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3

深山中的超級達人蕎麥麵

在美術館前轉搭市民小巴返回小淵沢站前,走到路程約十分鐘左右的蕎麥店「翁」,填填肚子。不過要說吃這位在森林僻地中質感外觀蕎麥麵店的蕎麥麵,居然只是為了吃飽,很多日本蕎麥麵食通一定會很Milly太小看這家麵店。


因為這可是很多人會從遠地特別開車專程前來一吃,由蕎麥麵達人(蕎麥麵名人)高橋邦弘先生開設的麵店。據說高橋邦弘先生門下的弟子更是多達千人以上,這間「翁」是老師開始自己種蕎麥、擁有自家製粉後,首次開設的麵店。只要以「高橋邦弘」在日本YAHOO搜尋就可以知道他在蕎麥麵的不可動搖地位,現在高橋邦弘先生更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玄蕎麥」(未去殼的蕎麥)奔走日本全國,因為深信好吃的蕎麥麵最基本的原點還是極致的蕎麥。

已經被蕎麥愛好者稱為是蕎麥麵仙人開的店,於是即使是偏僻又交通不便的地點,即使是非假日的平日時間,Milly要進去用餐還是等了十多分鐘。麵店內裝簡約乾淨,窗外看去風景是清幽林木,還可以聽見野鳥的叫聲。
菜單非常簡單,就是熱的蕎麥麵和冷的蕎麥麵,蕎麥冷麵也只有「ざる」和「田舎」兩種選擇。天氣好於是選擇吃冷麵,點了熟悉的「ざる」(笳籬蕎麥麵),以為~嗯!有咬勁,吃得出隱約的蕎麥香氣。口感是喜歡的至於為什麼是達人的美味,說實在畢竟對蕎麥深奧世界認識不深,於是不能浮現額外的形容詞。有說仔細看這裡的蕎麥麵,帶著些許綠色,正是磨去蕎麥外殼時的功夫所在。
PS: 田舎蕎麥麵據說麵寬度會較,更有口感。

ADD: 山梨県北杜市長坂町中丸2205
TIME: 11001500 週一固定公休、週二不定休

從「翁」踱步回到美術館前,等小巴的時候櫻花還不斷不斷的迎著風吹了過來。
而且更幸福的是,從巴士站牌過去一些的位置上,Milly還看見了遠方的遠方,隱約浮現的富士山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