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06

看~~而已?


[創意的旅程不在於尋找新的景觀,而在於新的眼睛]。
[我閉上眼睛,目的是為了看]。
[當你真正開始看事物,才能真正的開始感受事物]。

這些都是出自於[賴聲川的創意學]一書的[如何看]這一個章節。

[看]~~是一個每天理所當然的行為,幾乎是不用力氣和意識的行為。
可是其事卻是決定你自己怎麼看這世界,以怎樣的邏輯跟這個世界遊戲。

雖然是一本關於創意學習和開發的書,因為賴聲川的關係[禪]或是[佛]說的部分不少,不是想做創意開發的人,當作一本如何讓自己的思路有理路的書,其實也不壞。
當然~~Milly也不的不承認,即時自己還沒[定下心]這本書,只還是隨意的翻閱著。

我們是用眼睛看?
還是用心來看這世界。

[眼睛只能看見新願意理解的事]
書上這麼說……
所以~~
一個人能不能累積智慧,主要是看他懂不懂得[如何看]這個世界,如何看自己的動機,習性和生活經驗。

眼睛只是感官
到底要看到什麼
看到多少
是[心]在決定

先不用想的太深
這麼說吧~~世界是的本身是公平的,沒有尊卑和貧富的差別。
當你從路的這端走到路的那端,天空~氣溫~風~迎面過來的人~一隻貓~一片落葉~二樓陽台穿出的小花~一個小孩的笑容~…..
是公平的存在,只是看在你眼裡的有多少,成為你的因子的東西有多少,是你自己決定的。
不是[有意識]的決定,而是[無意識]的決定。

因此你的世界和我的世界,本來是一樣,卻是不一樣,因為[心]不一樣。
所以呢~~
不是唱高調,但Milly真的相信,決定自己世界的是自己。

說的小一些。
出國玩不就是這樣,同樣的東京京都。
不同的心就是不同的模樣喔。

Milly的文字遊戲
http://www.milly.idv.tw/
可以不意識但是不能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