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7

必要進行~~新書症候群


像是Milly這樣一個作者,嗯~~甚至不是麼想稱是作者,而是說~~[文字人]。但是當出書的時候,還是有點出版症候群。
最喜歡~會是無法自拔要去CHECK的,就是上三大網站書店去看看銷售排行。
同時用書名作為關鍵字,去搜尋。
偷窺,真的幾乎像是去偷窺,別人用哪一個角度來看這本新書。
當然Milly還有一個無法自拔的樂趣,就是去書店視察業務,看看書是以怎樣一個樣子在書店呈現。

第四本書[Milly的京都私路],以6/28上架來看,目前有以下的出版症候群觀察。首先~依然是暫時只有網路有79折,書店是以一般新書呈現,沒有折扣或是搭乘任活動列車。
天氣熱~Milly在家中,視察書店業務目前只做了一家金石堂書店和信義誠品。信義路的誠品很優雅的跟另一本京都書[站立]在一起,可惜只在一區新書出現。

網路很微妙,今天金石堂居然打出[補貨中]~~ㄟㄟㄟ應該也沒賣的這麼好,這是什麼策略。
然後文字人Milly,在網路的背後窺看著網路書店的生態。
首先~到底!Milly的[Milly的京都私路],算是[旅行文學書]還是[旅行導覽書]。
金石堂是放在[生活藝術]的旅遊一項,所以在網路及時排行必須跟[明星書][美髮書]和[算命書]同時競爭。
在博客來[Milly的的京都私路]是放置於[文學小說類],必須很勇敢的跟偉大的國際大作家作品~像是[偷書賊][失物之書][東京鐵塔]~~等等同列競爭
,想像之前[自我滿足]的拿到同類型銷售第一,幾乎是無望!!
目前在博客來的[文學小說類]是第15,已經有點心虛。

不能如常的在博客來[觀光旅遊]的那區塊,跟像是[東京散步手帖]等同步競爭,有點微妙的失落。
可是~Milly新書的專文推薦,又的確放在生活風格區塊。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10046&sid=0000010046&page=1
做的很精緻,請抽空上去看看喔~~^_^

你有看到這裡嗎?!
哈~~大部分人可能在一開頭就跳過了。
感謝你有耐心的看到這,一切都是出版症候群作祟,ㄟㄟㄟ~~~不好意思,碎碎唸著。
 
貓咪部落格
http://koichi777.blogspot.com/

Milly的文字網站
http://www.milly.idv.tw/

4 則留言:

greenmiffy 提到...

哈哈..我有看完耶..
加油

MIlly喜歡 提到...

ㄟㄟㄟ
感謝greenmiffy將這碎碎念看到最後
會加油喔

Milly~~^_^

milly 提到...

我也是milly 米力
很多人跟我說
我出了一本新書(笑)
我跟她們說
我沒那麼利害啦

milly的文字和旅遊的精闢度
是非常專業的喔

因我也超喜愛京都
所以支持你喔!

MIlly喜歡 提到...

ㄟ~~~米力
謝謝你在這裡留言
今天跟朋友吃飯
也被念~!!
筆名Why叫Milly
害他以為我畫插畫~出了插畫書
其實~你應該也發現了
網路上也有不少Millyㄟ

謝謝你的稱讚(////臉紅)

我也會上網看你的電子報
喜歡你的畫風(不是因為你的回應,是真的喜歡)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