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2

秋日釧路小旅行-1


說起來小小不好意思,出發之前沒多弄清楚目的,只是看了行程以為頗期待,可以在釗路濕原泛舟之類的。
也以為擔任企劃和聯繫的日本人(住在台灣快17年了呢)片倉夫婦人也很和善親切,於是就參加了這次北海道釗路市招待的小旅行。
11milly先到了東京,跟小向在代官山漂亮的書店喝了咖啡,聊了或許可以出版一本有趣的書,12日一早又去跟韻雅姊妹在表參道吃了bills的早餐。
都會東京滿足後,搭乘下午五點五十五分的國內線飛機,前往釧路。
在機場時就遇見了片倉太太,和其他要在之後四天三夜一起旅行的團員。
其實~一開始小緊張勒,因為這樣跟不認識的人團旅行幾乎是沒有的經驗勒。好在之後發現大家都很NICE,一路玩得很開心。
到了釧路機場,一出來就看見一個留著鬍子的笑容可愛的中年人,拿著紙條「釧路歡迎台灣」歡迎我們。
也才大略明白,招呼我們這次媒體+MillyBlog文字人的邀請者,是「釧路日台親善協會」!真的一路都很「親善」ㄟ。
本來以為就要一路去HOTEL,沒想到居人去了一個宴會現場,宴會現場是「はたご家」。
這間店一進去就彷彿來過,後來一查~~果然在「日本大旅行」一書中有記載的,的確來過這間店,當時是一個人在櫃檯喝酒吃下酒菜勒。
真有緣份。
好正式的一個歡迎會,還突然要以日文打招呼,應該說的不好~沒準備啦。
後來就是一陣換名片,才知道這次的旅行還跟一個「釧路動物園」跟「台北動物園」合辦的慶祝丹鼎鶴一週年活動。
「相愛在台北動物園」故事創作的獲勝2組新人將前往丹頂鶴故鄉、北海道釧路免費拍攝浪漫婚紗照。」
歡迎會的現場,就有這活動當選的三組新人。
原來如此。
當初聽片倉夫婦說明時,似乎也知道要拍婚紗、日本和服什麼的~還差點誤會以為是milly也要穿和服勒(笑)
很熱鬧的歡迎會呢。
而且吃到了新鮮的烤牡蠣,很旬的「花咲蟹」。
一下飛機就吃得這樣高單位(膽固醇、熱量)的美食,真是開心。
而且也一瞬間就進入呢~「嗯!北海道的食物」果然就是美味的幸福,
好勒~今天先這樣開個頭。



本來還想寫下去,但是感冒藥效力發作,想睡覺了~明天繼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