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06

京都風~~

京都檢定。
是京都觀光文化檢定的簡稱,據說是近年在白領間頗為風行的資格檢定。
總共有一~三級,考的是關於京都的文化觀光和歷史。
每年都將近有上萬人以上的人士參加,比東京檢定熱門多多。

到底京都檢定到了一級可以怎麼樣,Milly不了解~~只是想如果獲得一級的京都檢定資格,自然就是理所當然的[京都通]了。
據說呢~~~很多人真的只是自我滿足,只是希望測試自己對於京都的理解認識程度。

題目~~例如,一級的考題。
[上御靈神社除惡去邪的和菓子是什麼?][天龍寺的庭園的作者是誰?]之類的題目。

Milly不會去考日文檢定,更不會去考京都檢定,連東京檢定也不會去試圖過關。
應該不喜歡考試的認定,也不擅長(哈)。

但是為了出念願的[京都本],幾個月來真的是很認真的看著各類京都情報誌和網頁。
希望在出發前能夠對於京都更熟悉,熟悉不是為了考試,而是為了悠閒。

雖然不只一次來往京都,認真想要馴服京都還是首度的企圖。
對於旅行日本~~Milly的邏輯是分為兩大塊。
就是[東京]以及[東京之外的其他]。

東京是屬於都會散步的置入玩法,東京之外的其他就是以交通工具串聯的旅行。
但是因為這次要寫京都的情緒本,就會企圖分出第三個邏輯,不是像東京那樣,但是至少要有屬於京都的介入邏輯。

說的簡單一些,就是要玩出京都之所以是京都的邏輯。
京都的野菜是[京野菜]
京都的料理是[京料理]
京都的和菓子是[京菓子]
京都的カフェ是[京カフェ]等等
都是獨一無二因為是京都而有的[象徵]和[情緒]。

然後京都只有一個,而日本各地充滿了[小京都],甚至有小京都專有的名詞和協會。長長的一列~~弘前,盛岡,角館,金澤,松山……大約五十多個城市。
http://www.kyokanko.or.jp/shokyoto/ichiran.html

有興趣可以上去看看。

小京都有五十個以上,京都就只有一個。

千年古都[京都],不是那麼容易馴服,但是~~正在開始中….

Milly的文字遊戲
http://www.milly.idv.tw/
ㄟㄟㄟ但是Milly的京都是以咖啡屋為中心延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