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6

NO1


在這樣一個微妙的時代,很多什麼都沒有絕對的定論。
只要的只是在[做]而已。
動機是站在不同的位置去解讀,去尋求絕對的答案只是自尋煩惱。

非關政治。
只是泛泛想法。
只不過是想再一次的跳進關於[第一]和[第二]的邏輯中,自己跟自己的的對話。有人建議過Milly,或許可以跳出比較舊勢力的[電子報],邁入比較優勢的新勢力[布落格]。不諱言Milly的確思考過,甚至也的確預留了一個部落個空間,同步堆放一些文字。
但是還是比較習慣,第二位的[電子報],或許習慣這樣喧嘩少一下的角落。
希望一直能跟過來的朋友,能不拘束的聊天。當然~~也不能不承認一些私心,
就是有些文字會出現在出版物上,但是首先小部分曝光分享的一定要是原始的空間。

然後~~今天聽廣播說,線在出版業不景氣(同時也宣示不景氣也不是今年的新鮮事囉),賣出2000本書就可以小聲說是暢銷書喔。
ㄟㄟㄟ這樣Milly就比較不會心虛,可以說Milly的鐵路書算是暢銷書喔(偷偷說,鐵路那本網路上缺書所以已經第三刷囉),但是說很~~~暢銷也不是,剛剛好!!Milly習慣的老二哲學。
ㄧ種現象,在這消費不景氣的市場很明顯,就是第一和第二的差距。

因為手上可以選擇的資金充份,所以本來可以選擇兩個甚至以上(例如CD衣服或是書籍雜誌),現在卻只能選擇一個最多兩個。
因此第一和第二差距就像是跳傘般的直落。
近一步解釋,例如唱片銷售榜第一名可能是10萬張,第二名就可能是多而已。
書市大約有是類似的邏輯,只是雜誌市場更明顯。

有的人因此要追求絕對的第一,是一種鬥志,企圖~~
不過第二也不壞囉,ㄟㄟㄟ至少有進步的空間,有了進步的空間才有持續的歡喜。

好了~~
今天還要分享第二的非關名次,而是Milly給自己日後文字出版一個方向,在此分享,也算宣示。
就是Milly希望同類書中,Milly要出的是[第二本書]。

京都本的書,就是你去京都帶的第二本書。
一本或許是導遊書,但是如果你還想玩情緒,Milly就是你或許建議可以攜帶的第二本書。
然後~~也或許滿足你第二次或是第三次去京都的書。

畢竟Milly想分享的是一種旅行的情緒而不單單是企圖完善的觀光導遊書。

Milly的文字遊戲
http://www.milly.idv.tw/
嗯~~~其實Milly真的有些囉唆喔(笑)

PS
光一好~~~~~~~有型喔NO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