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08

閒情下~~說小道理!!


在網路上即使是自己的私有空間,但是如果不能有所自制~(笑)無謂的!瑣碎的!說教的!情緒化的!偏激的!立場過於鮮明的….的碎碎念~都還是一種[文字]垃圾,不環保~如果可能,Milly基本上還是會盡量避免。

尤其是又不是什麼哲學家,講大道裡稍不周延就會顯得很拙劣和可笑。
ㄟㄟㄟ~可是即使如此,Milly還是頗喜歡碎碎念一些小道理,尤其是關於[錢]這玩意。

就把今天的閒聊,當作[熟女理財]第二篇吧。

Milly的確愛錢,一點都不否認,而且在某些層面還頗小氣。
是哪種~點餐!買衣服都會猶豫的人,因此難免會羨慕那些不看[標簽訂價]買衣服的人。

(PS這裡簡單辯駁一下~ㄟㄟㄟ!Milly不是很小氣,只是很計較錢要用在[想]用的位置上~例如坐計程車的錢,數分鐘一百多元~拿去買書或是喝咖啡不是更好,坐公車或是走路去就好!!省下錢用在想去寵愛自己的地方,因此小氣!^///^)

可是,另一方面~卻對於一些賺錢道理頗不以為然。
常聽這個人說那個人說,買房子要買在可以增值的路段!!又感嘆~早知那時投資那區的房子就賺死了。("早知道"~~是理財最大的魔咒~Milly也在努力對抗!)

理財Milly不抗拒,甚至還頗樂在其中,但是~卻不以為什麼事都要以會不會理財為出發點來判斷一個人的成敗,就像是不該用一個人的財富來判斷一個人的人生一樣。
買房子~其實最大最大的目的是[住],自己想住的房子,愉快的居住就已經是幸福。
如果剛好賣出時能增值,就是另外的收穫。

人有各式各樣,有的很會置產買賣理財,有的是偶發性的置產理財(Milly就是這類)或是只是單純置產~想找到自己的DREAM HOUSE。
簡而言之,想說的就是~社會價值是沒有標準化的,更別說這些價值如果是很現實的以[學歷][金錢]或是會不會理財來判定。

錢很好!
但是[足夠]就好!
幸運些可以把[足夠]的定義放的寬一些,不然~就窄一些。

幾億身家或是幾萬身家~
身體都是一個,只能穿一套衣服。
胃也只有一個,吸收養分就好。(當然能從美食獲得幸福也是上天的恩賜之一)
每個人也都公平的擁有24小時,面對天災人禍時也是同樣。
甚至~Milly最常舉例的是香港的富豪小甜甜,身家數百億吧!!
但是反過頭來想想!
這數百億元~實際用在維持生命可能只是非常極小的一點點,當他到另一個世界去,這數百億都是泡沫了。

當然!
Milly可以在此碎碎念著[錢]的道理,是因為沒有面臨真正的金錢困境,這點承認!也很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