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7

反面節奏




是一種相對的邏輯,有戀愛才有失戀,有婚姻才有不倫,有上班才有翹班。
多少有些歪理,但是相對的關係必定存在。
離開了邏輯的上班體系,沒有了要反制的另一面。

其一的方法,就是要訂出一個自己的正面邏輯,然後再相對出一個反向的邏輯,來讓自己放鬆。
目前Milly的大塊生活區隔是,[文字][理財][放空][旅行][其他]。
文字方面,有接下去一本的鐵路書,必須在9月之前完成。
是大部頭的[萬萬字]書,多少有些急迫,必須要設定強制的進度才能順利。
這是主軸,然後~Blog,文字網站,電子報~還是會盡量正常運作。
每週還要固定交稿給PC HOME電子報,希望不要重複即將出版的文字內容。

[旅行]現階段是柏林的九月,一些準備工作在開始。
順路會去香港吧。
然後~為了實現自己諾言,京都的住遊在思考中。
這些有的會跟文字牽連,有的看緣份,有的再說,有的純散步。

放空就是放空。
理財如字面是理財。

其他是空白,什麼都可以,然後基本上就是反面的對抗正面。
但多才還是有些規律,其一是讓自己的身體不要在鬆緩的狀態。

放置在喜歡的散步之下。
一個是水路,一個是山路。
每天大約都會在文字已經極限的四點半之後,去住家附近散步兼運動約一小時~一小時半。
非閉關文字的日子,外出時就會一整延著動線把想見的人想喝的咖啡想辦的事,串聯起來。
不是這樣就是家裡跟散步的路線。

水路是湖邊,較微輕鬆。
山路說實在才開始,有些吃力ㄟ。
昨天第二次,些突破往返的2000個山階梯,目前還沒攻上山頂,慢慢加油。

對了~加油!
在開始有些吃力石階上,看見了前人寫的[加油]的字樣,似乎真的聽見了吶喊出來的聲音~~[加油]。
OK!會的~我會加油喔。

在中途的寺廟庭院,是Milly最喜歡的空間。
望過去電線上,每次都有些野鳥唱著歌。上次似乎是夫妻鳥,互相捕蟲餵食。
昨天看見的是燕子吧~~在涼風午後中,青空藍天,真好!
慢慢的建立自己的生活新節奏,會修正會反抗也不一定,先這樣囉~~!!

貓咪部落格
http://koichi777.blogspot.com/

Milly的文字網站
http://www.milly.idv.tw/

 

2 則留言:

Esther 提到...

Dear Milly,

記得我嗎? 妳隱性的鄰居Esther, 雖然天天看著妳的電子報, 但好久沒有留言給妳了. 前陣子知道妳離開職場, 重新規劃生活, 覺得有點羨慕呢.... 從打工時代開始算, 我也已經上班22年了, 除了正常的休假, 22年來都是處在"工作中"的狀態, 呼呼, 真難以想像. 妳的山路是我每週日下午4:00的必經路線, 如果下次遇到妳, 我會主動打招呼哦~~

MIlly喜歡 提到...

esther
好久不見~~ㄟㄟ(有些矛盾,因為其實沒見過)
說起來丟臉ㄟ哈哈
星期五去
今天腳好痛~~不過不會放棄囉
見到面
憑直覺打招呼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