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08

咖啡屋的一張圖




離開了BROWN BOOKS&CAFÉ,下一個目標原本是就在對面10秒不到位置上的[森彥],但是因為已經兩杯咖啡下肚,很想吃點熱熱暖暖的鹹的食物,只買咖啡和蛋糕的[森彥]只好放棄,只是拿著相機在還沒開店的店前,前後左右不同角度的拍著,企圖用相機代替記憶,將這咖啡屋座落在住宅區像是間森林小屋的模樣,保存下來。

非常喜歡咖啡屋被植物和鮮花濃烈包圍著的自在(哈~~這是什麼形容詞),尤其是那屋角堆滿材火的牆邊攀滿的白色薔薇,如果這是自己的住家該是多麼奢侈的幸福。
再看圖片,還是後悔著那天其實就算是犯著咖啡屋崩潰的危機,還是該進去小歇一下才對,人是微妙的動物,有時一瞬間的決定,理由是薄弱又沒道理的。

其實,說起來一開始都是一張圖的誤解導致。
Milly當時手上的地圖導覽書的確標示著[茶屋森彥]的位置,畢竟這間咖啡屋有著札幌風味咖啡的代表地位。
如果請當地[生活人]推薦一間札幌的咖啡屋,[森彥]幾乎都會入第一個被提列出來,就像是京都大學對面的[進進堂]咖啡屋一樣。
只是日文導覽書選貼的照片,不過是郵票尺寸古屋空間一角,實在看不出魅力所在。
於是那日的咖啡路徑,一開始並沒將[森彥]放在一個要進去喝杯咖啡的位置點上,只是以為知道方位即可。
沒想到,來到現地一看~~完全驚豔,卻沒有足夠悠閒的咖啡胃可以進去體驗一下空間。

如果當日Milly拿的是另一本咖啡路徑書,看到的是另一張從室內透光窗外看去植物的圖片,可能當日的動線就不會這樣串連了。


倒是之前喝的當日第一杯咖啡的咖啡屋[BOYS BE],本來根本沒放入行程中,只是因為當日的行程很早,原本預計要去吃早餐的咖啡屋~[花元],沒在預定的8點開店,由窗外偷窺店內也沒書上呈現的植物茂密的模樣,甚至那門前殘敗盆栽讓Milly很懷疑這店家對花木的誠意。
於是臨時脫逃改去也同樣是一早開店的[BOYS BE]。
如果真是比咖啡屋介紹的照片,[花元]比[BOYS BE]好得多,氣氛充分得多,只是真是肉眼比較,[BOYS BE]卻又比[花元]意念完整的多。

一張照片和一個旅行的關係,以未知的因緣在進行著。

對了,在離開[森彥]時在矮籬間,發現了這次旅行北海道的第一隻貓。

(自己想在寫什麼~~哈哈!!自己都有些抓不到邊~~真是太熱了ㄟ~~~改日真要文字出版再好好清涼的思考一下修那不完整的邊)

2 則留言:

MercuryQ 提到...

Beautiful漂亮的图和文字

MIlly喜歡 提到...

Mercuryg

謝謝你的讚許!
^///^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