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07

味覺記憶




如果把大阪當作前往京都的中繼站,那住宿大阪車站周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以往總以為車站周邊略嫌混亂,不是那麼容易找到情緒消費的空間。
但是這次照著日本的雜誌導覽,倒也找到了些喜歡的店家,用味覺記憶了這個區塊。
一個美好的都會咖啡屋早餐,一份大阪燒,還有一碗大滿足的烏龍麵。

廣義的說是[大阪車站周邊],詳細的說其實是[JR大阪車站][阪急梅田車站][阪神梅田車站]以及地下鐵[梅田站] 的周邊,以Milly這個大路痴來說,這地區的地下通道之複雜,簡直是高難度挑戰。
經常要從地下通道走出路線,才能大約確認自己的所在位置。其實方向感好些,經由錯綜複雜的地下通道,可以方便的到周邊的各個主要飲食和消費商圈。

因為是住在JR大阪車站邊的[ホテルモントレ大阪],所以對於對面亮眼的[HERBIS PLAZA ENT]充滿好奇,拿了它的樓層簡介後,以為其他餐廳消費都略高,決定選擇其中一間頗時尚風,視野也很好的shakers café lounge吃個都會早餐。
shakers café lounge為一樓和二樓空間,一樓早上8點就開張到晚上11點結束,二樓是沙發座,上午11點開始也是到晚間11點。
早餐很簡單但是餐具很お洒落,讓自己演出一個[都會]早晨的開始是不錯的地點。
這間[HERBIS PLAZA ENT]的一旁就是可以搭乘去關西機場的巴士站,離境前在此喝杯咖啡也是好選擇。

中午就走到那大阪駅前第三ビル地下二樓,去吃那很多大阪美食雜誌都推薦的烏龍麵店[梅田はがくれ],點一份600日元的讚歧[生じゅうゆうどん]。
烏龍麵煮好,立刻沖冷水,撈起像乾麵般放入碗中,灑上蔥花鋪上蘿菠泥,擠上鮮柚汁淋上醬油,OK完成。
老闆以為Milly是外地人,堅持所有動作他一倂完成,因此沒能拍到端出來的最原始的排列模樣。不過真的超~~好吃,完全不輸給本場的四國烏龍麵店。
老闆據說把冷烏龍當作是[生魚片]的規格對待,難怪如此美味。

晚上當然就是大阪燒囉。
原本目標是車站周邊創業於1984年的[美舟],資料是說在各大梅田站走路五分鐘的位置,但是即使手上有店面的指示地圖,Milly還是在各個梅田站間失去方向,堅持了幾乎一小時後,肚子實在太餓,就決定去JR大阪站櫻橋口對面[梅三小路]的[めっせ熊]。
雖然沒有顯赫的身世背景,一樣是好吃,畢竟是大阪的道地滋味,看看資料也是頗知名的大阪燒連鎖店,店內接近九點多一樣是客滿。
點的是豬肉加蛋的口味,小酌梅酒配著吃。
手腳俐落的工作人員,就在面前料理著,然後熱騰騰的大阪燒放在面前的鐵板上,可以一直保持熱度用鐵鏟切開吃著。
晚上這店家一直開到11點,住在車站附近小吃宵夜可以利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