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14

Milly旅行社-9

Milly旅行社-9
1020日的後段行程是從六本木搭乘日比谷線到達終點站中目黑。
從中目黑車站出來後,先晃晃Milly最愛最愛的東京住宅區中目黑,沿著目黑川走個一段,之後這動線幾乎已經是滲透到身體的直覺一樣,就會從那間服飾店旁的坡道一路往上走向代官山。
如此會先到達埃及大使館,之後到達就山手通在對面就可以看見漂亮的「蔦屋書店」。
在這裡會設定一個半小時多自由的時間。
Milly先帶著三人來到二樓的Anjin Lounge,找好了四人的座位,然後想逛逛書店的就去逛逛書店,想歇息的就留在咖啡汙點杯飲料、點心下午茶。
書店逛累了就回到咖啡屋,在咖啡屋的人也可以換班去書店逛逛。如此可以暫時紓緩一路上的小小奔忙。
體驗了號稱東京最美的書店後(也有說這是誠品書店的進階版),就沿著就山手通慢慢逛逛美麗林蔭道旁的代官山,代官山自然也有不少Milly私藏的咖啡屋角落,不過以為這樣以一個很棒的複合式書店為停滯點,對於團體行動的旅行來說是較有彈性的。
因為一路風景、店家都很雅緻、時尚,四人決定就這樣一路停停走走的走向JR惠比壽車站。
聽起來似乎是很費力的一段路,實際上看看地圖走對路徑,從蔦屋書店一路遊晃到惠比壽車站大約也不過是三十分鐘上下的。
當然也是因為天氣好,走起來會格外的舒適。
手上準備的是地下鐵一日卷,移動自然不會選擇JR
接著是搭乘日比谷線回到銀座站,實際上~比起利用JR回到有樂町、新橋或是東京車站,這樣的動線會更接近住宿的HOTEL
七點回到霓虹燈夜色華麗的銀座,舉目看去自己也有些~「嗯~自己已經可以在銀座以大人的姿態餘裕著了」。
當然這只是個人的期待和幻想(笑)。
白天的銀座還好、夜色的銀座還是讓人怯步的,不但是「財力」也包含著「姿勢」,一個可以從容的姿勢。
可是既然住宿在銀座就還是在銀座晚餐吧。
原本有想過帶著三人去一向很喜歡、食物品質、味道也很偏愛的位在赤坂的都會風烏龍麵?居酒屋「DOZO」,但想到已經讓大家奔波了一天,或許該就近用餐就好。
DOZO 赤坂サカスBIZタワー
自然豚、健康野菜、せいろ蒸し、麹豚体に優しく美味しさをストレートに味わえる料理を ご用意。お食事や、仕事帰りの「ちょっと一杯」はもちろん、お仲間同士のパーティーにも 対応。手づくりの和食をお楽しみいただけます。
選擇的是銀座一丁目的、土風炉銀座一丁目店、土風炉 夢町小路 銀座1丁目店,從住宿的四丁目走過去路程應該是十分鐘不到。
の湯世界彷彿させるわびさび」を通し日本伝統文化伝えたいそれが「 土風炉」のコンセプトですメニュー和食基本に、素材を活かした備長炭焼、おでん、 刺身料理など。ルチン2倍の特製幌加内そばも好評です。
只是上回(約是兩~三年前)帶著朋友一家在週末前去,七點過後就已經是大滿席,要出去晃了約一小時候才能順利進入用餐。

於是這回就很謹慎的,在出發前就透過網站預約了包廂座位。
同時選了一個人無法實現的四人份套餐晚餐,選擇其中價錢適中的當季晚餐套餐,一人是2200日元,於是可以吃到和風沙啦、生魚片、豬肉野菜蒸籠料理、炸雞塊、烤雞串等等。其實真的是很豐盛吃得也很飽,當晚還趁興開了一瓶店家推薦的經濟白酒。
不是失望的一餐,真要說只是想或許下回還是以單點的方式進行會更能吃到該店的招牌料理。
可是~怎麼說呢?
真要認定,還是會說這是一個小小失策的安排。
首先意外的是,明明是週六的晚上,店內居然是冷冷清清的。
因為很冷清客人不多,原本要去顯示這餐廳特色的江戶風情街道裝潢~就莫名的讓人感到蕭瑟。
居酒屋除了料理好吃氣氛更是不可或缺的。
要有熱力、活力,食慾和酒興才會旺起來。

