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12

残波岬


看回沖繩的圖檔,真的有些「腿軟」的感覺,居然還有這麼多內容、之前寫的真的不到四分之一呢。而且已經五萬多次,也就是說~極有可能這次的粗稿又要簡單的突破二十萬字,同時也要同樣的大筆修稿,那一開始寫這麼多做什麼勒~?!
就是像這樣「廢話」和「碎碎念」太多的關係。預計12月前一定要寫好粗稿。今年的農曆新年是210日,新年前後就要交稿。

好勒~距離上回寫沖繩是108日,是在「Anella kitchen」吃中飯的行程。
吃過中飯搭上計程車(還是豪華包車,是第二天的行程)。


前往残波岬。
跟萬毛座一樣,如果是藍天好天氣期待度會更高一些。當日是陰天就多少要心理準備震撼度、開闊度會減分不少。殘波岬位於讀谷村西北端一下車首先看見的是在很多導覽書會看見的賣霜淇淋的大型巴士改裝的快餐車,可是綿綿細雨和強風下,很難有吃冰的興致。
論海岸風景和氣勢,milly個人會喜歡這雄偉號稱30公尺高的斷崖景觀残波岬海岸國立公園多過万毛座。一大片的海岸植物生長在崎嶇的沿岸地形上,可以充分感受的大自然的力量,而遠眺過的白亞燈塔和陡峭的岩壁海岸更是好風景。
陰天下有其不同的魄力,但還是不免會想如果天氣更好,風景勢必會更好。
據司機說,天氣好時甚至可以看見海面那端的「慶良間列島」,那有很多貓咪的島嶼。
只是同樣的,是不想破壞景觀的天然度,這裡很多地方都沒設有「柵欄」,拍照時還真的是要孝心才是,還有呢~陡峭的岩石地形最好是穿著布鞋走,可以防滑也保護腳不會被刮傷。
正因為是一望無際的岩岸斷崖景觀,可想而知夕陽一定是無敵的。於是這附近的沖縄残波岬ロイヤルホテル就是以能看見無敵夕陽。
燈塔要花錢自己走上去,天氣普通又不想動,就放棄~
残波岬灯台(ざんぱみさきとうだい)は、沖縄県の沖縄本島中ほどにある読谷村の残波 岬突端に立つ、白亜の大型灯台。周辺は、沖縄海岸国定公園に指定され、30mもの 断崖絶壁が約2kmも続く、雄大な景観が広がっている 。

在入口處,看見停靠的幾乎都是「わ」字頭的出租車,可見如果不是跟團,自己開車才方便前來。搭乘公車也是可以,就是要考驗些耐力,同時要事先查好班次。
路線バス : 沖縄モノレール旭橋駅から徒歩3分の那覇バスターミナル→28番系統の路線バスで1時間30分、バス停:残波岬下車、徒歩5分。
這篇寫得好沒Feel~是本來就不擅寫風景區,還是熱身還不夠。
對啦~算是熱身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