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3

體驗奧入瀨的度假HOTEL空間


星野リゾート 奥入瀬渓流ホテル
在「奥入瀬渓流ホテル」加入星野リゾート(星野集團)以前,就已經想或許有一日可以住在這號稱奥入瀬渓流畔唯一的度假HOTEL
Milly憧憬住宿的首先是大廳面向溪流的大落地窗咖啡屋(lounge「森の神話」ラウンジ森の神話),在咖啡屋正中央垂掛岡本太郎作品的青銅爐罩以及在冬日夜晚燃起柴火的火爐。可是明明是可以憧憬的住宿,卻總是聽住宿過的朋友說,其實還好呢!房間舊舊的,除了戶外在四季中美麗的溪流風景和那氣勢的火爐外,不過就是一個老是的溫泉觀光HOTEL
因此說老實話,在五月份實際住宿前也沒抱著多大的期待,一心只想讓自己被五月初鮮嫩的溪谷新綠風景包圍,度過一個放鬆於潺潺流水聲中的假期。
如果可以更想在紅葉的秋日前來,畢竟奥入瀬渓流最美還是在色彩繽紛彷如一幅油畫風景的秋色。但是這一年東北的旅行又想看盡櫻花美景,自然只有新綠才可以順著季節排入行程。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原本日本黃金週過後,當熱鬧的度假人潮退去後,奥入瀬渓流就正好是迎接著這一年的新綠。可是Milly前去的57日奥入瀬渓流林木卻只是剛剛開始冒出新芽,真正最美的第一波新綠,似乎要在一週之後。
當車子進入奥入瀬渓流穿越山林中,看見完程度不過是10%的新綠,多少有些失落!好在這失落很快的被另一個意外給填補,同時還加送了一個預期外的新感覺體驗。
原來在Milly住宿的一個月前,也就是2013年的4月,奥入瀬渓流ホテル才剛剛完成了大範圍的翻修工程,原本被詬病的老舊房間,經過重新設計、裝潢,變得已經有了「上質度假HOTEL」的樣式,脫離了老舊觀光旅館的制式化印象。

20134月にリニューアルしたお部屋「モダン和室」。
新裝修推出的房型是「摩登和室」,地板不是塌塌米而是粗麻編織的格子模樣地毯,可以拖了鞋子輕鬆有如在家中的走著。然後雖說睡床是洋式的,可是整體的氣氛依然可以飄散著和風的典雅情緒,或許是主體顏色用得很東方,和紙的燈具和櫥櫃等也眼出了日本的風情。為了讓客人可以更放鬆,在抱墊上也下了些小功夫,原來是加入了青森木質香氣的「檜葉」。透過窗外看見的風景是隔著樹林和草地的溪流,屋內則是寬敞的舒適,沒有放入期待的房間,卻是這次住宿讓自己最滿意的項目。
除了舒適外裝潢也放入了因為是奧入瀨才有的元素,像是入口處的放置和風盆栽的座子就是以「溪流」的波紋為造型,床頭的木頭更是有著象徵青森的蘋果木、檜木、山毛欅木等等。

除了房間質感的提升讓對這HOTEL的好感度大增外,預期外的新感覺體驗則是帶著溫柔禪意的「苔」自在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