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08

行前的~~~預想





(行前的路線規劃~ㄟㄟㄟ順便變成免費電子報的文字)

[美瑛的拼布之路取悅你的方式]

到了北海道的美瑛就要去看看所謂的[拼布之丘](觀光資料稱為拼布之路),怎麼說是拼布之丘呢?因為遼闊田野不同的綠意、蔬果田和花草綿延著,有如一幅拼布圖案一般。
在拼布之丘上有些景點(拍照取景的景點),多是緣自於一些廣告的取景或是依照樹木在地平線上呈現的姿態而取名。
像是[KEN&MARY之木]是緣自日產汽車的廣告,[七星之木]是因為香菸SEVEN STAR的廣告背景知名,[親子之木]是感覺很像大樹牽著小樹的一家子畫面等等。
http://www.biei-hokkaido.jp/
這是美瑛的觀光網頁,大家可以上去參考看看。

要去接近這些景點,方法一是利用[觀光巴士],從札幌出發的北海道中央巴士的定期觀光巴士[美瑛和富良野山丘]行程,路線幾乎包含了該區域的主要景點巡禮,可利用期間是七月一日~十月中旬。
來回費時大約10小時,費用是7000日元含午餐。
對於不想自己花工夫去安排行程的人,這樣的觀光巴士很方便。
缺點是偶而會塞車(尤其是旺季),同時很多地點只是[通行],就是只透過窗戶來觀賞,而不能下車散策。

第二個接近美瑛美好山丘的方式是,坐火車到美瑛,然後利用JR BUS的季節限定觀光巴士來遊覽。
在美瑛車站站前的巴士路線,班次還算多,費用一個多小時的順線也只要600日元,缺點是~巴士只是停靠讓你途中下車旅行,不能像是觀光巴士一樣,讓你下車又接你上車,必須自己規劃好搭乘時間。同時這巴士如果沒有配合上JR相關的區域PASS,想要搭乘一定要事先預約。
如果是旺季,難免就有滿席無法預約上車的狀況。

第三個接近美瑛美好山丘的方式則是國人近年來很憧憬,也是以為理所當然的旅遊美瑛的方式~租輛自行車來遊覽美瑛山丘甚或是周邊的美馬牛區域。
在美麗的大自然山丘中,迎著風~騎著自行車,該是多美好的事情!!
的確是很美好,但是首先要有心理準備,美瑛山丘的坡道很多,一定要租輛[電動腳踏車]才好,否則會很累尤其是在夏天。
同時薰衣草旺季山丘上無可避免會充斥著觀光巴士,難免會影響些心情。

OK~如果是貴婦淑女,還有一個較為優雅的旅遊美瑛山丘的方式,就是參加[TAXI山丘行程],像是最基本款的拼布之丘路線,一輛可以坐四人的計程車,約一個小時的行程是5400日元。
分攤下來也還算合理,而且司機讓你們下車後,會給個三~四分鐘讓客人拍照(還可以幫忙拍合照喔),之後再繼續接你們沿路遊覽。

至於Milly上次前去美瑛是利用TAXI,(一人豪華包車團,誰叫Milly是一個人旅行又不會騎車),這次北海道美瑛之旅,計劃的行程是~去美瑛一間位於山丘上的咖啡屋,從咖啡屋的動線來遊覽山丘。
可惜不在拼布之丘的基本動線上,於是可能會先坐一段計程車前去,然後再試圖沿著美好的山丘走回美瑛車站。
根據資料,參考目標的MILD SEVEN之木,距離美瑛車站是4.2KM,車程約10分鐘,走路約60 分鐘。
真的可以輕鬆來回,愉快散步嗎?!
到底結果如何?可能要實際體驗過才能說說了。

8 則留言:

蚊子自由飛 提到...

Milly出發的日子愈來愈接近了, 看到妳寫的行前準備, 覺得妳真是好細心!!!
我每次看旅遊書之後都沒辦法把行程跟路線串起來, 所以原本有機會去東京閒逛的機會就這樣無限期延後, 真是慘 :P
第一次到北海道是一遍白茫茫的世界,全白的美瑛好美好美, 希望有一天我能再去看充滿色彩的美瑛 :)
先祝Milly香港/北海道一路上玩的愉快哦^^

MIlly喜歡 提到...

蚊子

其實在新書的旅程中
Milly也拍了不少美馬牛的白雪大地
冷到~~~鼻涕都滴!!不出來了~哈哈

milly會帶著你的祝福上路喔^_^

還有~Milly有時會想自己上輩子一定是熊
因為也喜歡吃生~~魚!
不過有極有可能是日本人ㄟㄟㄟㄟ~(又在幻想)

因為喜歡吃生魚又喜歡[搜尋]資料
很日本~~人龜毛特色
所以行程規劃樂在其中不會以為麻煩

Milly

Ying 提到...

いってらしゃい~^^
ご楽しい←有這樣講的嗎?

MIlly喜歡 提到...

ying

我七月三日才出發喔!!
(現在是~出發前夕)

いってらしゃい~^^
はい~いってきます。


ご楽しい
這句有些些怪啦^///^
ㄟㄟㄟ
似乎該講~
旅を楽しんで下さいね~~。

這次沒把握每天都能上網
上網~~再貼些行程中發現來分享喔

Milly

Lisa 提到...

夏季的北海道真是令人期待
MILLY的解說超清楚
讓我也好期待去一次
幸好我會騎腳踏車
還會騎摩托車
也會開車
希望這又是一次美妙的旅程

MIlly喜歡 提到...

lisa

是囉~~~
再寫好文字鋪上以後
就~~突然想到~ㄚ~對了!還可以開車呢
可是(淚)Milly也不會開車啦
(所以很尊敬司機)

Milly只好幻想~~自己是[富貴]的大小姐
(哪有富貴的大小姐一直走路啦)
ㄟㄟㄟㄟ~~milly這次要示範的就是
不會騎車不會開車
也可以愉快遊玩美瑛的方式

因此呢
預計去香港買雙好走的鞋子
然後~~在日本買頂喜歡遮陽帽子

Milly

HHM 提到...

騎腳踏車看看吧~
我們就是騎腳踏車喔
不過是電動的 比較輕鬆
問車站那位親切的台灣工讀生
她會告訴你去哪裡租 這樣比較清楚

MIlly喜歡 提到...

sonny

感謝你好新的通報
BUT
很~~~丟臉的是
Milly不會騎自行車啦
也暫時沒想去學~~^///^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