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4

巴黎記憶重疊中

愉悅的早午餐後,JOJO三人要去巴黎北邊的聖圖安跳蚤市場(Marché aux Puces Saint-Quen),Milly則離隊一個人開始在巴黎遊晃,跳蚤市場選擇在離開前的週六,去較小規模的梵維斯跳蚤市場(Marché aux Puces de Vanves)。
聖圖安跳蚤市場較大,要慢慢逛不同攤位的話可能需要半天的時間,所以三人會在那裡用午餐,大約5點後四人各自回到HOTEL,再一起去用晚餐。

出發前聽了太多巴黎治安惡化的訊息,因此一個人行動時還真有些許緊張。
為了稍稍緩和這緊張,Milly先不直接搭乘地鐵去探訪那間「來巴黎一定要去的好喝咖啡屋」,而是漫步到一旁的羅浮宮,看看那熟悉不過的金字塔,同時回味一下這幾年前在面對金字塔廣場的「café Marly」(Le Café Marly)喝咖啡、吃午餐的時光。


記得第一次來以背包客方式來到巴黎時,曾經鼓起勇氣在café Marly外側迴廊露天座,點過一杯可樂來喝。
為什麼是可樂?因為那是最會發音也最不容易弄錯的飲料。
數年後跟著朋友以自由行的機+酒方式來到巴黎,Milly自己一人前去羅浮宮,朋友之後會合吃中飯。
在進入羅浮宮前還用破爛的英文,跟小驕傲的侍者口頭預約了兩人的午餐。
回想起來,那時光是能從迴廊的咖啡座,進入到富麗堂皇的餐廳內享用午餐,已經是大大滿足,沉浸在已經是大人,已經可以跨越了一大步的自滿中。
很清楚的記得那天點了亞洲風的碳烤豬肉餐,非常的美味。
實際上根本看不懂菜單,只是硬撐著以不輸給侍者氣勢,問到菜單哪個是豬肉、哪個是魚肉,當天想吃豬肉,就用手指了豬肉料理的位置。
朋友因為吃素,一陣溝通後,侍者大力推薦的素食料理一端上來,本以為是法國特有的蘆筍,再仔細看看~居然是熟悉的大蔥,以非常高貴的姿態排列在華麗的餐盤上。
café Marly有著Milly記憶清晰的勇敢嘗試的回憶,因此期使聽了JOJO旅居巴黎朋友說,現在的café Marly太觀光化、料理一般般、服務差到不行,取消了之前預約的午餐,Milly還是想來這裡喝杯咖啡,即使~咖啡未必好喝。
如果只是想體會這咖啡屋的典雅氣勢,置身在拿破崙時期的奢華建築內,甚或是好奇那裡侍者特有的世故和驕傲,也不妨來此吃個早餐、喝杯飲料。
café Marly全年無休,一大早8點就開店、凌晨2點前都營業,不失為一個逛羅浮宮後小歇的巴黎風味好據點。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