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4

巴黎人好多,該說是觀光客好~~多!

短暫的一人咖啡時光結束,Milly跟上友人的步調,會合後一起逛著rue Saint-Honoré街。rue Saint-Honoré是巴黎著名的名店街,在熟悉品牌和流行趨勢的JOJO帶路下,Milly也就順便進去些自己一人時絕對不會進去的品牌店(笑),也算是此行的收穫之一。BOOKMARCColetteFaure le pageHERMESChantal Thomass….,一串Milly連怎麼發音都不很清楚的品牌店,還是不要獻醜任意試圖去理解。
一路逛下來更吸引Milly注意停下腳步的,反而是沿路上偶然發現的,奢華設計風旅店「Hotel Costes」附設花店的玫瑰花束。好奇的是同樣一條街上的巴黎「文華東方酒店」門僮,如何在窄小的街道將客人順利的迎送。

之後想想踏入巴黎後,都還沒將目光放在景點上,於是離開rue Saint-Honoré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騎兵凱旋門(也稱卡賽爾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方向去。
中午過後rue Saint-Honoré的人潮已經比10點不到踏入時明顯多很多,可是當走進杜樂麗花園才真正感受到,原來即使不是旺季的78月,巴黎果然不愧是國際觀光大都市,觀光客真的好多好多。
整個杜樂麗花園、騎兵凱旋門區間,放眼過去都是人人人。人潮多到連拿起相機拍照的興致都沒了。
好在,JOJO的建議下先避難到一旁的「橘園美術館」((Le Musee de L'Orangerie)),在踏入橘園美術館前花園時已經感覺人潮少了不少,待走入美術館旁的筆直林蔭道上時,更是有走入另外一個空間的錯覺。
不過是五分鐘不到的距離,一處如此喧囂,一處如此寧靜。
看見還有人就這樣拖了張椅子,躲在牆角樹蔭,時而自在的翻閱著手上書本,時而閉上眼睛沉思。
橘園美術館以收藏莫內的「睡蓮」馳名,更在空間設計上導入自然光,以橢圓型的360度空間,展示八幅長幅莫內的睡蓮作品。
四人都已經通過了例行安全檢查進入美術館內,但忽然想到這天在出發前就獲取資料,知道517日似乎是一年一度「歐洲美術館日」(Nuit Européenne des Musées)。只是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正確的說法是,「Nuit Européenne des Musées」是「歐洲美術館之夜」。入夜六點後,巴黎的多數美術館在這一天都可以免費進場。
機會難得,於是JOJO就臨時改變主意,建議不如先在美術館的咖啡屋小歇,晚上再來參觀。怎知咖啡屋要買了票才能入內,於是就暫且離開,晚上重新再來。
主要也是因為,從上午八點到達巴黎後,在到達橘園美術館時,已經不停移動了將近8小時,時差也漸漸朦朧在身體中漂浮著,而且其他三位美女還好,油性體質的Milly在出發前16日下午梳洗的20多小時後早已「油頭垢面」,早想洗個澡一身清爽。


於是,決定先回HOTEL辦好住房手續,好好的梳洗一下,休息一下,在於六點後開始美術館巡禮。

但是在返回HOTEL途中,還花了些時間進入偶然路過的「Atelier Cologne」(中文品牌名是歐瓏)。
因為JOJO大力推薦,要分享巴黎怎麼少了這間法國古龍水品牌店。Tina更從被動的慫恿,到完全投入的幫先生選擇適合香氣的生日禮物。
在跟著店內可愛的店狗玩耍的同時,Milly也觀察了整個禮物盒聞香、選擇、擇色、製作的過程,真是以為沒有比這更適合送給親密伴侶的禮物了。
不但可以想著真愛的人,身上抹上時的淡淡香氣,來一一聞著店內瓶中的香味。更進一步美好的是,禮物盒還附上現場刻上收禮人英文名字的攜帶瓶皮套。
位在rue Saint-Florentin靠近杜樂麗花園的Atelier Cologne」品牌店,有非常親切的兩位女店員,非常舒適的店內空間和可愛又有家教的店狗。
說「Atelier Cologne」是古龍水不盡然,但又跟大家印象中的香水不同。根據時尚品牌人的說法,原來是:『以三百年前原始的柑橘基底cologne為發想,創造出一系列特殊香調的高級香水。』不是古龍水而是中性味道的「Cologne Absolue」。
好吧,似乎還是界定模糊,總之只要香氣合宜、偏愛包裝、認同品牌表達的概念,無需時尚語言同樣可以直覺的喜歡著。
聽說「Atelier Cologne」還為每一款香氣,附上一個故事背景,諸如在海灘度假、鄉村漫步時的片段,甚至還有如小說般的故事呢。
Atelier Cologne品牌創始人是香水家族的SylvieGanterCoristopheCervasel夫婦,由他們發展出介於傳統香水和古龍水中間的「精醇古龍」,而且是中性的無決定性別區分的品牌。
Atelier Cologne」第一間精品店居然是在2011年於紐約開幕,2012年才在巴黎開設第二間店,就是一行人去店面。
後來Milly在瑪黑區散步時,也看見一間分店,據說是巴黎的第二間分店。
但「Atelier Cologne」在說明上,還是會註名為「誕生於法國巴黎的著名精品香水品牌」。
原來,「Atelier Cologne」在全球有400間以上的銷售點,於巴黎及紐約則共有3間獨立精品店。繼紐約、巴黎之後,陸續在東京、香港、上海也有了獨立精品店。
還真是不適合寫什麼流行、品牌啦~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