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8

要看或是不要看見

每天每天人不可能都是一樣的,有起伏是一定的宿命。
有時也會看星座運勢,哈哈!!看看今天大約是怎樣,不過都只是習慣的瞄一下日本YAHOO的星座,因為首頁上就設定了自己的金牛座星座每日運勢,所以不看都不行。
近日分數有些偏低ㄟ。
不過也還好,有更低過。
只是昨天的確有些小麻煩,小小影響了一下心情。
其中最[無意義]的麻煩,居然是Milly自己造成的,而且是很糗的喔。
就是昨晚上完日文課,想早早回家小歇。
但是居然很白目的坐錯車,看見x68號公車駛來,居然以為x63公車,是啦8和3是有點類似在黑夜中,但是也太扯了。
而且是坐了幾站後才知道不對,趕緊在方便繼續換車的地方下車,這一折騰,唉~~就足足晚了40多分回家(因為方向很錯亂),在此冬日冷風中。
又不是第一次坐這路線,居然會搭錯車,真是~
不過即使是這樣的一日,還是有好事發生的。
例如,遇見一個真的會誠心謝謝幫忙的年輕媽媽、上課的星巴克工讀生很溫柔的給了Milly一杯溫水喝….
其實就是這樣即使有的時候,你自己悠然的在自己的路徑上散步,還是有人會正面插路進來撞你一下,但只要沿路的風景依然自得,也就好。

像是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很感概。
是曾經如此意氣風發的小室哲哉,可能要因為詐欺罪被起訴。
雖說當年在工作上沒有過多的接觸,但是還是有緣看過他被工作人員簇擁著,如同一個音樂界的[王]一般,呼風喚雨,為所欲為。
但是現在卻落到如此田地,似乎連婚姻都不保了。其實這些年來,在他身上的幾乎都是負面的新聞,人很落魄不堪。
命運如果如此作弄一個人,是否一開始就不要給他這麼[滿]的東西。總之雖說是跟自己很遠的事,還是不免唏噓呢。 

在邏輯上,從摩周車站前往摩周湖,應該是理所當然的近道。
的確如果搭乘巴士,從摩周車站大約25分鐘就可以到達摩周湖。
但是很微妙的,從摩周車站前往摩周湖的巴士班次卻相當的少,即使是夏日旺季一天也只有兩班車前往摩周湖的第一展望台,像是6月1日~9月30日,第一班從摩周站前往摩周湖的巴士是12點25分,再來就只剩12點10分的一個班次。
回程的巴士也同樣是一天兩班,或許是這樣所以如果不是自己駕車,較為便利的摩周湖個人旅行交通方式,還是那定期的觀光巴士,可以前往周邊一定的觀光點,以途中下車的方式旅遊。

這天到達摩周湖,別說是天晴根本是濕濕冷冷的大霧天氣,在往摩周湖展望台的路上,大約就有心理準備這回是看不見摩周湖了。
到達摩周湖第一展望台,掌握時間看看前去展望台,剛好抓到摩周湖在被大霧覆蓋前的最後幾分鐘,之後就連湖面一個角落都看不見了。

雖說這天看見的摩周湖,比起多年前看見的透明度極高的摩周湖美麗度相距甚遠。
但是能驚鴻一瞥,也算滿足了。
1966年一位叫作布施明的歌手唱了一首[霧の摩周湖]的歌曲,從此~[霧]似乎就成了摩周湖絕對的深刻印象了,可見能看見沒有霧氣遮蓋的摩周湖有多難。甚至有個傳說是,如果看見沒有濃霧遮掩清澈的摩周湖,就~~[不能飛黃騰達]也[不能結婚!!]。
嗯~回想一下,當年跟Milluy一起觀看到清澈透明摩周湖的胡小姐,雖然晚婚但也在42歲嫁給了很溫柔的老公,Milly是依然單身,那~~機率就是50%了。

有這樣的傳說在前,前往的旅客到底是要期待看見像寶石般清澈的摩周湖,還是不期待呢?!
很微妙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