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08

只是因為寫了~~就貼了!


這篇文字,Milly在北海道的旅遊途中,發過一次稿,今天的文字~只是修正,也是加強版(^_^),基本上看不看都無所謂,要貼上~只是單純鼓勵自己寫下去。
會有點~瑣碎!所以不用細看啦,寫得細碎只是為了方便日後修稿。
那麼~為什麼還要貼上呢!!
嗯!就是自我滿足,想貼上就貼上而已。

以下就是[漫長]的文字,STAR!!

加旅行團不是Milly會選擇的旅遊方式,記憶中唯一參加過的泰國旅行是公司旅遊,因為是便宜的人頭團(就是由當地導遊買下遊客人頭,靠遊客買東西抽成才能賺到錢)。
但是如果到一個城市旅行時,偶而也會加入一些所謂的CITY TOUR,在澳洲、韓國、德國、峇里島和泰國都有到了當地,才報名參加觀光巴士的經驗。

只是不同於大都會的CITY TOUR多是提供給外國的散客,日本人的觀光巴士行程似乎大約都是日本人。
幾乎每個巴士公司都有地域性的觀光巴士路線服務,巴士上會有隨車導遊,有的會附上午餐或是獨家的參觀行程。

這次的北海道旅行中7月8日,Milly參加的絕景積丹]一日遊行程,費用是7500日元,往返時間大約9小時,主要路線是札幌~島武意海岸~中飯時間~神威岬~余市威士忌酒廠~小樽~札幌。
因為不瞭解這類巴士的訂位狀況,為免到了札幌訂位時滿座的,於是出發前在台北的時候就利用J-Bus這網站訂好位置。
http://www.j-bus.co.jp/new_module/index.html

註: J-Bus[発車オ~ライネット],首先必須在網頁上寫上個人資料才能登錄成為會員,資料填寫需以日文輸入,但沒有外國人不能從海外入會的限制。
如果不會日文可以請會日文的朋友幫忙,取得Pass Word後,日後就只要輸入Pass Word和設定的E-mail即可進行預約。

預約完成後,會收到一個預約代號,拿這預約代好到當地的巴士購票窗口,付款後即可拿到預約的票劵。
通常不是旺季到了當地再買票也可,像是7月8日這樣的非假日巴士就只坐滿四成,Milly甚至是第一排的靠窗位,想來是第一個預約的關係吧。

之所以這次前去積丹要採用觀光巴士,而不是如往常自立自強的規劃行程,採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主要是因為經過資料搜尋後,發現即使夏季的班次相對較多,但從札幌出發前往積丹的班次,幾乎都要在小樽再轉乘巴士前往,札幌直達神威岬的巴士一日只有一班,而且還是4月~11月間的期間限定。
如果先到小樽,經由余市,之後到達神威岬,來回車費大約要5000多日元。

比較之下,觀光巴士的行程不但涵蓋了計劃前去的積丹半島[神威岬]和[余市威士忌酒廠],多了個[島武意海岸]也包含中餐,而且依照行程在四點多到達小樽後,可以選擇中途下車,如此還可以多出一段小樽的黃昏散步。
另外還可省下等車換車的時間,計算計較後,就想不如就參加這一日觀光巴士。

上午9點10分在札幌車站旁[北海道中央巴士]觀光巴士二樓售票口集合,觀察一下單人遊客除了Milly外只有另一位像宅男的男子,其他大約都是結伴而來,年齡層也意外的沒有偏高的印象。
被工作人員招呼上車後,還沒出車站就遇到大塞車,原來那天正好是八國元首參加的洞爺湖[HOKKAIDO TOYAKO SAMMIT 2008]的日子,整個札幌市都在警備狀態,巴士出發的時間剛好撞到與會國的車隊經過。

雖說因為警備狀態,讓市街上有點硬梆梆的感覺。
但是多了一個很有趣的樂趣,就是去發現這警察是從哪裡來支援的。
每個警察都會別上自己所屬地區的標章,Milly就看到了四國的[高松]和[沖繩]來支援的警察,很有意思。

在巴士塞車時間,車上的熟女導遊不斷的說話讓大家分心,其實在整個行程隨車導遊也是一直一直的在說話。介紹周邊景點、講笑話、說故事、熱場,似乎不容許有任何冷場一般。
參加這類服務日本人的觀光巴士團,導遊自然是說日文的,如果不是那麼想知道觀光資料,聽不懂倒也還好。