不只一次推薦過土風炉,是因為在日本居住期間,這間中價位的居酒屋是跟同期學日語的朋友聚餐首選。


愛用的重點正是料理好、氣氛佳!
多年來也帶過不少人去用餐過,最愛的空間最大江戶街道設置也最氣勢的品川店。
可是這回怎麼會這麼冷清呢?
冷清到~當初Milly跟三人張揚的理由、為什麼要選這間餐廳用餐的理由也顯得動搖了(苦笑)。

好的~無論如何還是分享一下,在旅途上這樣透過網路定位的方式。
像是土風爐就有獨自的訂位系統,可以透過電話或是網路。
電話要電話費,從海外以電話預約更是一定會去避免。
利用網路則一般來說,還是要懂些日文,可以電腦日文輸入填寫資料。
土風爐分店很多,於是有完善的統合預約處理系統,收到mail後還會一路的Check一些細項的菜色選擇。
一般來說Milly不會刻意的提前在網上預約,怕時間會被限制,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也更不需要這樣慎重其事的預約。
能吃到就好、不能吃到就下次吧。
人多的時候、或是怎麼都想前往一吃的餐廳,就會透過旅店的櫃檯代為預約。
不論是透過住宿飯店櫃檯還是以網路預約餐廳,旅途上較困擾的大多是餐廳會請留一支可以聯絡的電話號碼。
Milly就會留在自己在海外漫遊的電話號碼,同時會註解~打這電話必須以國際電話的形式、國際電話的收費。知道這狀況餐廳通常就會放棄留電話,即使留了電話也是形式上,除非必要也不會輕易撥接。
Milly目前為止不論是透過飯店預約、或是自己以網路事先預約,都還算順利,很多時候沒留聯絡電話對方也會接受,只是~先決條件就是「信用」。
在預約時,一定會強調~一定會去!絕對會去!
預約的餐廳一次都沒有爽約過。
像這樣強調一定會去、絕對會去時~日本人通常都會先笑笑,然後接下預約。這絕對的信用是Milly的堅持,也希望是所有在旅途上的旅人可以去堅持的信用。
除了透過Hotel櫃檯(而且根據Hotel的等級和歷史、架勢,預約的成功度也有微妙的差別喔!)、餐廳本身預約系統,一些美食網站的會員服務也可以代為預約。
其中想要去嘗試看看,只是還沒體驗完成的是透過一休.com這頂級飯店訂房系統的餐廳預約服務。
因為~會這樣透過一休.com預約的餐廳,價位都有些需要膽識。
嗯~寫到這裡還真的想找機會試試利用看看。
像是偶然出現這樣的活動字樣,還是挺吸引人的。
最大60OFFタイムセール開催!!




6 則留言:

milly 提到...

真是的~因為沒記起密碼!現在不能更新文章了啦><

milly 提到...

如果有緣~迷路來到這裡。
是囉~網頁被Milly自己弄混亂不能更新文章。
如果還有興趣,請上新的Blog去玩玩喔。
http://millytravel.blogspot.tw

milly 提到...

Milly最喜歡~愉快重新網頁版
可以這搜尋吧?!

MIlly喜歡 提到...

就是這樣忽然進不來︿︿。
忽然一個意外發現真相、就又回來了。
哈哈哈哈~~除了笑只能校。
畢竟很多書的資料都是以這網站作為作者資料之一,能用原來的較好囉。

Milly

小肥 提到...

回來就好啦!我也剛從北海道回香港,知床那邊風雪大,国道封閉,被困在知床格蘭兩天 ^.^

MIlly喜歡 提到...

小肥︿︿

哇~被困住也是很難得的體驗。
回來就好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