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14

至少~當時是不美味的。

季節、時令。
在旅行中,不論放置在那個國家,都有其一定的邏輯、經驗要去遵循。
517日的晚餐,本來想不如就直接正面迎擊法國美食,於是由JOJO提議,請Milly朋友在巴黎的朋友,代為預約了住宿HOTEL附近「松露之家」(Maison de la Truffe)的晚餐。
巴黎的「松露之家」是可以透過網路預約的,所以理論上也可以透過海外預約。
當天本來已經預約了晚上7點半的時間,為了吃這餐連Milly都很少見的帶了見稍微正式的洋裝備戰。
不過JOJO在下午跟旅居巴黎多年的學姊吃飯時,知道了5月不是吃松露的好季節,要吃好吃的松露最好是在11月份開始的秋冬。
如此多少消解的吃松露的興致,加上時差雖說不算太嚴重,疲累感卻是真的有些無法排除,於是回到HOTEL後就請櫃檯代為取消了松露之家的預約。
巴黎的松露之家在台北已經設有分店,不過在巴黎吃應該還是另有滋味。
(台北的也沒吃過~~說什麼呢~哈!)

距離住宿Hotel Basile旁的瑪德蓮廣場上就有間「松露之家」,不說不知道原來還是本店呢。招牌菜是「松露油封鴨」「松露燉飯」,午餐套餐約36歐元~,應該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偶而巴黎小奢華價位。晚餐的預算,如果要吃得還算盡興,點份松露燉飯、松露義大利麵、松露油封鴨再加上酒、點心,一個人的預算就最好放在60歐元以上。
事後回想,Milly一行人也真是有些刁鑽(哈),明明住在時尚美食家大推的瑪德蓮廣場旁,卻不但沒去「MAISON DE TRUFFE」「FAUCHON paris」本店,用餐也沒去巴黎最古老的LADUREE店內吃點心,說可惜也多少有些可惜。
可是假期時間有限,Milly一開始蒐集資料時也沒將這些奢華老舖,放入非去不可的名單內,擦身而過也是必然。

不吃松露大餐,舒服的梳洗又小歇了一會後,四人繼續振作精神漫步往羅浮宮前去,畢竟機會難得遇上美術館之夜,當然要去「免費」的體會一下入夜後的羅浮宮美術館風情。
(註:羅浮宮門票10歐元,每週二休館,一般開放時間是上午9:0018:00。每週三和週五會開放到晚上9:45,是可以體會入夜羅浮宮風情的好時機。)

參考白天的路程,從HOTEL走到羅浮宮大約要25分鐘上下。就想不如要前去的路上找間餐廳,喝杯酒吃個簡單的晚餐。
Milly想不如就去導覽書、日本人美食網站上推薦,從靠近羅浮宮的rue Saint-Honoré街道轉入小路上的「L'Ecume Saint Honore」,淺酌一杯吃點生蠔。
本來是帶著極大的期待前往,可是體驗後卻有踩到地雷的懊悔。
對愛吃的Milly來說,短短的旅途上有限的餐食(說卡洛里更貼切),如果吃到不怎麼樣的餐食是很懊悔的。
可是,之後看了網路上的評語都還不錯(當然也有跟Milly一樣的失望意見),那問題出在哪裡呢?
有可能是沒點對生蠔品種?是不該放任愉快的跑堂大叔去決定海鮮盤的內容?
不過最可能的理由,或許還是季節不對!
生蠔也是該在冬季吃才肥美。
本想以書上的介紹判斷,「L'Ecume Saint Honore」是海鮮店附設的海鮮BAR,生蠔海鮮等理應新鮮有一定的水準,明明貼近名店街卻能呈現漁港般的風情也是決定的關鍵點。
可是端上的海鮮盤~看起來很沒生氣,賣相已經讓人沒多大食慾,生蠔吃入口中很瘦、甘美度很模糊。其他海鮮的腥味很重,稱不上美味。於是草草用餐,沒再加點就結帳離開了。
價位是觀光區等級,不起眼的海鮮盤加上酒三杯居然是58歐元,因此即使選擇正確的季節來吃或許生蠔美味度會提昇,但還是不會放入推薦名單。真要吃也會建議不要選海鮮盤,而是單點生蠔較好。
地址:6 rue du Marché Saint-Honoré 75001
11:0019:00(假日~14:00、週五、六~22:00)、週日週一公休
首日的巴黎美食體驗難掩挫敗感,好在從隔日的美味早午餐後漸入佳境才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