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4

大人的小小奢華巴黎散步

516日晚間的飛機,香港轉機,於隔日上午8點到達巴黎。
回程是524日晚間9點的飛機返國,隔日晚間六點抵達桃園機場。
開始107晚住宿8個完整白天的巴黎假期。
期望歸期望,畢竟不是短期或是長期住宿巴黎,情緒上是希望能更貼近在地人的步調,但終歸還是從日常脫出的短暫非日常假期。
所以分享的未必是面面俱到的巴黎導覽,不是巴黎通的在地觀察,但希望能呈現出一種稍稍有些貪心,卻能品味到璀璨奢華、古典風雅、歷史風華、潮流時尚和生活美學的巴黎。
也許無非是淺嚐,認為卻不失為巴黎新觀感假期的提示。
Bonjour 巴黎!愉悅啟程。

長程飛行後,飛機準時於AM7:55分抵達戴高樂國際機場。
比預料中更順暢的通關、提取行李,順利的在出境大廳看見出發前預約的接機包車司機,如約定的以iPad顯示Milly預約設定的英文名字。
跟著司機來到停車場,四人又是一陣雀躍,因為包車不但是名牌光鮮大房車,原本擔心的行李可以輕鬆堆放,六人座位更是寬敞舒適,更頓時進入度假氣氛的還有那沿路從窗外看去的藍天好天氣。
週六的高速公路沒遇上塞車,30多分鐘車子就依著地址導航來到瑪德蓮廣場(Place de la Madeleine)附近,位在9區的清新設計風三星旅店「Hotel Basile」。

Hotel Basile
23 rue Godot de Mauroy, ‪75009 Paris

因為設定前兩天活動範圍是羅浮宮周邊的1區、2區,原本Milly一直執著在搜尋羅浮宮周邊的HOTEL,可是發現古典又有質感的歐風HOTEL房價驚人,價錢還算合理的歐風HOTEL,又在觀察住宿經驗人的分享照片後,以為多數過於殘舊而且陰沈。
於是將目標轉為搜尋右岸、1區、2區、三星等級、風評分數達到80分以上的HOTEL,如此找到了翻修不久,整體色澤、裝潢都搶眼又不失品味的Hotel Basile
決定預約的因素還有,該Hotel坐落位置距離Madeleine地鐵站不過是三分鐘的距離,羅浮宮、歌劇院、春天百貨等等都在徒步範圍內。
同時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兩個房間的四人房和可以放下筆記型電腦的保險箱,也是吸引點。
房價是兩天四人房,1010歐元含稅金。
房間雖然稱不上大,但是空間簡約清新的設計風很討喜,浴室更是沒有以往住宿巴黎飯店時感到困擾的水流不足缺失。
不過說起這HOTEL最搶鏡的絕對還是大廳,每個角度拍下來都像是設計風雜誌上的一頁。在光線透亮天窗下,選張色澤耀眼的沙發翻翻雜誌、喝杯咖啡是舒適的。
早晨在這大廳小巧的餐廳內,使用可愛圓點歐蕾碗、花樣咖啡杯,在鋪上雜貨感格子餐墊的桌上,吃著麵包、蔬果早餐,想必更會讓女子的巴黎行幸福起來。

巴黎是國際觀光都市,各類型各層次價位的HOTEL非常的多。
此次不過是住宿了三間HOTEL,很難有其代表性因此不會刻意推薦那間。
只是分享簡單可以入門的預約方式和「住在那個區域就延伸散步那個區域」的想法。

三個區域的住宿於是延伸三個散步路徑,以熟知的概念來說明的話,就是
「以右岸歌劇院為中心的巴黎路徑」、「以左岸花神咖啡為中心的巴黎路徑」、「以瑪黑區為中心的巴黎路徑」。
加上,稍稍偏離主題,帶著些不安的小冒險去完成的,番外篇:重新規劃「艾蜜莉」朝聖路徑。
 
「以右岸歌劇院為中心的巴黎路徑」


住宿「Hotel Basile」三天兩夜,到達時間是9點半左右,Check In的時間還沒到,於是將行李寄放在行李房後,雖然有些需時差,還是興致旺盛的開始探訪周邊景點,也順路去找間餐廳作為早午餐。

從住宿的Hotel Basile走到歌劇院(全名是加尼葉歌劇院Opera Garnier),隔日清晨散步時嘗試走過去,不過是十多分鐘的時間。
而幾天來讓自己不致於迷路的最大標示建築物,則是被各大地鐵站出口環繞的「瑪德蓮廣場(Place de la Madeleine」和周邊的瑪德蓮花市、瑪德蓮廣場教堂,從旅館走過去5分鐘不到。
微妙的是,瑪德蓮廣場在地理位置上已經是8區,地址顯示位在9區的Hotel Basile,實際上距離最近的景點其實是8區的瑪德蓮廣場,所以說巴黎的20區以地址看只是參考,論方便性來是要參考實際的地圖。
Milly是路痴,很不擅長看地圖,方向感也極差。
手上當然還是會準備有地圖,但更多時候是以建築、店家和道路感覺來記憶,同時依據這些線索走回出發的住宿地方。
另外一個對Milly來說是最顯眼的目標,則是面對廣場有著耀眼黑白花色遮陽棚,粉紅色露天座椅,店內擺放著滿滿糕點、果醬、紅茶、鵝肝醬、起司、熟食、香檳、松露、魚子醬的頂級食品百貨店「FAUCHON paris」。
FAUCHON paris創業於1886年,本店正是位在瑪德蓮廣場,在日本高島屋百貨擁有分店。
沒回經過都看見露天座位區,坐滿不同國家來到的觀光客,享用這裡利用來自世界精選食材料理的餐點。

只是可能是那遮陽棚的黑白圖樣過於獨特耀眼,所以當週日該店公休沒開店收起遮陽棚時,Milly還真的一時之間不知道自己身處何方,迷亂起來。
巴黎有太多糕點甜品要去品嚐,有太多美食想去品味,所以即使FAUCHON paris近在咫尺,四人卻都沒在這裡附設的沙龍用過餐。
曾經進去如逛精品店一般的瀏覽各式商品,為那品項的豐盛大驚小怪著。卻因為最後離開巴黎時住在其他區域,沒回頭來到這裡買伴手禮回去。

4 則留言:

側耳 提到...

Milly你好:
好久沒留言了
新書非日常美好朝食感覺是本很有趣的書籍
祝你新書大賣喔~~

ca 提到...

您好, 可以請教您機場接送的預約方式嗎?
Thanks!!

MIlly喜歡 提到...

側耳︿︿

好就不見。
謝謝你喜歡Milly的新書。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Cathy
︿︿

我是利用這網站預約。
http://www.veltra.com/jp/europe/france/?cid=a8_text_france&utm_source=a8&utm_medium=text_france

下方有轉換英文網頁的按鍵。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