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0

LUNCH


那天的午餐選擇的是,很奢侈的擁有一大片草坪,從露台座位可以遠眺由布岳的[鞠智]。其實在進去這風味不錯的餐廳用餐之前,發生了一個小失誤。
說起來,在出國之前就已經透過資料找到了這間新設的,看起來價位合理又風評不錯,以地產地消為概念提供由布院地方食材料理的[鞠智]。
http://www.cucuchi-yufuin.com/
可是可能是遊晃的太悠閒,沒太留意原來那距離[ことことや]不過一分多鐘腳程,那一眼就好奇進去的複合式美食主題商店正是[鞠智],沒留意一旁的餐廳可以入內用餐,只看見了一旁的飯糰外帶餐盒很新鮮感,於是建議不如就買這小小的野餐風味飯糰餐盒,反正晚上的溫泉旅館一定是豐盛的晚餐。
可是才結了帳走出來,看見在禮品店旁的餐廳,那放在店外推荐的[豐後牛便當套餐],不就是~計畫中想要吃的美食。
於是又[商量]不如,飯團餐盒就先保留,當做晚上的消夜。
還是進去餐廳吃飯如何?
哈哈~真是任性的Milly哩。


進了以木材為主體建材的[餐廳區],點了那1400日元賣像很精緻的[湯布院牛弁当]。
把開長方形的便當木盒,是份量算充分的豐後牛肉片,以及以當地食材料裡的配菜。用餐空間天井很高寬敞舒適,選擇的窗邊位置也能看見秀麗的由布岳。
等著上菜的時間,看了一下資料。
才大致的抓出了個輪廓,原來這個美食區。一共分為四大區塊,可以點餐用餐的是[カフェ]區,餐廳外面對草坪的露天是[テラス席],是可以買了外帶食物自由利用的空間。一開始買了飯糰野餐盒,是[おにぎりコーナー]外帶區。
這個飯糰外賣區,不但可以買到單品的由布院食材各式風味飯糰,也可以買到店家特選的飯糰加配菜的餐盒。
在餐廳吃到的[湯布院牛弁当],提前預約或是等些時間同樣可以購入。
在用餐空間和飯糰外賣區之間隔個風情走廊的,則是[洋菓子コーナー],可以購入很典型湯布院特色的[果醬][糕點]。

的確是新設的用餐空間,又是在人潮喧鬧的觀光路徑[湯の坪街道]上。
但是那古意的[藏]造型建築、建築周邊環繞的意境園藝,和那奢侈留夏草地空間,都讓這本來很商業的消費空間,多了些刻意保留的悠然。

餐廳Menu上,有著很吸引的甜點選擇,可是沒就這樣點了飯後甜品,是因為湯布院有太多美好的咖啡空間選擇,要留些[胃空間]去放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