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8

三余

今天是很早又很晚的一日。
就是說,一大早八點要上一個數位節目現場節目,因此幾乎是五點多就要起床六點多才能準時出門。畢竟是鄉下地方囉,比較花車程。
然後,晚上則是一個廣播的現場,也是八點,不過是晚上八點。
既然都已經在外奔波,這中間Milly就找了間可以上網的咖啡屋,走走文字。

在開始打這篇文字是上午的十點多,三點要去另一間星字咖啡屋上日文課,然後跟朋友相約吃飯,在一起去上廣播。
今天能走多少文字不知,只是設定利用每個事情的空檔,文字文字。
偏偏~~討厭ㄟ眼睛好像有點要要長針眼的危險,現正用偏方控制中 ^^。

(繼續囉)~~ㄟㄟㄟ有點想睡ㄟ。

充分享用過了[緑ヶ丘公園]豐富的綠意之後,再度搭上巴士回到帶廣車站。
等候當晚住宿的憧憬旅館[三余庵]的車子來接客。
[三余庵]座落在音更町的十勝溫泉,屬於十勝溫泉第一ホテル的別館。
[第一ホテル]面向十勝川,可以清晰看見川上的白鳥大橋,天氣好時更可以看見遠方的日高山脈。[第一ホテル]主要以團體旅行客為主,跟位於後方高台上的[三余庵]有迴廊連結,卻是完全獨立,風味也完全不同。
聽說當初在已經有些沒落的十勝溫泉,推出了這每晚一人三萬日元起跳的高價位旅館時,還引起很大的顧慮,沒想到這以高優質來區分客層的策略極為成功,連帶的十勝溫泉也逐步的復甦著。

[三余庵]距離帶廣車站大約是15分鐘的車程,旅館在[帶廣車站]和[帶廣機場]間有無料的送迎服務,不過不是固定車次,必須最晚在一天前預約。

其實要說[三余庵]這間位於十勝溫泉的旅館,首先要設定一個[停利點],哈~因為如果放縱的寫下去,可能讚美的詞句會過於氾濫。
幾乎是一個無從挑剔的住宿經驗,未來不知,但是以現階段來說[三余庵]可以算是住宿過的日本溫泉旅館中滿意度最高的。
不論是溫泉、空間規劃、美食、服務品質,乃至於整體的經營理念,都是非常得讓人滿意和印象深刻。

真要挑出一個缺點,或許就是十勝溫泉鄉本身不像是[由布院]溫泉鄉或是[黑川]、[城崎溫泉鄉]等,座落的環境幽靜兼具人文風情又有豐富多元的周邊消費規劃。
不是座落在景觀條件極佳的地理環境,卻能成為北海道旅館中[回客度]最高(江湖傳聞甚至有一年住宿七回的客人),同時獲頒[サービス最優秀旅館ホテル](服務最優秀旅館HOTEL)的獎項,Milly以為就是來自這間旅館在每一個小細節上的用心。
[用心]說起來很簡單,但是真要徹底的在一個細項中實踐,卻絕非簡單能作到,除非是~真的用了心。 
真的用了心,客人自然會感受到。

印有[三余庵]字樣的小巴準時在車站前出現,下來的是一個笑容靦腆穿著灰色改良式和風工作服的工作人員,後來才知那是之後讓Milly享用難忘美食的幕後主角料理長吉田 真二先生。
上車後,車內流洩著不經意的自然風音樂,淡淡的水聲和鳥鳴聲。
因此幾乎是客人在接近[三余庵]相關的第一秒開始,就可以進入這旅館希望的[忘記時間、悠閒放鬆]概念中。

在前往旅館的路上,吉田先生很誠意的跟Milly推荐著十勝溫泉的特色。
十勝溫泉的溫泉是除了在德國發現外,世界少數擁有也是日本唯一的植物性「モール溫泉」。
[那琥珀色的溫泉,是從太古而來的禮物],很喜歡十勝溫泉網頁上對於這溫泉的註解。原來這顏色很美水質很柔順又沒有臭味的溫泉,是來自十勝川畔的亞炭層,亞炭層內堆積著千古以來的生長在水邊像是[蘆葦]等植物,於是溫泉的質地就相對一般礦物質高的溫泉對皮膚刺激少些,保濕成分也較高,有[美人湯]的別稱。

不久到達旅店前,下了車後早已等在門前的女性工作人員,接過行李帶領Milly進入可以看見一面綠意的大廳中小歇。
吉田先生微笑[退場],進入他最熟悉的廚房空間去。開始由帶著溫柔笑容的中年女服務原來招呼Milly。
看見大廳以木質家具品味構製的簡約大方空間,其實Milly已經有些迫不急待的想去探訪,但是~不行不行,才說要放鬆怎麼就急躁起來。
按耐下心情,在面對草坪和花園的木椅坐下,享用著端上的迎賓點心和冰綠茶,先讓女服務人員跟Milly順好晚餐的時間和內容,然後被帶領著一一去了解從大廳到房間,每一個旅館提供的服務和空間。

在瀏覽的過程中,可以充分體會到這旅館不強調奢華和氣派,卻是如何很完整提供了一個[樂活]主題空間的企圖。

(不行哩~~想睡覺!先寫到這~~)

4 則留言:

Anita 提到...

快要長針眼........
這......
難道.......
不要想太多(是anita自己想太多吧)
一定是最來眼睛比較累了啦
其實週日在星字咖啡屋上課時
我有覺得你眼睛怪怪的耶
但是又不好意思一直盯著看得太清楚
就沒跟你說了

MIlly喜歡 提到...

anita

ㄟㄟㄟ只是像要長
But沒長!!
周日那天是前晚睡太多
FUFUFU~~~^_^
今天則是昨天沒睡好
因為一大早的現場
怕遲到
五點不到就醒來了
很慘!

Milly

I-ping 提到...

三余庵啊~~(遠望)
還無緣入住
只好等milly詳盡報導
當作第三次造訪十勝川溫泉的理由!

MIlly喜歡 提到...

i-ping

ㄟㄟㄟ~應該會詳細寫啦
但要等腦子更清晰些
所以會慢慢寫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