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0

如果讓江之島更貓情緒

雖說,,江之電跟江之島一定有著親密的關係。
雖說,江之島是個位在湘南海岸的島嶼,總給人渡假的愉悅印象。
可是,在去過一次後,就徹底的把江之島歸類為一個[沒有特色][不值得再去]的俗氣觀光地。
明明是島嶼卻沒有美麗的沙灘和湛藍的海水,有的只是無趣的名產店和無謂巨大的展望台。說是說江之島名物美食的[しらす](吻仔魚蓋飯),也沒有華麗的賣相,找不到非吃不可的絕對關鍵。
曾經一度想或許可以再換個[搞笑]的角度去接近江之島,靈感是來次村上春樹的好友安西水丸的邏輯,以[江之島的觀光名產和元素有多麼的俗艷]來讚美江之島美學。
也就是說,當俗艷到了極致,反而是一種美學的表現。可是畢竟Milly程度不夠,怎麼都只能看到那表面的俗艷。
一連串的[可是][只是][但是][雖然]後,Milly還是去了,在對江之島以[無趣]定義後。
再去的動機是[貓],只要江之島還有[貓]就一定會再去。
在猶豫江之島時,回想了起,第一次前去江之島也是為了貓而去的。
在一個寵物節目中的定義[猫が似合う町](貓適合居住的地方)中,江之島名列其中。更有一說是,曾經這周圍寬度不過是4KM的小島,卻有著300隻以上的貓。
島上的路徑車輛不多又有不少階梯、斜坡、小巷,是貓喜歡的風情。
在一進去坡路那通往江之島神社參道旁商店街時,會看見一個[募款箱],一旁還有一個已經略為殘舊的說明板。
[江の島~ねこ募金],說明著在江之島上的貓咪大多是被遺棄在這裡的貓咪,為了不要讓這樣不幸的貓咪增加,為了能讓更多的貓咪結扎,需要募款來完成。
跟十年前來時一樣,投下了小小的金額,是一點點對貓咪的心意。

這天天氣很熱,又不巧才下了一場雨,地面濕濕的,讓貓咪的活動力小小影響著,不過再穿過了[青銅鳥居],走上了參道的石階,在販售元祖[夫婦饅頭]商家的對面,遇見了Milly貓散步的第一隻貓。
是隻肉肉的橘子貓,一派悠閒的從名產店一旁的巷弄走出來,然後大辣辣的在石板路上躺下,無心於一個個沿著石階上去的遊人。
對於Milly騷擾的鏡頭也似乎很習慣了,沒多理睬。
之後在海產店廚房後巷的陰暗窄路上,看見了這隻毛色亮黑還可以隱約看見虎斑的貓咪,手腳很細長,躺在那裏遠遠看去,還真的像隻[章魚]般的可愛。
虎斑黑貓咪,看見來年紀較小,沒多久就站起了身,往巷子的那頭走去

Milly跟著過去,一不會在走下下坡道的石階後,看見了~是一面的海,以前沒來到的角落,貓咪的帶路,於是可以以不同的景觀看去江之島。
虎斑紋的黑貓跟另一隻黑貓會合後,結伴消失在巷弄旁的另一端。
回到觀光動線上,又很快的在老旅館前發現了一隻黑白的雜色貓。

一樣是悠然自在的模樣。
不禁想著,如果能都保留些讓貓都可以如此悠然自在的元素,少些只是一昧的正面希望遊人消費的路徑,江之島應該可以更有魅力的。

2 則留言:

Ying 提到...

對呀~那隻黑貓腳怎麼那麼長
是貓界的model^^

MIlly喜歡 提到...

yingX2

ㄟㄟㄟ是貓界的名模^^
是真的很長喔
不是角度問題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