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08

網路依存症


的確~只要是[依存症],不論是什麼依存症都不是太好的。
畢竟被一個東西給束縛牽制都不是一件可以輕忽的狀態(ㄟㄟㄟ幹嘛說得這麼嚴重?!)
最普遍的依存症,像是[酒精][香菸][賭博]之類的,還有就是[手機][電腦][電視][政論節目]等現代產物的依存,沒有了就似乎會焦慮。
Milly聽過最奇妙的依存症是Pink依存症,什麼都要Pink色才行,連白米飯也要用食用色素染成Pink~多恐怖。

Milly近日真的愈來愈發現自己似乎有了[電腦]依存症,說得更正確一些就是[上網]依存症,似乎一天不上網就跟世界斷緣了一樣。
出國玩~也會想,這Hotel可不可以上網?!

說起來,在離開職場之前就很[黏著電腦],主因真的是太[閒]!!幾乎一上班就開著電腦,在網路的世界亂走。
當時以為[冷氣]和[無線上網]的電腦~真是上班族的一大福利。

現在在家裡[就業中],自然更是離不開電腦。
除了在出書前夕整理文字會規定自己大約有一定的進度和[工作時間]外,否則使用電腦幾乎都是上網~平均上網時間一天大約是10小時以上(比起熬夜玩網上遊戲當然還少很多吧?)

早上一起床早餐後就開機,固定的Check幾個[興趣]本位的Fans網站,看看昨日的財經數字,Check一下理財數字。
之後開始瀏覽自己的相關網站~回留言,Check信箱~之後盡可能的作些文字更新。

稍微像是[正事]的事作完後~其它的電腦時間就大約是亂晃,有時甚至是[機械似的循環],就是隔一段時間,就將幾個網站再瀏覽一下,看看更新狀態。
如果收視狀態OK~也會以電腦看網路電視。

之所以會如此依存電腦,是真的會以為[沒有電腦找不到的東西],只要用關鍵字~一層層進入,一定可以找到答案或是[暫且可以滿意的答案]。
以[關鍵字]去搜尋,真像是[偵探社]的感覺。

有時眼睛真的會有些吃力起來!
因此會開始正視一下自己是否是太依存電腦,真心期待自己可以從電腦螢幕的瀏覽~能慢慢分些時間到[鉛字]~書本的文字上~~/^^\
離開電腦桌前!
是這樣希望著~但是因為是[依存症],未必可以達成。
至少要開始警惕。
不過~八月從北海道回來後,正式進入興趣日語家教,可能在家的[閒暇]時間會遞減,就會減輕些依存狀態。
光是這個目的,Milly就該更加油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