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8

六花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帯広駅前](Richmond Hotel)除了房間很新穎舒適外,飯店一樓的亞歐義大利創作料理餐廳[夜光杯]也頗推荐。
本來住宿當晚就想或許可以在睡前去小酌一杯,只是這兩三天來住的都是美食為主的Hotel和旅館,接下來要住的更是料理非常讓人期待的[三余庵],於是這天就稍為預算和美食都控制些,決定早餐才去體驗一下。

基本上來說,在預約的選擇上就有附早餐的項目,Milly預約的是不含早餐的單人房,臨時想要去吃早餐以住宿者折扣大約要付上1000日元,不過即使以商務旅館來說早餐費用是略為偏高,但是因為自助早餐的品目很豐富,食材也都是嚴選自帶廣十勝地區的農畜牧場,還是會讓人有超所值的感覺。

那天Milly一大早就喝兩杯新鮮的牛乳、吃了不少新鮮蔬菜和道產馬鈴薯、玉米濃湯、清爽的十勝豬肉片、十勝的紅豆甜湯、有機咖啡等等,說句老實話~是已經出現的[過食]的狀態。
怪只怪作什麼一大早的自助餐,弄得這樣有特色嘛!

吃完了早餐,體力全開,先CHECK OUT寄放好行李,就到站前的巴士站搭車前往[中札內美術村]。
從帶廣車站到中札內美術村搭乘巴士大約一小時,單程車費是880日元。
搭乘的巴士跟前往幸福車站和愛國車站一樣都是60號的[廣尾線],因此其實更順線的小旅行路徑,或許應該是愛國~幸福~中札內,這樣一路玩下去比較合理。只是前一天Milly動線亂動,才會出現這樣路徑不是很合理的狀態。

中札內美術村,光是看見那個[村]字就可以預期這不是一個腹地很小的美術館。
的確美術村是以六萬坪的柏木原森林為基地,所規畫出來的。
因此在這美術村內遊晃會有在森林裡散步的感覺,森林的路徑很堅持的保有的森林自然的一面,幾乎沒有過多的人工水泥物,座落於森林間的美術館都是石造和木造的古建築,美術館、餐廳與禮品販售店間更是很用心的以枕木鋪成的路徑來連結。
不能不特別註明的是,林間木步道鋪設的枕木,可都是取自廢棄的廣尾線鐵道所拆下來的枕木,是鐵道迷的話一定要CHECK。

進入中札內美術村本身是不用入場卷的,四間美術館[相原求一郎美術館][北の大地美術館][小泉淳作美術館][佐藤克教現代木版画館]分別售票大約都是500日元,也可以買四間美術館的共通卷是1200日元。
如果你像是Milly一樣沒有太積極的藝術鑑賞動機,只是看看茂密柏木林間每間美術館的建築體、隨意觀賞一下零星座落在林間的雕塑,再去那放置著很多現代藝術雕塑的廣大草坪散步一下,不用花一毛錢已經能很充分的感受到這位於大自然間美術村的魅力。
Milly去的是2008年的七月,大草坪上展示的作品很多還是[座ってみたい北の創作椅子展2007](想坐坐看~北的創作椅子展2007)留下的作品,部分的椅子是真的可以自由利用,選張視野極佳的椅子坐下看看綠地藍天,非常愜意。

據說,在六月中旬時分還可以在林間發現到北海道最可愛的花朵[鈴蘭],這個季節來此的話可以留意喔。
即使不是鈴蘭盛開的六月,林間也自然生長著很多可愛卻叫不出名字的花朵,更讓Milly得到意外驚喜的是,在美術館因為沒有人工的圍籬,幾乎是就那樣跟周邊的田也融成一體。
所以在周邊可看見無邊無際的玉米田和馬鈴薯田,而馬鈴薯田的花朵正在盛開中,淡紫和純白的花朵滿滿開向天際,像是個大自然的花地毯一樣,多年前在北海道看見後難忘的景象,再次的出現在眼前,感動之餘忍不住一張張照片的拍著,對於Milly來說這馬鈴薯花田,才正是最完美的大自然的美術作品呢。

說到花,幾乎忘了特別一提的是,原來這非常自然風貌美術村正是由北海道相當知名的[六花亭]所規劃,因此園內有一間稱為[柏林]的販賣店,在裡面除了可以買到各美術館的相關紀念品外,當然也可以買到各式的六花亭甜點。
另外還有一間很有特色的茅草屋是稱為[六花六]的烏龍麵店和甘味屋,只是那天正巧是公休日,沒能前去小歇喝杯茶,替代的方案是~在[柏林]買了一個非常可愛的貓頭鷹甜點,因為時在那神情太憨直可愛,一瞬間還真是忍不住一口吃下去。

在這林間的美術館和周邊的田間散步之後,時間接近中午於是前往那像是棟森林度假屋的餐廳[ポロシリ]用中餐。
這裡的料理意外的都是很家常的料理,而且是以自助餐點餐的形式,很有點在學生食堂用餐的感覺。
原來這建築的前身居然是北海道大學第二農場的[穀倉],難怪這樣有風味。
Milly點了超新鮮的青菜沙拉和雞肉飯,料裡的模樣很樸實口味很清爽健康,畢竟食材都是取自中札內週邊的農場的。
天氣好絕對建議選擇陽台位置用餐,很有度假中的氣氛喔。

如果時間予許,或許真的可以更悠閒些,每個美術館晃晃,喝杯咖啡再用個餐。
之後再去也是由六花亭企劃的[六花的森],距離中札內美術館約10分鐘車程。
在溪邊的[六花的森]有個很浪漫的構想,就是希望能建立一個在自然中開滿有如[六花亭]包裝紙上花朵模樣的森林。

2 則留言:

I-ping 提到...

所以其實觀光巴士還蠻划算!
可以建議自助者採用!

MIlly喜歡 提到...

i-ping

的確
在北海道適度的運用觀光巴士
是很划算的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