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9

巴士入門在經驗累積

這次去英國,Milly很輕鬆囉。
因為英文很一般般,很多字~~都看不懂(哈哈~也不用說的這麼大聲),所以一路的行程啦,交通預約啦,都交給同行英文嚇嚇叫的VAN,之後還有一個朋友似乎英文也是超讚。(說是朋友但是Milly不認識,是VAN的朋友)
後段在加入一個VAN在英國念書的朋友一起去愛爾蘭,當然英文想必也是沒問題。
不是熟悉的日文環境,自然就要依賴旁人了。
所以就更輕鬆和隨性,跟著走就好了。

那~~會不會單獨行動,在英國倫敦這樣的都會或是愛丁堡時,應該會吧~~看當時的狀態,沒很大的把握。所以勒~~雖說很大氣得說要幫忙帶東西買東西,ㄟㄟㄟ其實很心虛哩!!畢竟英文不是那麼通。大略的地形也沒印象~~盡量啦(怎麼還沒出發就氣餒)。

聽說呢,英國倫敦目前已經沒有雙層巴士了。
在路上看見的大約都是特殊路線[觀光巴士]的樣子,在香港時很喜歡坐雙層巴士,喜歡坐上層的第一排位置。
對了~在柏林時,也常常可以坐到雙層巴士。
這次不曉得在倫敦可否坐到雙層巴士哩,應該會啦,在倫敦是不租車的。

其實勒應該是第二次來英國。上次是因為工作,節目的拍攝工作,那時待了幾乎一個多月,是12月的期間。
不過已經是很~~久以前,十多年前吧,印象都有些模糊了。大概的印象有,
而且還都留著些記憶,但是畢竟那次有人一路招呼帶領著,有贊助商,預算費用很高,很多時後都住城堡,有人付費有時也會很舒服的坐著倫敦黑頭計程車。
所以不是自己摸索出來的路徑,自然不會有可以留下來讓這次判斷的地行情報。
(那次Milly接那案子是隨隊編劇,ㄟㄟㄟ聽起來很炫的工作吧)

從英國回來後,大約就要乖乖的開始整理東京文字。
好勒~不如繼續來寫寫東京巴士邏輯。

要利用都營巴士,第一個動作就是上車時買一張500日元的都營巴士一日卷。
有的一日卷,最重要的是~~不怕坐錯路線,坐錯車下車再換車即可。
否則呢一趟200日元的巴士費用很貴ㄟ。(請想想我們坐巴士不過是15NT,日本坐一趟巴士可是要~大約70NT喔。)
路線方面可以上網查,或是稍微認真些,一個個站牌去CHECK那你想去或是可以去乘坐的。
基本上,還是那個原則,坐過了就會有印象坐過了就可以有膽量和經驗,一切都必須由嘗試開始。
Milly的習慣則是很[分心]的透過車窗看教錯過來的巴士,大約記的那路線的號碼,平日行走在路上也會留意巴士的行走路線。

http://www.kotsu.metro.tokyo.jp/bus/index.html
從都營巴士網站上,可以點選路線圖來點選。不過以區域來點選,不理解東京都區域概念很難去搜尋,Milly大約都是運用[運行系統一覽],便可以很清晰的看見每條路線的起站、主要路經的地區和終點站。
點選[系統編號]就會出現路線圖,
 
一般來說,在東京旅遊利用巴士,大約最常運用的巴士站和起點站就是[澀谷站][新宿站]和[池袋站][東京站]等。

當然更要去留意路線上的站牌,否則如果都要在起站坐車,那乘坐巴士的便利性就失去了。

通常看站牌也偶而可以略為知道這巴士的動線。
從了[都]字頭代表是都營系統外,例如[都01][都03]~[東]字頭是東京車站區域發車的多,[池]字頭是池袋,[高]是高田馬場[品]是品川,[黑]字頭,大約就是行駛在目黑區域。[上][淺]字頭是上野和淺草區域。
大約是這樣的邏輯可以參考,另外呢,這次很常坐的[S-1],也稱為[東京~夢的下町]路線,是輛外型很科幻,銀色車身,座位超舒服,車窗是圓形,通過路線是很觀光動線[東京車站][秋葉原][淺草][上野公園]等等。

是很推荐的路線呢。

Milly個人很喜歡那透過圓形車窗看出去的街景。


嗯~~今天就這樣勒。
不寫哩,好熱!

なんか~我侭ね。

2 則留言:

Evelina 提到...

倫敦還是滿多雙層巴士的唷~~常坐到..
也像妳說的..坐第二層的前排有種說不出的快感..前方美感盡收眼底..:)

MIlly喜歡 提到...

Evelina

ㄟ~~那日本雜誌真是誇張了ㄟ
居然說雙層巴士已經退隱
OK

了解
會多拍照片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