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6

京都~~~之後是大阪看光ㄧㄟㄟㄟ


Milly非常喜歡~以上,~未滿的這種文字運用。
最常用的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一些曖昧,一些無奈。

近日聽到一首歌是[下北以上,澀谷未滿],下北就是下北澤的暱稱,下北和澀谷都是年輕族群的街道,但是氣圍不同。
然後例如Milly的[文字事業],ㄟㄟㄟ就是[業餘以上,專業未滿]。
可以套上不同的比較和界定。

明天要出發去京都,身分?
還是那個企圖之下的定義[遊客以上,住民未滿]。
不是那麼甘心做一個隨著觀光守則行動的遊人,但是依然不能是絕對的[在地],即使有些小遺憾[馴服]京都時間不足,只是~~也一定要更[細微]的情緒進入京都。

[遊客以上,住民未滿]的某些步驟竟是要輕身自在,一些是因為熟悉,一些是因為資料的欲搜尋。
今天呢就分享一下Milly出發前的生活情報搜尋!!

其一,買預備的相機記憶卡。
用ビックカメラ電器用品大賣場的會員卡,但是查網站~~居然關西只有大阪難波一間店,不像東京到處有,這點就要記住。開店時間AM10:00~PM:00無休也要記住。

其二,第一晚住宿的HOTEL最好位於機場快線下車的車站。
這次第一晚選擇的是HOTEL ILCUORE難波,距離南海電鐵難波車站下車步行兩分鐘的位置,地圖一定要列印放在隨身的包包內。

其三,天氣。
上網看氣象天氣,Milly習慣用Walker網站,京都就是用京都Walker,天氣一週間看看有沒有雨天,有注意氣溫帶衣服。

其四,為了帶少些衣服,就一定要在中段住宿一些有自助投幣洗衣服務的HOTEL或是附近有自助洗衣店。
例如Milly這次行程9/29~10/11,本來13天要帶13天的衣服,但是預計10/5和10/6之後可以第一次洗衣,住宿的HOTEL有コインランドリー。
衣服就可以帶一星期左右,行李就可以小一些。


其五,如果更小心一些就要列印下所有要住宿HOTEL的地圖之外,更要留意地鐵或是鐵道從哪個出口出比較方便,如此可以減少走路的時間。有沒有免費接駁車的服務當然也是要CHECK的。

其六,要換多少現今也是必要手段。
在東京有信用卡,便利店都可以使用。
但是在京都有些旅館是只收現金,很多餐廳也意外的都只收現金。
如此~~現金就要多預備一些。

更小心要更舒適一些,就要CHECK旅行期間有沒有碰到當地的連休大假期。
像是這次期間遇到了10/7,8,9三日連休,交通狀況就要特別留意。

一點一些,即使是想去的咖啡屋星期幾休息都要留意,如此就能優閒囉。

Milly的文字遊戲
http://www.milly.idv.tw/
MEMO是一定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