日本人或是外國人,幾乎每人都帶了大量的六花亭菓子製品。
Milly通常不會買點心類、和風菓子、包餡甜膩的日式饅頭作為伴手禮,唯獨六花亭是少數的例外,因為以為包裝很精緻、點心口味有風格,重要的是價位也不是太高。
對了~說到六花亭Milly最愛的還有那絕品的南瓜布丁,異常的濃郁有著一吃難忘的存在感,只要看見一定會買來回味,可惜~在小樽的店鋪內沒販售。
(後來是表妹在大丸百貨買來請大家吃,真是乖!)
之後返回札幌,先是把握將幾個典型的札幌景店逛逛,去了時計台和大通公園,這些景點倒不是有什麼非去不可魅力,可是來到札幌總該留下些這樣的到此一遊記憶,如此日後跟同樣去過札幌的朋友聊天,才不致缺乏共通記憶、共通畫面。


除了例行的觀光點巡禮外,四人順路發現的甜蜜據點「大通BISSE」倒是行程外的小驚喜。如果是喜歡甜點的人,這貼近大通公園邊上大樓內的「大通BISSE」勢必會是大愛的地方。
不過也不是整棟大樓都是甜品香氣概念,其主要的概念是要呈現出北海道美好生活的印象,當然~以北海道自豪乳製品製作出的甜點也是其中的重點。
「北海道の幸せ」がつめこまれた大通ビッセ。グルメ? 広大な大自然? その想いは人それぞれ。北海道で暮らしているからこそのあなただけの幸せ。それは、誰かからもらうものじゃなくて、
”あなた自身の手で、見つけ、作るもの。
そのお手伝いをするのが、大通ビッセです。
「ビッセではじめる、北のいい暮らし。」
各家甜品屋其中在一樓的「ビッセスイーツ」(BISSE 甜點)區,可以在此買了外帶,各家店面前也有著可以坐下來品嚐的座位區。
蛋糕卷、南瓜布朗尼、奶酪~四人像是進入甜蜜的天國一樣,哈哈~這個買來吃吃那個買來試試,尤其是六阿姨特別投入,要不是怕皮箱超重加上眾人制止,可能會一整個失控。不過至今六阿姨還是懷念著那日買回家「町村牧場」的クリームチーズ。

可惜是這一天美食記憶卻在晚餐時卡住了(哈),因為怕大家太累了,於是札幌湯咖哩(soup curryスープカレー的體驗「Milly旅行社」就沒堅持要去網路上推薦的名店,只是就近在車站內的カレー研究所 札幌ステラプレイス店享用。
本來以為既然是掛了「咖哩研究所」的字號,應該味道可以期待才是,可是四人各點了不同口味的湯咖哩,卻跟Milly記憶中吃過的美味有些許距離。倒也不是不好吃,只是就是少了些什麼?阿姨們的反應更以為有些許太鹹。
果然要擁有美味記憶還是要付出代價的,要多多作些功課才行。
其實後來查看美食評論網站,JR札幌車站直結エスタ十樓的lavi店就是列入老饕排行中的推薦,都是在車站內事情知道就不會失誤。
甚或是Milly還頗後悔,當時應該大器些坐著計程車去「メディスンマンMEDICINEMAN」「ouchi」「ガラクGARAKU」享用真正絕品的湯咖哩才是,沒能讓大家體驗到美味湯咖哩的真實滋味,Milly旅行社扣了些分數(笑)。

PS:想知道札幌哪裡的湯咖哩好吃,以「スープカレー札幌」字樣去搜尋會出現些參考答案,或是可以前去JR札幌內北口的「JR總和案內所外國人櫃檯」去問問推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