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08

在一間民宿讀書會


周日~周一,明明只是兩天的時間,但是因為外宿~又加上很多事情一件連著一件,甚至有點實際上過了好幾天的錯覺。
這樣的開始新的一周,有點本周也會陷入混亂的預感,實際上~~也是有些雜亂的。嗯~一種週期吧,上周的確是悠閒得多。

周日先上午和下午上了兩堂日文課,為了遷就方便前往宜蘭的時間,特別跟學生商量把上課地點換到火車站附近的星巴克,上課時間也從一點半提早到一點。
如此就可以大約下午四點就在台北火車站巴士站搭乘葛瑪蘭巴士前往宜蘭,去參加那裏的一個民宿的讀書會。
但是,因為Milly的國內旅行經驗超~~不足,完全不知道原來周日的下午,會有這麼多人要往宜蘭去(不過或許有不少是返家也不一定),因此完全買不到車票前往(在六點以前都是客滿),於是就只好選擇搭乘共乘計程車前往。
意外的是很快呢,不到一個小時就從台北到達了宜蘭火車站,也初次的像個土包子一樣,第一次通過了[雪山隧道]。

說起來,周日的時間的確有點緊迫,如果前去宜蘭預想會有些[累],更加上Milly雖說很喜歡旅行,但是其實很[戀]自己家的床,也很戀家~除非是遠行出國,基本上是不是那麼樂意外宿的。
但是首先想到可以試著通過一次雪山隧道,加上可體驗幾乎已經忘了的宜蘭印象,更別說可以體驗一下台灣民宿的新型態住宿,還可以試試看這樣一個沒經驗過的讀書會形式會是怎樣的~於是當江峰先生邀約時,就答應了。

基本上是一個愉快的體驗。
讀書會Milly的小講座,會以為如果能更清楚當天的形式或許可講得更好,就是說如果多些住宿分享,而不是旅遊意念分享的話。
會有點小遺憾自己未能說得更貼切,在那樣的現代風的民宿客廳中。

到了宜蘭車站,卡幄汀民宿的老闆呂先生來接Milly,大約10多分車程就到了位於種滿果園枕木村的卡幄汀民宿。
黃昏中從客廳泛出的柔和燈光非常讓人鬆緩心情。
這間民宿基本上顛覆了一些Milly對於民宿的既定印象,似乎是少數很著重建築空間的民宿,難得的是~這走著低調時尚風的空間,能很自然的(該說是很珍惜周邊景觀的)跟這區域的農家氣圍融合一體。
有著寬廣客廳和落地天窗的建築,被遠處的山林和周邊主人父親經營的果園圍繞著,夜晚可透過露臺聽見一旁潺潺的溪流聲,一早起來鳥鳴聲更是不絕於耳。

一到了民宿,端上的是呂媽媽親手作的[七層糕],自己作的絕無農藥的[洛神茶],另外那用當地摘種的金桔作出的手工金桔乾更是讓人驚艷。
這時Milly的腦子浮現的是那句~[媽媽的口味,兒子的品味]。
那農村媽媽溫暖的手工料理(尤其是第二天的早餐更是充份可體會到LOHAS的慢食意念,連豆腐乳都是自家製呢,這樣食品添加物混亂的時代,吃到自家製的東西會很感動ㄟ),用兒子挑選的時尚風器皿端出,然後在一個非傳統農家的空間裡~難怪這裡可以擄獲著企圖來到這樣純樸鄉村裡渡假放鬆的都會人。

短暫的住宿期間,晚上去了周邊的湖畔咖啡用了晚餐。
第二天一大早起來,在周邊的農家散步,經過了湖山國小去了前一晚用餐的湖畔,雖說未必是絕對讓人神往的秀麗山光水色,但是清晨中平靜湖面倒映的紅拱橋,還是頗美好的景緻。
回程中,路經了據說是這區域最資深的民宿[庄腳所在],看見了主人用心作出的花迴廊,那淡紫色的花(似乎也可叫作~大鄧伯花)在都會有看見過,但是這樣滿開一個花廊,倒是很少見。

卡幄汀民宿周邊更是果樹花草非常的豐富。
蓮霧樹、柿子樹、葡萄柚~還有可以摘菱角的蓮花小池。
對了~主人呂先生還介紹了一個昆蟲,一個會將葉子卷成一個袋子去生蛋的昆蟲,很小的蟲卻能捲出堅固葉袋子的~保母蟲(暱稱吧)。
這裡要說的是~這裡的民宿主人真有心ㄟ,因為這次住宿的主要客人是同學會的聚會旅行十人組,其中有些更是回流客。
因為之前來此住宿時,柿子還未結菓,這次就怎麼都想看見柿子樹果實累累的模樣。
就是這樣一個客人的心願~主人於是明明知道這樣放下去,柿子菓實就要被鳥兒吃光光~但還是放著等客人前來,之後才去摘採。
這樣的[貼心]和[窩心]客人應該都感受到了。

這民宿最喜歡的角落是那倒映著山色水池前的露臺區。
晚上坐在木椅上,隔著水面呼吸著四周新鮮的空氣,是很奢侈的時光。
如果夜色更好,能仰看滿天星空,該是更棒。

這裡只是略為分享一下住宿的體驗(ㄟㄟㄟ腦子還不是很清晰的狀態,自己有點不知到在說什麼~^_^),對這卡幄汀民宿有興趣,可以用關鍵字查詢喔。
或是透過Milly捕捉下的一些照片,分享一下。

http://kot.hotweb.com.tw/p01.htm
(貼上網站囉)
最後,要說很欣賞呂先生夫婦對於一個有[意念]的民宿的堅持和用心,也很感謝台灣民宿協會理事長阿正先生以及大熊先生,當日的協助。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間民宿看來的確不錯啊~~
下一次我來宜蘭時也許要安排來這裡採訪一下了^^

MIlly喜歡 提到...

pace

真得還不錯喔
可以來玩玩^^


milly

ilin 提到...

親愛的旅遊玩家您好:
輔仁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建立了「WIKI民宿網」研究民宿的顧客知識管理,
希望能夠集結台灣各地的民宿資訊與遊客旅遊的心得,
提供遊客更完整的民宿、美食與景點相關訊息,
在此,我們誠摯的邀請您加入WIKI民宿網的行列
將您部落格介紹「宜蘭卡幄汀民宿」網頁的連結放在WIKI民宿網中,

您在WIKI民宿網的網頁連結如下:http://0rz.tw/IU9s6

歡迎您到WIKI民宿網逛逛、分享您的旅遊資訊
若是造成任何困擾,請您回信告知,我們會將連結拿掉。
WIKI民宿網:http://bnb.im.fju.edu.tw/

非常感謝您! :D

wikimins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