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8

開始進入北海道心情





開始進行些北海道相關文字,先在電子報張貼,Blog也同步~不過是初稿囉。

[這個夏天北海道避暑去]

今年的夏天,計劃了一個七月初至七月底的北海道三星期旅行。
從本周開始陸續來分享一下,在前往北海道旅行之前的一些事前準備以及路線規劃時可能要事先有心理準備的狀況。

首先雖說很多人都知道要去看北海道富良野的薰衣草是要在七月,的確到了夏季整個富良野周邊也真的充斥著香港和台灣來的遊客。
但是一般人的印象還是以為北海道的旺季是在冬季,理由是[雪祭]。
可能是因為雪祭的前後大多是在華人的舊曆新年期間,是出國觀光的旺季,於是在印象中就難免以為冬季才是北海道的旺季。

事實上對於日本人來說,7月中~8月底才是真正的北海道旅遊旺季。
薰衣草未必是主要的觀光重點,豐富的自然景觀和戶外體驗活動才是大量的遊客從日本各地湧入北海道的主因。

北海道位處高緯度加上大地廣闊,夏季相對於其他日本地區天氣較為涼爽,因此是[避暑]好去處。
冬季的滑雪旺季結束,當積雪漸漸融解,鄂克霍次海的流冰季節也進入尾聲。
北海道開始迎接日本最晚的櫻花季之後沒多久,進入六月後高山植物開始盛開,各類高山花朵從六月初一直延續到九月多都可觀賞。
為了觀看高山植物高山花卉的登山健行活動,在這期間於是很活躍。

同時期在六月初開始,滿山遍野淡紫色的馬鈴薯花開著花。七月開始是薰衣草的盛開期,到了八月向日葵開始滿開~白雪大地的北海道一轉變成了五彩繽紛的大花田!
不但吸引著遊客的目光,寫真家也紛紛踏上旅途去捕捉這大自然每年畫出的不同美景。

此外,豐富的大自然資源下[獨木舟][泛舟][騎馬][露營][高空氣球][登山][自行車]等等戶外活動,也都是夏日才可以進行的。

更別說從五月~十月,帝王蟹毛蟹松葉蟹海膽~等等海產也同時進入盛產期,食慾也同時可以獲得大滿足。

因此,如果要在夏日前往北海道旅行,千萬不要誤會了[夏日]的北海道很容易前去,因為不是雪祭的旺季。
Milly在開始計劃夏季的北海道旅行時,雖說已有充分的心理準備,還是被嚇了一跳。因為不但是機票漲了價機位差點訂不到,北海道各地的Hotel和Pension更是陸續客滿,更誇張的是房價~以札幌站前的華盛頓Hotel為例,五月中下旬淡季的單人房大約可以用5800日元的價位預約,進入六月就大約要以12000日元上下的房價才能預約單人房。
漲幅幾乎是一倍,或許這就是旺季出由必須附出的代價了。

2 則留言:

pulp 提到...

milly:

看到妳暑期要進入hokaido,就覺得很羨慕。
妳要替人上輕文學日文班,不知妳的旅行容許
熱衷於自助旅行的人,加入妳的旅程的其中有興趣的一小段,相信如此更能貼切融入文化之旅中學習日文,又有精於此道之帶領說明,也更能於旅途中學習,學習中享受旅行,相信妳所要傳播出去的心中的夢的種子,讀樂樂變成眾樂樂。

MIlly喜歡 提到...

pulp

你是第一次留言?希望沒弄錯^^
嗯~其實你的想法和建議
milly的確有想過
朋友的旅行社
也提過如果Milly可以跟一下團
可是Milly的旅行
有時很~~~隨性
有時~~很拼
有時~很懶

會怕一起去的人會受不了(苦笑)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