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7

OSAKA




這是在大阪[靭公園]內的一張長椅,從木椅的縫隙雜草穿出了嫩芽。
Milly坐在這張椅子上,望著天空很悠閒的。
同時想著該是有怎樣的溫柔,才能讓這樣一株嫩芽,可以如此被珍惜下來,不會不小心的或是不在乎的折損它。

旅行可以很匆忙。
但是有時也可以這樣,只是發呆著放空著~去悠閒的發現一些在匆忙中忽略的[什麼]。錯過了不是什麼大損失,但是如果能夠將目光停在這樣的角落,是多麼愉悅的事情。
所以總會說,旅行真的是一種心情。
如果知道怎樣寵愛自己情緒,不論晴天雨天~在哪個地方,就都能找到愉悅的路徑。

同樣的那天不慌忙的,沒有依照路線上的捷徑。
沒有從大阪車站乘坐大阪地鐵[御堂筋線],在[本町]站下車前往這個新興的情緒咖啡屋區域靭公園,而是擇遠路,從大阪車站沿著林蔭大通[御堂筋]前進,在本願寺右轉往[四つ筋],到達有著大阪運動會館的靭公園。
的確不是一段短路程,從車站出發腳程大約40分以上吧。但是沿路都很有趣,可以經過土佐堀川的淀屋橋,分下心看看沿岸的歐風老式建築。
其中[中央公會堂]的紅磚瓦建築最是喜歡,裡面有一個中之島俱樂部的餐廳,裡面的蛋包飯很有名,那天一心想去公園下午茶,沒能入內~~下次吧。

Milly漫遊的方式大約都是隨性[分心]的,以大馬路[御堂筋]為中軸,感覺有趣的叉路就進去看看,這一路下來可以看見一些老建築,也有亮眼的新建築,非常有趣。
那天是週六假日辦公人潮不見,寬敞的林蔭大通擦身而過的人多是閒散的表情,騎自行車的人也不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