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9

快速也可以好吃

先跟大家分享一個訊息,就是Milly今年夏天上架的[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已經進入第四刷囉。
Milly自己簽過一本三刷的書,較有感覺。
如果~有人日後在那個書店裡看見四刷的書,也請跟Milly通告一下。
感謝~!!!

繼續麵包路徑。

(寫麵包很難找到適度的形容詞,畢竟~好吃就是好吃。所以在這裡先註明一下,算是宣言吧,如果不是好吃的麵包不會介紹。同行的幾乎都是麵包愛好者,可以同時驗證。麵包不愛好者也不會帶他們去麵包屋。然後~在旅途中有些發過簡單的文字,會重複一些些啦。這是自己跟自己的對話,要是能在書上這麼寫就好了~狂笑。以上~)

3月15日在前往鐮倉一日小旅行前,在東京車站地下一樓エキナカ「GranSta(グランスタ)內的BURDIGALA EXPRESS,吃個麵包早餐。
基本上,在察覺了東京麵包話題店倍增的趨勢後,Milly就決定如果可能每天的早餐都要在[有想法]的麵包咖啡屋吃早餐。
BURDIGALA EXPRESS的[想法]是什麼?!

BURDIGALA集團旗下有麵包屋[Boulangerie BURDIGALA]、法國餐廳的[BURDIGALA CAFE]以及目前在京都車站和東京車站設有店鋪的[BURDIGALA EXPRESS]。
[Boulangerie BURDIGALA]麵包屋的旨趣是[彷彿一間位於巴黎街角的一間麵包屋],同時提供顧客品質比日常往上提昇一些的麵包。
[BURDIGALA EXPRESS]也是麵包屋但是位於繁忙的車站內,想法就是讓每天[通勤]的上班族,以及出差或是旅途出發的人們,能在即使匆忙的腳步下,也能利用外帶吃到講究品質的麵包&咖啡。
不過說是說主打外帶路線,店內還是備有一定空間的桌椅讓客人購入麵包後,能稍作歇息的吃份早餐。
只是畢竟是人潮來往的東京站內麵包店內,即使是坐下來用餐的客人也大多是行色匆匆,麵包店的店員的動作更是非常簡潔俐落,一面要快速結帳快速提供熱飲,更要不停的去補充麵包架上,快速消失的麵包。

好在即使在這樣一切都被[快速]包圍著的麵包屋內,還是吃到了使用法國和日本產的17種小麥以自家製天然酵母發酵,堅持不同麥子不同麵包不同發酵時間的高品質法國鄉村麵包、水果麵包、野菜麵包。
真的那天以[顏色]為重點,挑選南瓜紅蘿蔔麵包、抹茶麵包、梨子酥皮麵包、黑豆麵包很好吃,很有口感。
光是看那像是菜園般的顏色,都很有食慾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