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8

未必~精采?!

在長程的旅行中,每一天都很精彩豐富,自然是很棒的。
但是如果有一兩天只是[普通],也是可以接受的。
本來在長程旅行中,節奏的安排也是頗重要的。像是偶而可以固定的點放鬆一下,有時一整天排得很振奮,有時或許只要一兩個單項滿足到即可。
全餐、大菜、點心或是零食,或許旅行也可以這樣穿插著。

這樣說起來的話,七月十七日這日或許就是這樣[未必]精采,但是必須存在的一日。
首先這天行程中最大的目的是怎樣從摩周站前往釧路車站,當晚預約了釧路車站周邊的HOTEL,而且早在七月十六日的上午,前往釧路濕原途中下車小旅行前,已經將行李寄放在釧路車站中。

旅行中有時會運用這種[隔夜]寄放行李的方式,只要行程是以U字型反轉的方式,就可以這麼做。(例如Milly七月十六日是帶廣~釧路~摩周,七月十七日則是摩周~釧路)
如此某段小旅行的行李就可以簡裝些,寄物櫃費用就要以兩天的費用來計算,就是說如果投幣式寄物櫃裡是400日元的話,隔天去拿就要再投入400日元才能打開寄物櫃,基本上還是划得來的。
如果是時間充分,甚至可以先把行李寄放在第二天才要去住宿的旅館內,以Milly的經驗幾乎的HOTEL都會很友善的答應你先寄放行李,在確認你的確有訂房紀錄之後。
之前有提過,某些旅人會運用宅急便的方式,就是說先把[大行李]用宅急便運到數天後會住宿的旅館,帶著小行李進行數天的旅行後。
這方式Milly倒是沒試過,首先以為費用較高,然後其實一開始Milly的行李就很簡裝,移動起來不是有很大的問題。

從摩周要前往釧路,如果搭乘普通列車,早上8點37分的列車,10點07分即可到達。但是那天到達釧路地時間卻是下午的6點多,原因是想一路慢慢的搭乘觀光巴士,沿路遊覽前去釧路的關係。
記憶中多年前(真是是很~~多年前,似乎已經有20年的時間吧),第一次在夏天於北海道觀光,就買過一張網走出發網走終點的觀光巴士票,印象很深刻的是這巴士票可以途中下車,就是一路上各站的停車時間是15分鐘~30分鐘不等,這樣的話就可以享受到自由旅行的樂趣,又兼顧了巴士觀光的方便。
記憶中,那時路徑上的摩周湖非常的美麗,透明度極高的湖面顯露著藍寶石般的神秘色澤。
後來因為節目拍攝的關係,冬天又路經過一次摩周湖,卻很遺憾地沒能在幸運的看見那寶石藍的湖面。這回是夏天的旅行就想碰碰運氣,看看可否重溫多年前的美好回憶。

可是,多年前的那個不用預約可以自行自由上下車的巴士行程,是於網走車站9點35分出發,Milly從摩周趕不過去,更何況終點站網走,午後七點後要從網走坐車前往釧路也是[無理]。
於是這天Milly為了要前去摩周湖,又可以順現前往釧路的規劃行程,就變成要連接兩個不同出發點的觀光巴士。
上午先搭乘從阿寒湖開出8點55分到達摩周車站的觀光巴士[知床ウトロ号],可以在9點10分到達摩周湖第一展望台,停留約30分鐘足以觀光。
之後還會經由觀光點[硫黃山]和[屈斜湖]途中下車觀光,其實在理想的行程的話,這巴士可以一路遊覽道知床五湖,在周邊住宿後第二天可以繼續遊覽知床國家公園,但是Milly的行程是反邏輯,因此就會在11點25分於中途的美幌峠下車,接上從釧路車站開出的11點20分到達美幌峠的[ニューピリカ号],之後[再次]遊覽[硫黃山]和[屈斜湖]後,14點50分可以到達阿寒湖畔觀光30分鐘,之後路經釧路空港,下午6點左右可以到達釧路車站。

這樣的動線的優點是可以旅遊到[摩周湖][硫黃山][屈斜湖]和[阿寒湖],然後可以順線到釧路,缺點是必須[重複]兩次[硫黃山]和[屈斜湖],看起來很傻很拙。

在阿寒巴士網站上的定期觀光巴士路線上,很清楚的建議著在美幌峠時,[知床ウトロ号]和[ニューピリカ号]的互相接駁,只是費用的計算很奇怪,[知床ウトロ号]正常的一日行程費用是5000元,Milly從摩周~美幌峠這段式收費1900日元(全行程是5000日元),於是就會幻想中途轉搭的[ニューピリカ号],從美幌峠~釧路的費用也會打折,結果在小姐很認真的計算後~居然是一毛沒減,依然是全行程的5500日元,問了一下理由,居然是[其實本來是不可以這樣互換接駁的!!]
那~~為什麼網站會很清楚的標明這樣接駁的建議呢?!
Milly還真是有點一頭霧水呢。
無論如何,就是這樣Milly就以[旅遊]的方式前進了釧路。

阿寒巴士的定期觀光巴士,不能用J-BUS全國巴士預約系統,而必須自行上阿寒巴士以信件申請的預約。
收到預約信件,巴士公司會回覆一封預約確認完成的信件很親切喔。

話說回來,即使Milly這天是採用這樣的行程,但不會推荐這樣的行程,畢竟是不邏輯的。
會這樣安排,真的單純只是遷就個人的住宿地點偏好而產生的非必要結果。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利用宅急便是我近年常用的行李處理方法啊~
好像這次中部之旅, 我就利用宅急便將行李由立山那面運回名古屋的旅館, 才一天時間就送到, 價錢一件大行李才千多yen也化算

I-ping 提到...

摩周湖很難看到湖面,據說只有1/10的時間可以看到! 不過, 好像聽說有某個典故, 不知milly知道嗎?

Unknown 提到...

基本上, 妳的旅行很無聊ㄟ!!
趕時間 搭車 訂位 吃速簡餐
即使是慢調的北海道
你亦是如此操作
這樣的旅遊 休閒到什麼?

MIlly喜歡 提到...

pace

我唯一試過用宅急便運送行李
是住東京兩年後
返回台北的那一次
因為行李真的太多
就先運了一部分去成田
旅行中沒試過
但以為是很好的方式喔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i-ping

其實
包含這次是第三次去摩周湖
但只有一次看清澈的湖面
這次也沒看見呢
的確有傳說
我來查查看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Saiang

還好阿
幾乎也沒吃什麼簡餐ㄟ
不是每天在趕車阿
不過的確偶而是難免會貪心就是了
過程有時匆忙
但是心情輕鬆就好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