從札幌一路經由小樽到達[余市宇宙記念],余市宇宙記念就在余市威士忌酒廠的旁邊,但是~別急在這停車暫時不會去余市威士忌酒廠,也沒時間去[余市宇宙記念],時間只夠買買紀念品和上廁所,或許就是所友都會CITY巴士團的共通性之一。
不過,余市宇宙記念的紀念品販售處還挺好玩,可以買到500日元一大盒余市新鮮現採的櫻桃,也可以買到有酪農照片亮相掛保證的新鮮優格。
買了優格,濃郁好喝,不愧是北海道。

離開余市宇宙記念,目標第一個旅遊點[島武意海岸],沿路導遊熱心的說著每一個岩石像[熊]像[一個人的臉],讓大家忙左坐看右看,只是不領會暴睡中的遊客也有。

9點出發的巴士觀光巴士,終於在11點多接近12點的時候到達[島武意海岸]。
要觀覽島武意海岸,必須先穿越一個由漁夫徒手建造,沒有燈光只能容兩個人同時通過的窄小黑暗隧道,一出隧道現入眼前的就是被選為[海岸百選]之一的島武意海岸。
如果是陽光透亮的天氣,可能一出隧道一定會驚呼連連,因為即使在天候不家的陰天下,海水還是隱約著寶石般的湛藍,可以想像藍天下海水的藍會是多麼耀眼。

15分鐘的島武意海岸觀光時間後,在前往重點的神威岬之前,先到就在附近的
[鱗晃荘]。
一到了[鱗晃荘]前,就覺得這名字很熟悉,原來是本來Milly曾經想要預約住宿的漁夫民宿。如過自己前來地點可能略嫌偏僻,雖說巴士站就在一旁,附近卻沒有一間像是商店的商店。

大家在餐廳用午餐,料理不能算是很豪華,但是還頗地方風味。
只是,一開始期待的海膽卻沒出現,原來午餐是沒附的必須自費加點。
ㄚ~~被騙了!
其實也不算被騙,雖說的確根據資料顯示七八月是積丹半島海膽的盛產季節,但巴士行程上的確沒註明可以吃到新鮮海膽,只是Milly自己幻想~至少會附上一粒海膽讓大家開心才是。
人都來到積丹半島了,不知新鮮海膽不是入寶山而空手而歸。
於是也就跟著其他日本遊客一樣,點了份1600日元2人份量的當天早上才撈上的現挖海膽獨享。
賣相雖說沒有大餐廳的精緻,但是真的好吃。
海膽的鮮甜濃郁加上海水的天然鹹度,真是美味,也只有在漁港的漁夫餐廳才能吃到這樣樸實的新鮮海味。

吃了新鮮的海膽之後,坐上巴士目標神威岬。
在神威岬滯留的時間是一小時,好讓遊客能有充分的時間步行,花上20~30分鐘從[女人禁制門]一直走到最前端的神威岬燈塔,觀覽海岬最前端那像是燭臺的岩石。
熟女Milly大大方方的穿過[女人禁制門],原來這裡在1856年以前都是禁止女人通行的。
傳說是一個愛慕源義經卻得不到歡心的女子,在此跳水化成妖魔。
之後只要是有女人搭乘的船,就會讓它翻覆,因此此地就成了女人禁止入內的區域。更有說,那像是燭臺的神威岩正是跳水女子化成。

不過如果真的一直都不讓女子通過還到這海岬為免也太可惜了,因為這裡到了六七月會開滿ゼンテイカ非常的美麗。
(ゼンテイカ日文又說是禅庭花,應該就是我們說的金針花)

神威岬是斷崖般的海岬伸向海面,走到海岬最前端的沿路步道兩側是宜人的碧藍海岸以及野花,一路走下來非常舒暢愉快,不時的會被可愛的各式野花給吸引的停下腳步。
只是導遊說,今天雖然有點小雨,但卻奇蹟的居然沒風,在經驗來看是很少見的清況。
因為這區域是有名的強風區,會讓人連站都幾乎站不穩。
所以如果真的是強風時間,從[女人禁制門]開始的步道會封鎖,前往知錢或許要Check天候,以免掃興而歸。

沒有留言: