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09

往日的風華

Lisa~Milly真的有記得說過的話,說要~再去找些資料翻譯出來讓你參考。
可是,哈哈~(苦笑啦),近日真的很沉溺在[放空]中,每天很多想做的是在腦子裡,但都還沒做。真的喔~連小光三號都幾乎近日沒出動過,沒讓他吃些[新照片]。
完全處在一種放空的幸福中。(但總是參雜著些罪惡感)。
SORRY~LISA,Milly真的有放在心裡喔。等待著振奮的日子到來,如真的有Milly可以繼續協助的地方請呼叫!!!。

倒是今年一樣的有個心願,就是[書]要一本本的看完,就是不單單是買著放著,翻了就算~要看完!!近日看書的情緒算是還[順調]著。
還有,在有些混沌放鬆的狀態中,在遊走著訂房網頁,幫朋友訂著可能會住可能不會住的東京HOTEL時,發現了ㄟㄟㄟ一些很不錯的新HOTEL,這讓自己的東京行也添上了些興奮,期待度增加。
同時呢,也開始想放棄那~一直沒結果的住宿談判。
哼~算了!!!Milly自己花錢自己開心囉!
反正不花掉!也有可能賠掉。
哈哈~又開始散佈不良末世言論,不可不可。

OK~繼續回到Milly的上海小旅行。
那天吃完了位於衡山路的PAUL,下一個目標是要去一間書店喝咖啡。
地點是陝西南路地鐵站區間內的[季風書園],知道裡面有間可以小歇的咖啡屋。
地點倒是好找,真的是一出票口就看見了。
不過書店的模式和規模,不如期待中的豐富和典雅。
咖啡屋也只是一個入口邊小小的走廊感覺。點了杯咖啡不貴,但是名稱很美的什麼奧地利什麼的~卻是普通的咖啡,不難喝~但也說不上好呵。
儘管如此,還是挺喜歡這樣一個能在地鐵站發現的咖啡屋,可以輕鬆的做下來翻翻書的咖啡屋。
當然,貪心一點的期望是~如果這書店能在不出月台的站內區域就更好,像是日本一些站內的咖啡屋。

之後Milly繼續轉車前往人民廣場站。
沒啥目的,只是逛逛。
發現了一個很不錯的咖啡色建築,拍了下來。查看資料原來是在1932年的建築。
前身是什麼四行儲蓄會館,現在則是一間國際飯店。
據知,在當時這建築可是遠東第一高樓。
仰看這建築的確頗有架式,數十年前上海就要這樣的建築~讓人很驚艷。其實Milly真是大驚小怪,外灘上的建築不也是數十年前就存在,同樣是很氣派的。
一旁有個建築也很搶眼,是[體育大廈]。

繼續往前走,不小心的來到人潮相對多的[南京步道區]。
不是很喜歡人多的區域,本想逃離~
又發現兩間很棒的建築,原來是一個是[先施公司]一個是[永安公司]。各是1916年和1917年的建築。
真的都是很美的建築,可以窺見往昔風華只是~~~在過多雜亂店家色彩的侵入下,有點~不知所措的模樣。
主觀的,有些遺憾起來。
這麼美好兩個歐風建築,要是能~~更讓他保持原貌的清雅的存在該有多好。
當然,這一切都是Milly的主觀期待。
一個時代的色彩,自然會侵入上一個時代的色彩。

說到色彩。
中國目前的正統色是紅,新年更是如此。
結束了除夕夜白天的小旅行,吃完了年夜飯。
大年初一繼續小旅行,出門前依然是想帶著喵喵散散步。
配合[年節]氣氛。
帶上小朋友以前在學校用過的小領巾和新買的紅鞋。
哇~很中國風,是不是?!
出去很搶眼喔。

2 則留言:

Lisa 提到...

有情有義的Milly
我知道了
因為LISA最近在為另一個作業苦惱
所以我會等你繼續放空的
哈哈

MIlly喜歡 提到...

Lisa

感恩~~~~!!
有事請呼叫喔!!^_"
會幫你跟光一問好~(還沒拿票票呢)哈哈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