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5

男生的行程、女子要寬容陪伴。

94日更新後,就又停了幾天。今天是914日了,就說是居然不知不覺停了十天之久。當然比起前一陣子的停滯真的不算是什麼勒。
還是不由得,在試算了一下時間,似乎還是要加緊趕工才行,不想太混勒。
基本上希望在10月中旬前後完成是最理想的狀態。
95日~9日肩帶著大的小的兩個大男生,去了一趟短時間的急行軍東京,意外的(其實多少有些懊惱勒)即使大吃大喝,依然有不少東西未如預期的吃到、體驗到、去到,也罷勒!姑姑只是示範一個開端,之後就讓他們自己去延伸。


行程中,小的那個軍事迷,一直嘗試詢問如果從東京去橫須賀,Milly說當然不近啦!時間予許其實還頗樂意帶他走一趟的,尤其是爺爺曾經踏上過的基地。
喜歡軍事、武器的男生,到底可不可以在橫須賀充分滿足勒?!其實可能未必,畢竟「どぶ板通り商店街」上的軍用品店不是那麼精采專業,大多是以「美軍軍裝」為主題的流行服飾(其中最被報導的是橫須賀刺繡外套,是日本年輕暴走族會穿的那種繡上龍鳳的外套,跟軍服的印象其實還真沾不上邊。參考的說明如下~橫須賀當地盛產刺繡綢緞製品,當時駐守的美軍參考棒球外套和MA-1飛行夾克的款式,再請日本職人在上面刺上當地的地形,和充滿東方的圖騰等,以做為一種帶回美國的紀念品。最經典的繡圖,就是充滿日式風格的龍、虎、鷹、鯉魚..等,背後則有日本地圖,有些還有個人名字中英譯名等細節),真正讓軍事迷亮眼的軍裝、軍用品的「流放品」「釋出品」似乎不多,更別說是軍人實際穿戴過的「二手用品」。
跟軍事、美軍有相關的,可能就是不時可以在街上看見美國大兵、可以吃到美軍海軍咖哩飯和美軍海軍漢堡,商店街上有以美軍為客層的酒吧之類的。
唯一(Milly的認定)會讓軍事迷很確認的,可能還是只有在橫須賀才能體驗的「軍港巡り(橫須賀軍港巡禮)」。
YOKOSUKA軍港めぐり(ヨコスカグンコウメグリ)~ 米海軍第7艦隊の基地がある横須賀 本港と、海上自衛隊司令部のある長浦港を巡る船からは、 米海軍や海上自衛隊の艦船 を間近に見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Milly當日使用的是1780日圓よこすかグルメきっぷ,從「京急新逗子駅」出發還到橫須賀。搭乘電車到「汐入」,在就近走去「汐入棧橋」搭船口,預計搭乘11點的「YOKOSUKA軍港めぐり」。可惜當日天氣不是太好,即使情緒上已經充分體驗了美日海軍艦隊的氣勢,但是照片則沒能理想的拍照下來,基本上也是因為不能太靠近的關係。1400日圓約45分鐘的「軍港巡禮」遊覽船行程意外的很熱門,不少更是團體事先購票的,所以會建議一到達就要把握時間先買好票,要不就是在網路上先預購。行程中有一位穿著海軍制服(有化妝勒,好像演歌舞劇一樣,還頗喜歡說些冷笑話的)負責講解,有趣的是開船的反而是一個穿海軍衣服的女子。因為艦隊有移防等狀況,所以每次看見的軍艦都不同,重頭戲似乎是隸屬於美軍第七艦隊,長期駐紮的「喬治華盛頓航空母艦」,哈哈~Milly的知識有限,真的只是看熱鬧,尤其是看見潛水艇時更加雀躍。其他看見的船艦還有日本自衛隊的編號DD-152的朝霧級護衛艦やまぎり、ASE-6102實驗艦飛鳥號(あすか)等等,其實只是參考記錄整體還真不明白。該說這是男生有興趣的行程,或是女子好心~哈!陪伴男子來體驗的觀光行程。(如此男生才甘願好好的之後陪著喝咖啡、逛街、吃點心?)
「ヨコスカネイビーバーガー」&「よこすか海軍カレー」の選べる食事券と、京急線往復+電車&バス指定区間フリーの乗車券がセットになった大変お得なきっぷです。
さらにきっぷの提示で周辺の人気スポットが優待割引でご利用いただけま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