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09

加州旅遊大貼圖(句點篇)

4月20日距離離開大美國加州的前一日。
這天依舊非常非常炎熱,但是難得的旅程怎能還是待在屋內,一大早還是出門去。(加州真的很熱ㄟ~~難怪這麼容易森林大火,這兩天看新聞似乎又是森林大火中,很慘烈呢~!!氣象危機似乎勢必一再帶領政治和經濟危機。)


乘坐輕軌鐵道沿著矽谷區前往San Jose。
一路看去好多大型工廠公司,不是一棟公司喔~~而是好幾個站連結都是屬於一個公司的區域,厲害。而且沿途上車的,幾乎都是背著背包的IT產業人,幾乎大多數都是印度人ㄟ。 
土包子Milly也終於知道~~啊!!原來矽谷是這樣的。
哈哈~~以前還以為~矽谷是在一個山谷區內呢。
不過在搭乘輕鐵之前,拿出相機自然得拍東拍西,結果被月台上警衛阻止。這還是首次的經驗,老美想法真的不一樣,拍月台會有什麼國家機密嗎?!

說起來美國是[律師][官司][訴訟]大國,什麼都能告。
因此在美國Milly拍照很小心ㄟ,盡量不去拍到[人]。

在前往San Jose之前,三個人途中下車日本城小小遊晃了一下。是日本城當然少不掉櫻花,而且幾天後還會舉行一個櫻花祭的樣子。只是勒~說是[日本町],倒不是很熱鬧的區域(聽說至少不是舊金山日本區的規模),整體就是一個日本社區,迎面過來的也大約是日本人臉孔。
這天還是阿姨們去逛,Milly依然是找間喜歡的咖啡屋去體驗一下,是間日裔年輕人開的小時尚咖啡屋,裡面還有不少建議日本人如何在加州過日子的免費書籍資料。
點了杯拿鐵,還算好呵。


之後就去了San Jose DOWNTOWN,是個很有人文氣息又不失都會風情的區域,有不少餐廳、商場、超市和美術館等。(香港七姨的大女兒似乎就是在此念過一所百年名校的聖荷西州立大學。沒錯~~哈哈!!Milly阿姨很多勒。)
算是好逛!!


如果不是那麼熱。
因為很熱真的就只想進餐廳小歇。
於是就是進一間很氣派料理算是好吃的中國餐廳[華館]餐廳、去一間低卡優格店吃甜點、去一間庭園很有風味的墨西哥餐廳喝難喝~~的咖啡!!
短短的幾個小時只是想進餐廳吹冷氣和小歇。


(當然逛超市是一定要的,發現有賣地瓜ㄟ)

真的太熱~~皮都被曬得很痛。
於是就早早回程,如此這般結束的十天上下的加州旅行行程。
晚上先送六阿姨搭車去機場,搭乘中華飛機回台北。
Milly則是第二天的上午出發,搭乘日航再回東京,繼續後段小小的東京旅行。

整個加州小旅行兼具探親。 
更讓Milly終於體驗了一下美洲的美國是怎麼樣的,當然美國很大~所謂美國印象也只是小小的印象。
目前8阿姨可能要轉居台北或是大陸,Milly美簽明年一月就到期。
看來近日要再去美國的機會暫時沒有囉。

很開心的是~~喝了很多便宜又好喝的紅酒白酒。

今天進入了9月。
9月中Milly要出發去英國一個月左右。
ㄟㄟㄟ希望也能每天愉悅的微醺。

3 則留言:

PigHead 提到...

Milly,

還以為美國是較為開放的國家, 想不到連在月台拍照也被阻止.... 我還是喜愛日本多些!!哈哈!! :D

MIlly喜歡 提到...

PigHead

哈哈~~是啊!!
被阻止時
真的被嚇了一跳
以為會被[抓]去關
當然~~沒那麼誇張拉
只是被警告

milly^^

The Photo Trekker 提到...

我也曾經在南加州拍照火車月台被阻止過,真的很奇妙!

-攝影旅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