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5

猿島!原是無人島、沒有人猿也沒有猴子!

對於橫須賀的記憶(歸類於美好回憶也可以),集中在那天吃得好好吃的美軍漢堡餐、橫須賀美術館和住宿HOTEL可以從陽台望去一大面海洋「観音崎京急ホテル」的夕陽和晨光。軍港巡禮是初體驗,不是喜歡的項目,但珍惜這回憶,因為期望傳達給天上的父親和喜歡軍武的侄子。無人島「猿島」的行程本來應該也很棒才是,可惜那天天氣不佳,在島上一直都是淒風苦雨,哈哈~甚至有在海島上遇難的錯覺。位在東京灣上的「猿島」本來是沒有人跡的島嶼和日本軍的昔日要塞。後來為了能讓大家以此無人島來體驗大自然,於是設立的展望台、步道等,成為固定有船隻往返的「猿島公園」。據說還因為傳說是宮崎駿動漫「天空の城ラピュタ(天空之城)」廢墟的參考背景而人氣。(Milly前去時還是完全免費,20154月開始收費,入園費用是200日圓),島嶼不大(周圍1.6 公里),利用步道把大致的設施有煙囪的「石炭発電所」「砲台跡」「防空壕」「彈藥庫」走一圈,也不過大約是一個小時上下。其中還有所謂的『愛のトンネル』,據說情侶手拉手通過就會幸福勒。
前往「猿島」的交通方式是,在「三笠公園(戦艦みかさが展示されてます。
三笠は、大日本帝国海軍の戦艦で、敷島型戦艦の四番艦。奈良県にある三笠山にちなんで命名された。船籍港は京都府舞鶴市の舞鶴港。同型艦に敷島、初瀬、朝日。1904年からの日露戦争では連合艦隊旗艦を務め、連合艦隊司令長官の東郷平八郎大将らが座乗した。)」旁的三笠桟橋搭船,船程十分鐘。船費往返是1300日圓+200日圓卷=1500日圓,一定要買往返票喔!因為這島上可是沒有任何住宿設施,也沒有其他人居住(尤其要注意的是,最後一班船在五點以前,錯過了就真的要被困在無人島了)。提出使用中的「よこすかグルメきっぷ」船票會有所折扣(折扣200日圓)。Milly前去時天氣不佳又非夏日旺季,當日利用渡船前往登上猿島的就只有三個人,離開時則多了兩個之前在島上釣魚的釣客。夏日期間這猿島因為設有海水浴場,可是人聲沸騰,附近的人會刻意前來這裡玩水、游泳?(海水浴場の開設期間以外不能游泳)更熱門的還有只要預先預約,還可以什麼都不帶的來到這裡BBQ,餐廳方面會準備器具和烤肉食材(只是預約居然要在一個月前)。夏日之外的時間,渡船大約是一小時一班,夏日則增加為1520分鐘一班船。
3月から11月は毎日、午前830分~1630分、1時間ごとに出航して、12月から2月は土・日・祝日のみで、午前900分~1600分までの1時間おきの出航となってます。
島上最大建築「公園管理事務所」內的小小販賣店內有賣獨家的「無人島」啤酒(無人島SARUSHIMAビール(500円)),也提供熱水讓客人沖泡現賣的無人島泡麵。
短短的體驗了一下這無人島,感想是~一定要在好天氣的夏天,而且是週末假日前來才能真正感受到這裡人氣的理由,當然像是Milly這樣在非假日、非旺季的雨天前來,則更能體認到無人島的氣氛則也是事實。另外,要注意的是~哈哈~說是猿島,但是島上沒有猴子,以前沒有現在也沒有。稱為猿島只是因緣著傳說中,有隻白猿引著遭遇暴風的日蓮宗の開祖・日蓮聖人來此避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