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14

巴黎市真的不是那麼大


9區的HOTEL,走過8區的瑪德蓮廣場,走入rue Saint-Honoré街道(聖東諾黑路rue Saint-Honoré)就算是進入了1區。
中途轉去一旁的「凡登廣場(Place Vendôme」,廣場聚集著巴黎主要的鐘錶珠寶店,還有大整修中富貴的麗池飯店(Hotel Ritz)。廣場矗立著紀念1806年拿破崙在奧地利勝戰的大銅柱紀念碑,柱子還是以拿破崙俘獲的大砲鎔鑄而成。整個巴黎市就如同一個大型的美術館、博物館,處處可見雄偉富麗的歷史建築。
剛開始一定是沈醉讚嘆,之後就難免麻痺的對古蹟無視起起來,等回到家中翻看資料卻又再次懊悔自己怎麼沒能好好掌握觀賞的時機。
尤其是這回Milly有些刻意的去發掘日本巴黎達人推薦的巴黎新角落,就不知不覺間對正統的巴黎觀光動線有些漠視起來。
等最後一天回想幾天來的路程,才發現已經沒有時間前去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ées)、凱旋門(Arc de Triomphe),更是沒弄清方位錯失了一直憧憬想要留下影像的藝術橋Pont des Arts

再次從凡登廣場走回rue Saint-Honoré街道,JOJO在跟朋友相約的餐廳附近離隊,Milly則是尋著地址、地圖,通過了「Palais Royal Musee du Louvre」地鐵站,終於找到巷弄內清新外觀的巴黎唯一早餐專門店「CLAUS」。
可是歡喜的進入完全超過期待清新、時尚的CLAUS內時,卻從服務生口中聽見噩耗:「週六的預約已經全滿」。
帶著SophiaTina一路從Hotel走來,花了將近三十多分鐘的時間,居然是這樣的情形真是不好意思。
這次巴黎度假,幾間怎麼都想去品味的餐廳,已經在出發前請朋友的旅居女廚師朋友,代為提前兩週前預約。
原本以為CLAUS不但全年無休,還從上午8:00(週六日是9點半)~14:30提供早餐,應該不致於等不到位置吧?!
也是為了不想第一天的早午餐就預約,怕限制了時間,讓行動受限。
可是CLAUS的第一印象實在太好,幾乎是一見鍾情。於是積極的以破英文,跟有些小傲氣的服務生預約了隔日週日的9點半四人早午餐時間。

預備的早午餐吃不到,朋友肚子早已餓了,沒意志力再去第二方案的早餐地方。
於是從CLAUS所在位置巷口的左、右兩間已經餐廳選擇其一。
論外觀Milly較喜歡左邊古典的「La Petit Machon」,但是放在桌上的菜單一堆法文讓人摸不著狀況,大多的餐食還是單點。可是右邊較有些夜店風貌的時尚咖啡屋「Coup d'Etat」,則是在店前看板清楚的標示早午餐是16歐元。
左邊還是右邊,命運的第一個巴黎假期早午餐。


後來還是選了似乎較容易應付的「Coup d'Etat」,後來查字典才知道店名居然是「武裝政變」的意思。
如果當時真的知道店名的意思,還會選擇這間咖啡屋嗎?真是很難推測。
在這裡吃的此行第一個「可頌」麵包還不錯,以拿鐵的概念點的café crème也及格。只是那早餐的主餐端出居然有三顆蛋,讓人一時反應不過來,那煎過的火腿更是硬得有如塑膠。
這如塑膠的火腿真勢將分數拉低不少。
Sophia好奇點的23歐元紐約風早午餐,則是多了如調酒的綜合水果和煎得有失敗疑慮的薄餅。
這樣靠近羅浮宮周邊的早午餐,也讓大家見識了巴黎的觀光區物價。當然換個角度來看,如此隨意找間咖啡屋用餐,卻能利用咖啡屋免費網路跟家人通訊息,還可以體驗露天座是也,看著遊客往返的風景,還是不能否定的經驗。

Coup d'Etat」是兼具BAR功能的中南美洲料理咖啡屋,La Petit Machon則是法國料理餐廳。
後來幾次經過這兩間巷口左右兩邊的餐廳,都是高朋滿座。哪間好吃哪間不好吃,都歸於個人的記憶檔案。

羅浮宮周邊的咖啡屋、餐廳很多,用餐時間幾乎都是滿座狀態,的確可以依著靈感和經驗判斷選擇進入用餐。
但是短短假期,怕卡洛里和美食回憶被地雷餐廳給破壞,Milly於出發前已經盡可能的做足功課。
可是第一間目標就小小失手,誤判了受歡迎的程度沒能預約。
接著就有些擔心,之後目標是否會出現不可預期的狀況。好在,繼續以堅持找尋到的巴黎新世代咖啡屋,超乎期待的有風味,也讓Milly堅定之後幾天選擇餐廳、咖啡屋,不放任隨性,要有絕對的特色和想法才消費的態度。
不過~說是這樣說,有時還是會放任直覺的去嘗試未知的咖啡屋的。
或許該這樣說,主要路徑以事前蒐集資料,通過自己的喜歡判定,引發動機去探訪的據點為主。在游刃有餘之後,適時的去挑戰某些未知的據點。

依著地圖前往靠近歌劇院大通轉入小路內的新世代咖啡屋之前,先去位在距離「Coup d'Etat30秒位置,同一條街上的「Oh mon Cake!!」,買一個杯子蛋糕。 
 
位在美麗的花店旁,可愛店面的Oh mon Cake!!」於2010年開店。
一走進小巧的店內就可以看見玻璃櫃內,有如鮮豔花朵綻放中的杯子蛋糕。店名刻意標註的兩個驚嘆號符號,或許正是要突顯那一入店內就驚喜的情緒。
明明看起來都是很甜的模樣,還是忍不住挑了其中如同嬌嫩的粉紅玫瑰沾著露水般的玫瑰口味杯子蛋糕。
如果不想吃太甜膩的花俏點心,櫃檯展示櫃內的起司蛋糕和鬆糕類模樣就沉穩很多。
雖說店名「Oh mon Cake!」強調著蛋糕,據說午餐時間很多周邊的上班族,或是從一旁羅浮宮溢出的觀光客,會在這裡排隊買外帶的鹹派,配上沙拉、蔬菜湯,作為簡單的午餐。如果不想傷腦筋去搭配午餐,可以點固定價位的LUNCH SET(午餐組合)。
13.5€Grand Menu是「鹹派、湯或沙拉加上飲料、點心」、9.5€Menu BagelBagel三明治配上飲料。一樓室外帶區、店前有可以用餐的兩張桌椅,想安穩些用餐則是上到二樓座位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