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8

吃拉麵吃海鮮真好吃

首先~洗牙和牙齒檢查順利完成,心情大好。
昨天進去那一瞬還亂緊張的。
人的神經真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_^
如果你把數字只是當數字,那數字就只是數字,幾乎是變成一種遊戲。
世界的大富豪們,因為這一波金融風暴,大大失血!!
身家呢,可不是幾萬幾萬而是上千億上百億,那種數字的變化,大富豪應該是什麼感覺呢?
當然只是無聊的亂想,純粹小老百姓的氣度。
不過關於這一點,ㄟㄟㄟ忽然發現Milly很有點投機投資的潛質,危險啊~數字不是數字,是錢啊!!
雖然Milly一樣有的謬論,前在沒有因為消費行為而轉換時,就是說當錢不是被轉換成[記憶]或是[物件]時,就只是一張紙!一個數字。
例如,你身上本來放了一千元,但是變偷了!
那一千元就沒啦。
但是買了三本書,一張千元就變成了三本不會消失的書。
真是不合經濟學的謬論!!!真的只是個人亂說的謬論。而且如果認識Milly的人都知道Milly其實很金牛座,[錢]很守,另一面就是很愛錢。
所以才說是危險囉!就像是有的人賭輸了錢,就想翻本一樣,那時堵本就不是錢,而是分數!!
小心喔~~~共勉之。(誰跟你共勉之啦!)

另外,有個頗讓人安慰的日本新聞(也是很奇怪的認知啦),日本的麻生首相,聽說~~ㄟㄟㄟ是漢字[苦手],就是常常念錯漢字,就有如我們中文念錯發音一樣囉。
所以在學日文的大家要有信心喔,必非每個日本人都會正確的念出每一個漢字,因此念錯或是不會念~也不要自責喔。

今天太閒啊!在家發呆中。

(從夏天寫到冬天了啦)
在HOTEL最高層的露天溫泉大浴場,身體泡得暖呼呼後,繼續去體驗美食。
這時就更會以為這新開的HOTEL位置不錯,因為幾乎是一出大廳走個30秒對面就是仿照明治老街的[函館ベイ美食倶楽],方便享用各式函館美食。
當晚選擇吃的是[函館麵廚房~あじさい],函館拉麵是在江戶時期由華僑引入的鹽味拉麵,後來被當地人加上的函館的海鮮食材,建立了跟[札幌拉麵][旭川拉麵]並列的北海道系統拉麵。
這間[函館麵廚房~あじさい]是開業七十年以上的連鎖拉麵店,湯頭是採用較為清淡的雞骨和豬骨,同時加上特選的昆布熬煮。
然後另一大特色,則是這連鎖拉麵店加上了現代的[洒落]的元素,每間分店都裝潢得有如一間都會的時尚咖啡屋一般,如此不是單單男生的拉麵通,一家大小和一個女生也都很容易進入用餐。
Milly一進去說真的也被那裝潢給下了一跳,不但是整體很光鮮完全不是傳統拉麵店的模樣,牆上還掛著大螢幕播放著運動賽事,很有點PUB的感覺。
Milly點的是招牌的[味彩鹽拉麵],味道相對是較為清爽的,叉燒也很好吃。比較起來會以為比旭川拉麵好吃,當然這純粹是個人口味喜好問題。

滿足了拉麵,這一天的函館咖啡和美食散步也暫告一段落。
在以往的[慣例],在離開函館之前大約早餐都是到函館朝市食堂,以生魚海鮮蓋飯當作早餐,畢竟都已經在海鮮美味的函館,早餐還吃咖啡麵包香腸就有點可惜。
只是這次因為第二天去了大沼公園住宿一晚後會再回到函館,加上Hotel的位置離車站邊的朝市食堂還是要十多分的距離,因此就改變主意,第二天在離開函館之前的早晨,選擇在HOTEL的餐廳用早餐。
當然還有一個很大的主因是,因為從CHECK IN到住宿對於這首次入宿的HOTEL[ラビスタ函館ベイ]印象分極高,連帶的對於這裡號稱可以自己去做自己海鮮蓋飯的自助早餐,也相對期待起來。
原本預約只是純住宿不含早餐,當日就改變主意多加了1200日元去享用這裡的[北的番屋]自助早餐。

一夜好眠醒,同樣是先去泡溫泉,用房間內頗有風味的咖啡道具泡了杯咖啡,透過大窗瀏覽港灣風景后,以[最佳]的腸胃狀態盡情的享用充滿新鮮海鮮得早餐。
自己在碗內放入煎蛋、烏賊、甜蝦等等,作出自己的生魚海鮮蓋飯,哈哈~對於自己的擺飾功力很滿意,不過美歸美~都還是全部吃進肚子裡去了。
一大早很振奮的花了一個多小時,慢慢得吃了極為豐盛的海鮮早餐。
滿足更是滿腹。

用完早餐收拾好行李,CHECK OUT之後往函館車站出發,準備搭乘9點52分的SL函館大沼號列車。
路經車站邊的函館朝市,例行的還是要拍拍那些~看起來很美味的螃蟹們。
很有趣得看見,這裡的店家除了會讓[購買度]較高的客人試吃螃蟹外,也會讓遊客拿著大大的帝王蟹拍照留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