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15

要去葉山美術館的~咖啡屋

葉山美術館(神奈川県立近代美術館葉山)
對於「葉山」這個地名,一直都很憧憬。這憧憬其實基礎很微弱(笑),會憧憬不過是那裏有座「葉山美術館」,而這間美術館有什麼收藏?是以怎樣的風格在日本眾多的美術館中凸顯風格?Milly完全沒花心思去探索,真是汗顏。因為一直以來Milly對於一間美術館的喜好和憧憬,通常都只建立在「美術館座落的位置」、「美術館的建築」和「美術館的咖啡屋、餐廳」。
所以會如此的喜歡位在豐島的豐島美術館,因為豐島美術館的建築體本身就是一個跟大自然一起演出、進行中的作品,同時座落的位置極其完美。
在葉山度假後,完全被葉山悠遊自在的海岸氣息給征服,大大的喜歡上葉山的日常節奏之前,Milly對於葉山的印象其實就停留在「葉山美術館」上,而且總會遲疑~怎麼這個地方這麼不順線。必須先到達「新逗子」、「逗子」,之後還要搭乘巴士前往。
可是這回的三浦半島度假行程,手上有張京急發行的兩日「三浦半島周遊卷(三浦半島2dayきっぷ)」,可以在期間暢快的搭乘巴士,頓時活動力大增,想去哪就隨心所欲的往哪裡去了。
「三浦半島1DAYきっぷ」と「三浦半島2DAYきっぷ」は、京急電鉄が発売しているフリーきっぷです。三浦半島エリアの鉄道・バスが1日間または2日間乗り放題になるきっぷです。
要前往「葉山美術館」必須先在京浜急行「新逗子」站(南口2番のりば),搭乘往「葉山一色」行的路線巴士(海岸回り(逗1112系統)葉山一色),然後在「三ヶ丘・神奈川県立近代美術館前」下車,車程大約是18分鐘。
在出了「新逗子」站後,幾分鐘不到巴士就幾乎都行駛在不是很寬敞的住宅區道路上,不時可以從車窗看見海的模樣。(要留意路線巴士是海岸回り的,否則即使是往葉山,卻在葉山御所後就繼續轉進其他住宅區,不會往海岸方向直行,自然就到不了葉山美術館)
「葉山美術館」面向著「一色海岸」、背著「三ヶ岡山」,第一印象是「非常的開放感」再來就是「這美術館真的好幽靜」,在非假日的開館前不論是美術館境內或是周遭都是寂靜無聲的,往返的車輛也不多。
據說美術館在設計時,特別確保了45%以上的綠地,讓美術館本身可以跟大海和綠意、周遭的住宅融合一體,不致突兀。另外整體以白色花崗岩建構的建築的高度也精心計算,試圖讓視野能與海平面平行,同時建築物可以因此隱身在綠意中,美術館內則非常的用心在「自然光」的導入,充分發揮面山向海的自然資源。
Milly主要期望去體驗的空間是可以眺望海景的餐廳オランジュ・ブルーORANGE BLEUE),只是實際前去很訝異原來餐廳的面積沒有想像中的寬敞,而是以狹長型的空間備置,來遷就看海的方位。如此的話,這餐廳最佳的觀海位置自然就是狹長空間的前端,整個往大海方位延伸的那三張露天座位。Milly在餐廳開店同時進去,自然可以佔據這最佳座位。本來預計~感覺不錯的話?或許可以多待一些時間,悠閒的喝杯飲料、吃的點心,之後進去美術館晃晃,接著再去吃吃風評來不差的歐風料理午餐。結果沒能多待些時間,理由是餐廳的風景的確是絕佳,可是單就咖啡和糕點的品質來說,午餐似乎不是太能期待。其實真要要怪~只能說那天的天空不夠透藍,不符合期望,該說是看了太多日本雜誌美好圖片的介紹,對於期望值有些設定的太高。好勒,原本是要吃這裡風評不錯的「シーフードカレー」。
Milly是開店同時的10點進去的,聽說11點的午餐時間在假日可是很容易客滿的,畢竟座位不是這麼多,附近的人也會利用這裡來做為午餐餐廳來聚餐。
ティータイム:10001700 
ランチタイム:11001500
是海景非常吸引人的用餐環境,還是要強調的。天氣絕佳時不但可以看見湛藍的相模湾海景,據說還能看見以大海為前景的富士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