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2

風景還是要去看的



因為距離中午吃飯的時間還早同時也因為較順線,於是司機先生建議不如先去海岸觀光地「万座毛」遊覽,再前去咖啡屋「Anella kitchen」。
万座毛幾乎是坐落在沖繩海岸正中段的位置上,是隆起的珊瑚礁懸崖,面對著「東海」。
最標記是的景象是那看起來像是象鼻子,像是象的側臉的岩石。
如是中國人取名字,一定會取名為什麼「象鼻岩」之類的。至於万座毛這名稱的由來,則是十八世紀琉球王朝時,國王來到這裡來一看好寬廣,簡直是一萬個人都可以坐的下,於是以此定名。至於那「毛」字則是沖繩語言「草原」的意思。
如果天氣好時這裡藍天下一望無際的蔚藍海平面和嚴峻壯麗的岩壁,是無可挑剔的絕景。
天空不是那麼明朗,那讚嘆度自然會扣些分數。
不過在中度強風和不斷斜面掃過的陣雨中,風景不是太壯觀,卻又多了些日本「推理劇」最後犯人被逼到的懸崖場面中類似,多了些戲劇性。
此外在觀賞著沿岸風景的同時,偶而低低頭,看看整理得不錯的步道邊上的野花和沿岸植物,又是一番樂趣。這裡的植物甚至是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万座毛石灰岩植物群落」,不乏一些只在沖繩地方才能看見的植物。

在土產店前的停車場上,停靠的幾乎都是私家車,再仔細看看即使是這樣不是很好的天氣下,還會過來玩的則幾乎都是外地的遊客,幾乎所有的車子都是「WA」(わ)字頭,車型也幾乎是同樣的,也就是說都是「租車」公司提供的車子。
來到這裡成以上是自己開車前來,要不就是搭乘計程車或是跟著旅行團而來。個人旅行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則是可以搭乘名護西線的20號巴士或是120番名護西空港線恩納村役場前バス停(巴士站)下車,走過去約要15分鐘。
自己開車時間又比較充裕的旅人,在天氣好時,就不要錯過來這裡看落日。
只是千萬要小心的是,這裡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維繫大自然的樣貌或是對人的「自制力」具有強烈的信心,在貼近懸崖邊上的地方很多是沒有柵欄的,在陶醉於美景的同時安全更是要留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