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08

造型是賣點!

OK~先要說呢,以下真的是Milly個人的信念。
所謂念力囉,近日跟朋友很分享的信念,就是守護天使,呼喚天使,相信天使的存在。然後~本周真的有些想要[小歇]的願望,結果~小天使都聽見了,於是本周周一~周五都很悠閒的幾乎都沒上課。真的在發呆中,得到了很大的舒緩效果。因為相信而存在,相信是很重要的喔。不論是在怎樣的領域和空間,相信是一切力量的根源。

(繼續)
一向以來Milly最喜歡的異國風景之一就是市場,雖然亮麗光鮮的都會超市,傳統市場和青空市場那排列著豐盛漁獲、蔬果的模樣,更是不論是在泰國、香港、巴黎、柏林~都是充滿魅力。
然後雖然依然有些遺憾現在已經全新翻修的函館朝市,少了很多當初的人情風貌,但是只要看著那鮮活的烏賊、堆積的玉米、貴氣的哈密瓜、自傲標明品牌的北海道馬鈴薯、鮮紅豐盛排列的螃蟹,還是讓心情很愉悅亢奮。

依依不捨的離開活氣滿滿的函館朝市,這時又很開心的發現在站前的巴士月台區,停了一輛外型非常可愛的觀光巴士。
趨前一看原來是函館巴士的觀光巴士[函館浪漫號],要搭乘這像是宮崎駿動漫的造型巴士,可以留意這巴士的時刻表,在4月28日~5月6日和7月1日~9月30日的夏季旺季是每天於10點和下午1點兩班由函館車站前出發,繞行路線是[函館駅前~赤レンガ倉庫群~高田屋嘉兵衛像~元町散策~明治館~函館駅前],這觀光巴士是採取預約制,旺季搭乘最好事先預約較好。
不過如果當天出發前沒有滿席,現場報名也是可以搭乘的,費用大人是2000日元。
另外要留意的是,在上面提到的時期之外,這造型懷舊又可愛的[函館浪漫號]就只是在周六周日和假日才行駛。


說起來即使是同一條路線,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感覺和樂趣就有了另一層的樂趣。就像是已經不曉得多少次,從函館搭乘列車前往札幌時路經大沼公園站,但是這天要搭乘行駛於同樣路段的JR函館本線,情緒還是有如假日郊遊的心情,原因無他就是因為這次要搭乘的是[SL函館大沼号]。

SL函館大沼号從[函館]車站出發,終點站是[森],全長時間約為80分鐘。
Milly這次選擇在大沼公園途中下車,然後入宿在車站附近的美式渡假HOTEL[クロフォード・イン大沼],住宿期間完全以湖畔周邊為散步路線,同時要在湖區初次體驗獨木舟遊湖樂趣。
講到所謂的初體驗,在月台巧遇或是為了拍照刻意在月台等待的確也看過幾次SL蒸汽火車雄姿,搭乘SL卻真的還是第一次呢。
為了怕當日沒座位,在到達北海道後就預先預約了這班列車。
2008年夏季的行駛狀況是7月19日~8月3日的周六日和假日以及8月9日~17日的每天,7月19日當天是周六又逢連休假期因此得以搭乘。

前往月台時,[SL函館大沼号]已經停靠在月台,讓大家合影拍照。
這觀光列車得主題據說是[異國風情和幕末浪漫],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在車頭還有一位裝扮成有如美國西部片女子,穿著西式低領蓬裙、撐著蕾絲傘的女子,很親切的跟著大家合照。
本來還以為是哪個投入的鐵道女子的造型演出,後來上了車才知道這女子是隨車的車掌。Milly也忍不住搶著去戴著站員的制服帽,在火車頭駕駛座拍照留念。
但是~哈哈!樣子太傻了,就不在此分享。
倒是發現這班列車的台灣自由行旅人真是多,大約估計了一下除了有兩節列車被一個幼稚園團體給包去之外,光是在Milly搭乘的車廂目測一下,就有將近10多位講國語的人,利害!(先這樣,關於這列車的故事改日再說)

2 則留言:

Anita 提到...

守護天使
嗯...
anita很需要
期待被分享哦~

對ㄌ
聯合報的課已經報名了
期待ing

Anita

MIlly喜歡 提到...

anita

OK~明天上課教你呼喚天使的方式
請期待喔!!!

聯合報是大班課
有點緊張ㄟ(騙人的~哈哈!其實不是那麼緊張)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