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08

記憶是要重溫才愉快







在香港住過三年多。
因為經常出去拍外景(嗯~也不算是外景,就是採訪,但是是外景隊的採訪),因此在香港的巷巷弄弄間、酒樓茶室大飯店~都吃了不少道地好料理。
不知是不是這樣,關於香港的記憶,吃~~記憶的滋味就難免會霸占住較多的位置。
回到香港也多會想~~吃吃記憶中的滋味。

[飲茶]是一定要的,這次跟著親戚聚會,一早去了茶樓。
Milly對飲茶的茶點不是很挑,最愛的都是最普通的東西,[燒賣]和[蝦餃]最愛,很好搞定。
對了~[奶皇包]也是很愛的。 

飲料是~[凍鴛鴦]最愛。
在跟朋友下午茶前,自己去了天星碼頭邊的[大家樂],點了燒臘套餐和凍鴛鴦,香港的物價真的還頗高的。
凍鴛鴦還是很好喝。
凍鴛鴦就是~冰奶茶加上冰咖啡,跟[鴛鴦拿鐵]不同~凍鴛鴦是[奶茶]比例較重~^^(希望沒說錯)。

芝麻糊,也是很愛。
基本上香港的糖水,Milly都還算是喜歡,像是[薑汁撞奶]之類的,都OK。

還有~剛好撞到阿姨公司的周四家菜聚餐,喝到了精心燉煮的[好湯]~靚湯。
記得在香港居住時~最愛餐廳的[例湯]~應該就像是西餐的[公司湯],很有火候~好喝!

另一個,也像是[儀式]一樣,回到香港一定要重溫的,就是渡輪。
坐了渡輪,才有回到香港的感覺。
只是~唉!!美麗的中環皇后碼頭居然被拆的,讓重溫的行動有些亂碼中。

4 則留言:

PigHead 提到...

皇后碼頭被拆了真的太可惜,始終是一個很有歴史價值的建築。 記得當時香港政府宣報要把它拆掉時,社會也有很多反對聲音,但最後也難逃被拆的命運。

MIlly喜歡 提到...

pighead

嗯~~真是可惜呢!!
而且因為現在在建設中
周邊很凌亂
讓人很男悠閒

Milly

PigHead 提到...

凍鴛鴦也是我其中一款喜愛的飲品!!!在炎炎夏日飲一杯凍鴛鴦真是好享受!! 在台灣也有凍鴛鴦嗎?? :D

MIlly喜歡 提到...

pighead

凍鴛鴦超~~~~愛!!
哈哈
說了好多次
怎麼台灣都不賣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